吃得美

【上野・阿美横町B級美食的戰區】壽司、燒肉、日本酒喝到飽,從晚餐到消夜時段的餐廳、酒吧介紹

Guinness啤酒 治郎丸燒肉

上野車站附近知名的觀光景點「阿美横町」,從戰後的黑市交易開始蓬勃發展,其日語命名「阿美」(アメ)一詞,起源於當初是以販賣美軍物資為主的市場,因此,取美國(America)念法的前面兩個音節而來。湊巧的是,周遭有許多賣糖果的小店,而糖果的日語飴(Ame)正好不謀而合,因此,「阿美横町」又稱作「飴橫丁」(Ameyoko)。

日後,隨著時代的遷移,人們的消費習慣逐漸改變,帶動當地商業結構的變遷,如今,阿美横町儼然成為觀光客最愛光顧購買藥妝與零食的街區,現在走訪阿美横町,映入眼簾的大多是觀光取向為主五彩繽紛的商業店鋪,然而,在光鮮繁華的背後,仍隱藏了許多過去所留下來的歷史痕跡,在這新舊交織的繁華街內,從舊時代蛻變發展出的新形態商業,只要用心觀察總是可以在不經意的轉角處發現意外的驚喜,正是阿美横町獨特又迷人的魅力所在。

飢腸轆轆晚餐場

沼津港 海將 上野1號店│各式酒類喝到飽

沼津港 海將

其實上野周邊有很同類型吃到飽、喝到飽的居酒屋,像是知名連鎖店「金の蔵」、「鳥貴族」等、在上野周邊就有二、三間分店。然而,特別介紹這間店的原因是:這裡不僅酒類齊全,更蒐集了日本各地日本酒,低消為每人兩樣小菜,小菜的種類以冷食為主,入店之後店員會引導顧客做選擇並說明喝到飽的規則等,食物的價格大約落在300日圓到700日圓之間,加上喝到飽30分鐘450日圓(超過30分鐘則以每5分鐘累加計算),平均一人消費大概落在1200日圓左右(單純喝酒加上低消兩樣小菜的話),以東京的物價來說並不算是特別貴,如果想要吃飽,店內也有提供各種料理方案,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喔!

雖然店內喝到飽有時間限制,但只要喝得快・狠・準,就能在時限之內品嘗到各式各樣的梅酒、日本酒、啤酒或威士忌,對於和我一樣酒量只有Level One的人來說,30分鐘完全可以喝得非常滿足了!

補充:這間店也有推出平日商業午餐生魚片吃到飽的方案,是網路評價CP值相當的高美食,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沼津港 海将 上野1号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8-4 五味ビル B1F
【公休日】無休。週日、節日~22:00
【聯絡方式】050-5869-6622
【交通方式】JR上野站、御徒町站步行3分鐘
【網站】食べログ

立喰い焼肉 治郎丸 御徒町店│立食體驗,A5和牛便宜吃

治郎丸 燒肉

治郎丸在日本也有許多分店,是一間站著吃的燒烤店,店內提供高級A5和牛,但價格卻十分親民,最貴也不超過300日圓,大部分的店面都比較狹窄,進後門,只有一細長的走廊鄰接吧檯,但即便如此,治郎丸仍深受日本上班族所喜愛,每到吃飯時間幾乎是一站位難求,雖然店內的看板上寫的是日語,但是所有肉品都放在客人面前的冷藏庫內,因此,大家也可以直接選好想吃的肉,比手畫腳請師傅現切給你喔!

日本 燒肉推薦

除了燒肉之外,店內有提供其他配菜和飲料,也有提供中文菜單,不黯日語的人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這裡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店內的通風並不是太好,吃完後全身都會沾滿燒烤味,而不習慣立食文化的我,站久了腳其實滿酸的,平均吃下來一個人大概在2000日圓到3000日圓左右,以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如此高級的和牛,腳酸大概也值得了吧!

立喰い焼肉 治郎丸 御徒町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4-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00〜23:00(L.O.22:30)週六、週日、節日11:30〜23:00(L.O.22:30)
公休日:無休
聯絡方式:050-3477-8691
交通方式:地下鐵銀座線上野広小路站A5出口步行2分鐘、JR御徒町站北口步行2分鐘
網站:ぐるなび

まぐろ人 御徒町出張所│CP值破表,連壽司達人也讚不絕口

御徒町出張所 壽司

這間位於0101百貨旁邊的商店街內,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立食壽司,在日本網路評價一直坐擁超高人氣,每次造訪雖然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入店用餐,但當看到匠人師傅們以熟稔的姿態,捏出一貫又一貫色澤鮮美且閃閃發光的握壽司時,那手作的溫度與滑順的口感,不禁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小當家音樂下)。

立食餐廳的優點就是能夠節省人力與座位成本,並將其反饋回食物本身,以維持食材的優秀表現與新鮮程度,價格來說比連鎖迴轉壽司高了一些,但是美味程度絕對批敵高檔壽司店,平均3000日圓左右可以吃得相當飽,非常經濟實惠。

まぐろ人 御徒町出張所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3-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45~15:00/16:30~22:00(L.O.21:15)週六、週日、節日11:45~22:00(L.O.21:15)
公休日: 無休
聯絡方式:03-3831-3876
交通方式:JR御徒町站北口步行2分鐘
網站:食べログ

Get High All Night消夜場

空 KOO Soi Ameyoko│ 高架橋下的神秘泰式料理

這是一間泰式料理居酒屋,就位於電車高架橋的正下方,每到深夜店裡的氛圍總是帶有一絲神秘感,在半開放的空間下,適合三五好友小酌一杯,一邊喝酒一邊感受電車轟隆轟隆的震動聲,在昏暗的燈光下享受最道地的泰式料理,也算是別有一番情趣吧!

店內最受歡迎的是餐食是用泰式酸辣湯熬煮牛腱與牛肚並且融合了各式泰國風味的特製燉肉,牛肚的美味搭配牛腱的入口即化,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要注意的是營業時間雖然到凌晨3點,但料理的最後點餐時間是23點半,不想錯過這道美味的饕客,請務必即早前往覓食。

空 KOO Soi Ameyoko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0-2
營業時間:20:00~翌3:00(L.O.23:30)
定休日:週日,節假日
電話:03-3839-9393
交通方式:JR上野站、御徒町站步行5分鐘
網  站:食べログ

The Warrior Celt│不醉不歸,店員、客人臥虎藏龍

凱爾特戰士 酒吧

全東京最推薦的酒吧沒有之一,這間隱身在阿美橫町商店街的小酒吧,每到周末總是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這裡算是東京英式酒吧的先驅,老闆是一位唱歌好聽到讓人耳朵懷孕的英國大叔,具體地點其實就在上面介紹的沼津港海將對面二樓,但入口非常不起眼,稍微不注意就會錯過,偶爾店員會站在樓下攬客,只是由於附近太多皮條客,反而容易讓人誤會更不敢接近(笑),酒吧的官網都有每個月的表演行事曆,前往之前一定要記得先上網確認今天是否有表演喔。

凱爾特戰士 酒吧

基本上,每個周末都會有音樂演出,而我最推薦的團絕對是「Kenji and Manami」,以50到90年代的流行音樂演奏為主題的雙人組合,是這間店非常受歡迎的人氣樂團,這間酒吧的客人幾乎都是常客或常客的朋友,外國人或是會說英語的日本人為主要客群,一進店裡就會受到熱情的招待,很容易就能和其他人交流,就算是觀光客也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

而在這間像是日劇場景般的酒吧內,總是可以遇到各式各樣擁有不一樣有趣故事的人們,我曾經遇過自稱是過氣歌手的性感阿姨、只要喝醉就會不停用中文說「聽不懂、聽不懂」的日本工程師大叔,甚至還有白天是知名大學教授晚上是店裡酒保的外國人,以及自創霹靂滑步舞風的理科博士等等,有太多說不完的故事,絕對要親身體驗一回,才能真正感受入夜後的阿美橫町,隱藏在暗處狂歡不羈的夜生活。

The Warrior Celt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9-22 伊藤ビル 3F
營業時間:週一17:00~24:30、週二~週日17:00~05:00
定休日:無休
電話:03-3836-8588
交通方式:JR上野站、御徒町站步行5分鐘
網站:HOMEPAGE

結語

上野周邊有光鮮亮麗的百貨還有知名賞櫻勝地上野公園,但同時也是個充滿市井文化的區域,唯有深入巷弄才能看見不一樣的平民日常,下次前來旅遊,除了便宜的藥妝和一蘭拉麵之外,不妨走進小巷弄一起展開一場浪漫又刺激的城市探險吧。

平價居酒屋 鳥良商店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雞肉料理專賣店,乾淨又美味的平價連鎖居酒屋『鳥良商店』日本有名的雞肉料理居酒屋,嚴選的雞肉搭配各式各樣的自製醬汁,烹調出獨家的雞肉料理,若是想體驗日本居酒屋文化,就不能錯過鳥良商店!!!...
ABOUT ME
DJYY
DJYY
日本上班族,專長是擠滿員電車。活動範圍是公司和住家,出沒時間為超市的促銷時段。喜歡觀察身邊人事物,把生活用文字記錄成故事。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