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19日本祭典|一起來跳雀之舞吧! 仙台三大祭典之一《青葉祭》之本祭

仙台青葉祭 本祭

現代的青葉祭因為規模很大,共分為兩天一夜舉行,在看完第一天前夜祭後,千萬別忘了第二天青葉祭本季的時代遊行,穿越時空的歷史人物遊行伴隨著麻雀舞炒熱現場的氣氛,真的是非常的精彩,建議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兩天都參加,絕對不會失望。
特派小編這次按照前夜祭以及本祭來分為前篇及後篇,還沒有看前篇的人請一定要先去看看唷!

2019日本祭典|一起來跳雀之舞吧! 日本東北仙台三大祭典之一《青葉祭》之前夜祭日本東北的仙台市最重要的三大祭典青葉祭之前夜祭與夜晚遊行、祭典由來、體驗活動介紹!喜歡日本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擁有百年歷史的青葉祭以及可愛的麻雀之舞。...

青葉祭本祭|時代劇迷最愛!歷史人物穿越的時代繪卷遊行

仙台青葉祭 本祭

進入到第二天的青葉祭,第二天跟第一天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天的祭典會讓你置身在戰國時代的感覺,所有的武將跟士兵會像穿越時空到現在一樣走在仙台的大街上,主要由藩政時代的伊達政宗帶領的時代繪卷遊行就在充滿綠意與光蔭的仙台定禪寺通開始,並由青葉神社奉祀的伊達政宗公神搭乘著神轎揭開遊行的序幕。
伊達政宗是誰呢?他曾經率領軍隊拿下許多場戰爭的勝利,也因此拓寬了很多領土,所以被東北人視為歷史的英雄之一,從小就因不幸得到天花而導致右眼失明的伊達政宗被世人稱為伊達獨眼龍,值得一提的是據說參加時代繪卷遊行的可不是單純的Cosplayer,有不少是真正與伊達政宗血脈相連的後代子孫喔!

青葉祭本祭|古代的英雄們—消防傳統乘梯與伊達古式鐵炮隊火槍表演

仙台青葉祭 消防傳統乘梯

消防傳統乘梯表演

這項傳統技藝起源於久遠的万治2年(西元1659年),以前還沒有直升機,也很少高樓,消防隊員們為了可以登高望遠以觀察火災的情況,便使身輕如燕的年輕消防英雄登上長長的梯子,來觀察災情以便應變,有時也會運用梯子來攀爬到高處以搭救被困在較高處的百姓們。
現在雖然時代進步,火災時已經不再需要這麼高風險的技巧了,但是日本人值得敬佩的就是很少丟棄自己的傳統文化,在青葉祭的時候,為我們帶來了超級高難度的消防傳統乘梯表演,讓我們有幸一窺好幾百年前的打火英雄的英姿!看他們一下子在梯子上做人體國旗,一下子在梯子上倒立,一下子做出小飛俠的姿勢,有時甚至還三位消防隊員一起爬上梯子上各自做出超高難度的姿勢,真的超級緊張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仙台青葉祭 伊達古式鐵炮隊火槍表演

伊達古式鐵炮隊火槍表演

除了古代的消防隊員表演以外,還有從西元1543年,甚至比消防隊的歷史還要早的古式鐵炮隊火槍表演,鐵炮隊特別的地方是藉由點燃火繩來擊發,操作起來特別困難,由於今年從平成邁入了令和,五葉山火縄銃鉄砲隊也特地來青葉祭,以一齊鳴槍來祝賀新年號的到來,每一次的擊發都響徹雲霄,看得觀眾們驚呼連連,超級帥氣威風!

青葉祭本祭|眾神出沒! 高達11座的祭神彩車與麻雀之舞豪華絢爛的遊行

仙台青葉祭 七福神

第二天的青葉祭本祭,不同於前一晚雖然迷幻但只有3座祭神山車參加的前夜祭,今天可是多達11座祭神山車和麻雀之舞一起加入時代繪卷遊行,祭神彩車上也多了前一夜沒有的歷史人物、日本公主、七福神……等等現實生活看不到的畫面。

仙台七葉祭 祭神山車

有一些不是單純的演奏樂器及跳舞而已,仙台知名的連鎖魚板店「阿部蒲鉾店」特別的用心安排了在汪洋大海中,好不容易釣到了一條美麗的大紅魚的劇情,麻雀之舞遊行的隊員還用扇子表演波濤洶湧的海浪,真的非常的有趣,也很敬佩他們的創意!

青葉祭本祭|大人小孩都玩得大呼過癮,項目眾多的體驗活動

仙台青葉祭 體驗活動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人潮中有不少小朋友的臉上都畫了可愛的小麻雀彩繪妝張望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除了單純欣賞表演以外,青葉祭也安排了許多攤位提供體驗活動,在這裡可以請人幫你彩繪上可愛的麻雀妝,拍照起來超可愛更吸睛!
在勾當台公園中特別的還有免費搭乘的人力車,在觀光地通常都要花一些錢才能搭乘人力車,但這裡的人力車是由志工學生所負責載客的,所以非常佛心的竟然可以免費搭乘!除此之外還有廟會、祭典裡面定番的射擊遊戲、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彩繪玩偶、彩繪風箏忍者體驗小屋等等的體驗活動,只要一、兩百日圓就可以體驗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木娃娃手裡劍,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而大朋友也不孤單,這裡有在廟會中非常少見,備有塌塌米座敷席位的居酒屋,從白天就可以脫下鞋子好好休息,來杯清涼的啤酒與好朋友們暢飲暢聊。

仙台青葉祭 漫才脫口秀

更好玩且很罕見的是竟然還有鬼屋以及漫才脫口秀!都只要少少的入場費兩、三百日圓就可以入場觀賞了喔~青葉祭很用心地讓來參加的民眾們不只是欣賞表演,還策劃了許多滿滿參與感樂在其中的體驗活動呢!

青葉祭本祭|日本東北美食齊聚一堂

仙台青葉祭 日本東北美食

青葉祭的兩天在勾當台公園及市民廣場共有超過五十幾組的屋台料理,除了許多仙台最知名的牛舌烤肉串、牛舌香腸等等牛舌料理以外,連鄰近的其他東北地區的山形米澤牛、滷的十分入味的圓蒟蒻串、山形芋頭煮、新鮮又大顆的石卷產烤生蠔、在台灣不常見且是東北特有的清蒸海鞘 、炸海鞘,吃起來非常彈牙富有海味、吃起來很有口感的仙台紫蘇軟骨青葉餃子也都在這裡吃的到。

結語

仙台青葉祭 本祭

第二天的本季除了熱鬧的表演以外也有許多傳統技藝可欣賞,建議欣賞遊行及表演時可以先到屋台買點東北的特色小吃,就可以找個沒太陽的地方坐著等遊行了,遊行時間還蠻長的,重點是都很精彩,看到一半肚子餓了跑走沒看到可是會後悔一輩子的喔! 青葉祭是仙台非常重要非常熱鬧的祭典,每年都會在五月盛大舉行,建議規畫日本東北旅行時,可以把祭典舉行的時間也考慮在內,絕對能讓妳留下難忘的回憶。

ABOUT ME
柚子花花
柚子花花
一個喜歡日本旅遊及時尚但是很懶的台灣女孩,嫁給一個很愛上山下海到處跑的台灣老公,兩個人一起來到日本展開新的生活,參加日本各地祭典、吃遍日本各地美食,再把回憶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