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新柴又『Biscuit蛋糕店』夢幻粉紅童話小屋下午茶

Biscuit 蛋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間位於新柴又的人氣蛋糕店「Biscuit(ビスキュイ)」,它在食べログ上可是獲得3.68的高分呢(3.5以上就代表很好吃、很厲害)。

說到新柴又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知道在哪裡、那邊有什麼好玩的等疑問,附近的柴又還有老街,還是電影「男人真命苦」的取景地,雖不算熱門觀光地,但還有些知名度,而新柴又跟柴又只差一個字,實際卻差很多,這邊真的就是個小住宅區,只有當地人在這生活,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而「Biscuit」就藏身在寧靜的住宅區內,如果因此錯過這間好店就很可惜了。

我會知道這間店其實是個意外,因為有朋友住在新柴又,最近去找她玩時,無意中發現的,朋友說它們家的蛋糕好吃又有人氣,每天都很多人在排隊,於是當天就決定去造訪。

宛如童話小屋的可愛建築

Biscuit 柴又

一出新柴又車站不遠處就會發現一間橘色宛如童話小屋的可愛蛋糕店「Biscuit(ビスキュイ)」,1996年於新柴又開業到現在已經24年了,依然人氣不減,前棟是販賣蛋糕及餅乾等伴手禮,後棟則是咖啡店,整棟建築帶著歐洲地中海風格,色彩鮮明,很容易吸引人們目光停留。

Biscuit 柴又

店門口是不是超可愛的,有裝飾用的花環和綠葉,排隊就是從門口這裡開始往後排,在這裡也擺上了店內販賣的蛋糕及伴手禮種類,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決定。

Biscuit 柴又

這是咖啡店門口,木製的招牌和建築相當的搭,門外還種著花草,有小花園的感覺,可以看到外面有很多人正在排隊,在當地真的很有人氣。Biscuit還設有停車場,約有6個停車位,就在咖啡店的前面廣場,開車前來的人也不怕沒地方停車。

Cafe Biscuit

Cafe Biscuit我們這天決定到 Cafe Biscuit休息,品嚐它們家的蛋糕,店內小巧簡單、擺設溫馨,約只有15個位子,因為是小店,點餐、結帳、製作飲料都是店員一個人包辦,所以採半自助式,要先到櫃台點餐結帳,店員會將餐點送到坐位上,用完餐再自己拿到回收台。

Cafe Biscuit 明亮的蛋糕櫃裡擺放許多蛋糕,一進店裡就被吸引,蛋糕種類算多,看起來都很好吃,Biscuit也會選用當季食材製作蛋糕,現在草莓盛產期,看得出來草莓蛋糕特別多,我和朋友則選擇了起司蛋糕跟巧克力蛋糕。

Cafe Biscuit | 餐點

Cafe Biscuit 蛋糕蛋糕還附了兩塊小糕點,很有誠意。

輕乳酪蛋糕

Cafe Biscuit 輕乳酪蛋糕櫃裡的乳酪蛋糕有兩種,這款是輕乳酪蛋糕,喜歡乳酪較重的人就比較適合另一款「濃厚乳酪蛋糕」,這款輕乳酪蛋糕相當別緻,上面插著糖漿,可以自己添加調整甜度。

Cafe Biscuit 輕乳酪蛋糕我跟朋友分了一口來吃看看,口感綿密,不甜不膩,淡淡的乳酪香氣,會怕乳酪味的人也可以試試,最下層則是酥酥脆脆的餅乾底,非常好吃。

巧克力蛋糕

Cafe Biscuit 巧克力蛋糕

再來是我的巧克力蛋糕,我一下就決定要這款了,因為第一眼看到覺得非常精緻,有三層不同的質地,最上面是一層果醬,日文是カシス,中文應該叫做黑加侖吧,微酸的滋味配上下層的巧克力剛剛好,中間則是巧克力慕斯,最下層就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偏甜,但是將三層一起入口,味道綜合起來卻是相當適合,最上面還有核桃灑上糖粉,讓整塊蛋糕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

附上的兩塊常溫點心,白色的是餅乾裹上白巧克力,黑色是巧克力蛋糕的口感,但偏硬一點,其實都有點甜,不過配上咖啡,就減緩了甜味,倒顯得剛好。

Bitcuit蛋糕店

Biscuit 蛋糕

還沒進來之前一直以為Biscuit就是賣蛋糕而已,沒想到裡面除了蛋糕還有餅乾、蛋糕捲、年輪蛋糕、馬卡龍等小糕點,甚至還有包裝精美的禮盒,我覺得不太像蛋糕店,反而像伴手禮店。

Biscuit 蛋糕

店裡不大但擠滿了人,蛋糕區是最熱門的,可能是因為Biscuit招牌商品就是蛋糕,蛋糕種類有20幾種,如果是特定季節,如:草莓季或盛產栗子時就可能高達30種,選擇相當多。

Biscuit  蛋糕店

除了買切片蛋糕外,現場很很多都在看一整個蛋糕,想必在當地人心裡要慶祝節日時需要蛋糕,第一個想起來的就是Biscuit了。

Biscuit  柴又

店內伴手禮都包裝的相當精緻,品項也很多元,可能真的人太多了,結帳櫃檯還分為3區,C區是預約取貨區,買蛋糕就排隊在A區,而買B區的東西就要抽號碼牌了,店內有放結帳流程說明,大家入內可以先看一下才不會搞錯喔。

結語

Biscuit  柴又

有到柴又地區玩的人,Bitcuit絕對值得特地繞過來一訪,而時間充裕或居住在東京的人更是推薦找一個下午過來悠閒的坐在咖啡店裡休息,吃蛋糕、喝咖啡,然後再到店鋪裡逛逛,可以挑選送給朋友的伴手禮或帶回家享用的蛋糕,而且個人覺得Bitcuit也是一個很適合拍照打卡上傳IG的地點,看看這麼可愛的小屋,應該女生看到的第一眼都會被它吸引走進去。不多說,看到這邊就趕快把它放進你的口袋名單內吧!

Biscuit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柴又4-32-16
【最近車站】京成電鐵新柴又站
【營業時間】店鋪09:30~19:00;咖啡店10:00~18:30(最後點餐18:00)
【公休日】週三
【官方網站】Bitcuit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