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得美

【美美美編輯部精選】盤點20款日本2019熱賣吹風機 ft.吹風機挑選小技巧

2019 日本吹風機日本的吹風機品質優秀,且多數搭載了新潮科技,吹頭髮的同時還能保養頭髮,不少人都會想在家中擺上一支吧。

不過畢竟是海外製品,還是會擔心在台灣能不能用啦,或是價格會不會很驚人等問題對吧。

因此這篇文章就要介紹日本目前最受歡迎的吹風機機種、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吹風機以及以及注意事項,趕快一起找到心目中理想的那台吹風機吧!

日本的吹風機在台灣也能用嗎?

2019 日本吹風機

不同國家的電壓設定也會不同,因此首先最重要的問題當然就是日本的吹風機是否能在台灣使用。就結論而言,在台灣當然是可以使用的。有些品牌會推出海外對應版本的商品,那就絕對不會有問題。通常這種版本會有可以切換電壓的開關,能夠將電壓自由切換到100V~120V、200V~240V這兩種範圍。

然而,海外對應版本之外的吹風機就要特別注意了
因為日本的電壓(100V)跟台灣的電壓(110V)不一樣。能夠對應110V的吹風機可以在110V的環境下使用,但如果反過來的話電壓會過大,可能導致故障或火災。若是以日本的電壓(100V)規格來製造的吹風機,盡量使用變壓器會比較安全喔。

吹風機的正確選擇方法

2019 日本吹風機 挑選
頭髮是女生的第二張臉龐,好的吹風機便能帶妳上天堂。小編特別精選4大吹風機選擇重點,不僅是日本的吹風機,在挑選任何吹風機都適用喔。

1.風量的強弱

吹風機是運用「熱」與「風」來吹乾頭髮。
若讓頭髮自然風乾,會讓頭髮長時間處於潮濕狀態,髮質會變得更加脆弱,因此洗完頭髮盡快弄乾。

然而約60℃的熱度就會讓組成毛髮的蛋白質變質,進而破壞纖維。因此盡量不要仰賴熱源,而是運用風來迅速去除頭髮水分。風量大約在1.3m³/分以上會感覺比較順手。

另外選用不需清洗的護髮產品來按摩髮絲,可多一層防護,讓毛髮免於受到熱源破壞,也是美髮保養的一大重點喔。

2.長時間手持也不會累的重量

一般來說包柏頭要吹乾需要花上10分鐘、長髮的話則要15分鐘以上。這之間都必須持續握住吹風機,如果太重的話手也會很酸,我想長髮女孩們一定心有戚戚焉吧。

若想要同時達到輕巧且風量強的話,通常價位較高,如果在意價格的話需要稍微取捨一下。輕一點的吹風機還有個好處就是攜帶方便,外出旅行的時候也可使用。

3.功能充實度

近幾年的吹風機廣告上最常出現的就是「負離子」效果了吧。

負離子可以抑制頭髮的靜電,並引導秀髮重回滋潤、光澤感,也就是說可以一邊吹頭髮還能一邊保養頭髮呢。

其他還有像是溫度調節按鈕的吹風機,適合較進階的使用者,在需要仔細吹整頭髮時相當方便,也是不少美髮達人選購吹風機的重點。

4.價位與品質的考量

就算便宜如果風量太弱或是太重的話,實在不算是一台好的吹風機。

然而價位太高的吹風機也很難輕易入手。

因此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以及上述三個重點,找到心目中的完美吹風機喔。

【依照4大特徵區分】20款海外客爆買的日本吹風機

2019 日本吹風機

接下來就依照上述的挑選重點,按照特徵來依序介紹日本人氣吹風機給各位。

「風量」「輕巧」「低價格」「功能性」4大重點來挑選的商品,從自己的需求來尋找理想吹風機吧!

【風量】懶人必備 大風量省時吹風機7選

1.SALON de TESCOM 負離子吹風機 【TID2600】

2019 日本吹風機 TESCOM

在日本吹風機界佔有一席之地的TESCOM推出的大風量吹風機。

最大風量可達2.5m³/分的超高規格。

同時釋放出正負離子,能快速地將秀髮吹整出亮麗動人光澤。

風量2.5m³/分
重量670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版本×
参考價格2,870元

2.Dyson supersonic

dyson supersonic 2019 日本吹風機

名聲享譽全球的Dyson吹風機,超強風力也是它的最大賣點。

2.4m³/分超大風量與特殊氣流,能迅速吹乾頭髮,中空造型的設計辨識度相當高。

沒有風扇的視覺衝擊下,第一次接觸不免對於那來自空洞中的強風感到興奮吧!

風量2.4m³/分
重量613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提供台灣版本
參考價格14,200元

3.SALONIA SPEEDY ION DRYER

salonia_speedy_ion_dryer 2019 日本吹風機

SALONIA主打使用時會釋放出2000萬以上的負離子於秀髮表面,最大2.3m³/分風量,與Dyson並駕齊驅。

如此高性能卻有500g以下的輕巧度,且只要2163元(參考價格),可說是CP質相當高的一款吹風機。

風量2.3m³/分
重量49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2,163元

4.CADO BD-E1

cado_bd-e1 2019 日本吹風機

除了擁有2.2m³/分的超強風量之外,最高溫度在85℃內可避免毛髮因過熱而乾燥。

另外它沒有吹嘴的獨特設計,小空間也能輕鬆收納。

風量2.2m³/分
重量400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10,579元

5.TESCOM TID2500-N

tescom_tid2500-n 2019 日本吹風機

2.2m³/分的大風量吹風機。機身可以摺疊,收納方便

2019 日本吹風機 TESCOM

購買時會附贈一個座台,適當的角度不須手持就能將頭髮吹乾喔!

風量2.2m³/分
重量670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應對機種×
參考價格2,262元

KOIZUMI KHD-W735(MONSTER)

monster 2019 日本吹風機
最大風量2.0m³/分,且能夠5階段調整風量的吹風機。

除了對頭髮很好的負離子之外,還搭載了能保養頭皮肌膚的scalp模式,是款能同時護理秀髮和頭皮的吹風機。

風量2.0m³/分
重量660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應對機種
參考價格3,293元

【輕巧度】著重使用感的輕機種吹風機3選

1.CREATE ED801W super moist mini

CREATE ED801W 2019 日本吹風機
這款吹風機最大的特色是只有315g的輕巧度

機身採可折疊式,並且能夠對應100V~120V、220V~240V的電壓,且只要一顆按扭即可切換,在台灣就算沒有變壓器也能是使用。

風量0.9m³/分
重量315g
溫度條件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1,157元

2.TESCOM TID430

TESCOM TID430 2019 日本吹風機
比500ml的寶特瓶還要輕的385g。

釋放出的負離子量約為100萬個/cm³以上,能夠維持秀髮滋潤。

且它還能同時達到1.5m³/分的大風量,堪稱CP值最高的吹風機。

風量1.5m³/分
重量38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應對機種×
參考價格1,542元

3.VIDAL SASSOON VSD-1230

VSD-1230 2019 日本吹風機

370g的輕型機種,是最適合外出旅行的大小。

可拆式的出風口能夠簡單的清除灰塵、髒污。

另外電壓為100V/200V的地區皆可對應

風量不明
重量370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1,266元

【價位】小資族最適合的低價位吹風機3選

1.TESCOM TID295

TESCOM TID295 2019 日本吹風機

這款吹風機的最大魅力就是只要1,039元(參考價格)低廉價格。

透過機身兩側的靜音氣孔吸收風壓,不僅能提高空氣吸入效率,還可有效降低風聲。

58db噪音值和日常會話差不多,可以不用顧慮時間點隨時都能使用。

風量1.1m³/分
重量39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應對機種×
參考價格1,039元

2.mod’s hair MHD-123

MHD-1234 2019 日本吹風機
1,350元(參考價格)的低廉價格,同時擁有1.6m³/分大風量的優秀吹風機。

另外還搭載了負離子功能,且機身能夠折疊,不論是收納或攜帶都相當方便。

風量1.6m³/分
重量45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1,350元

3.Panasonic EH5101P

國際牌 EH5101P 2019 日本吹風機
風量雖只有較弱的1.1m³/分,但是在Panasonic國際牌旗下機種中價格較親民的一款,一台只要629元(参考価格)

這款也是屬於小型機種,重量僅385g,鮮豔色調的可愛設計也是它的人氣賣點之一喔。

風量1.1m³/分
重量38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629元

【功能性】為了頭髮在所不惜的人必見的高規格吹風機5選

1.Panasonic EH-NA9A

國際牌 EH-NA9A 2019 日本吹風機

礦物質負離子能夠提升毛麟片的密合度,而這款吹風機最大的賣點就是搭載了能將礦物質負離子提升到2倍的「奈米水離子」與雙倍礦物負離子功能。

奈米水離子可以深入滋潤毛髮,改善並預防因吹風機的熱造成的乾燥。

另外它還擁有1.8倍的抗UV效果,連紫外線傷害都能預防的高機能吹風機。(同社比)

風量1.3m³/分
重量57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4,499元

2.CREATE ION CCID-P01B

CCID-P01B 2019 日本吹風機
日本許多美容院愛用的高規格Holistic Cures吹風機

機身選用日本美肌、長壽溫泉周圍所採集的天然礦石,從裡到外都能維護秀髮健康。

風量不明
重量40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5,840元

3.SHARP IB-GP9

SHARP IB-GP9 2019 日本吹風機
SHARP的自動除菌離子功能可同時釋放正負兩種離子,抑制靜電。如此一來能更順利地吹整頭髮,找回頭髮原有的亮麗光澤。

另外SHARP運用獨自的速乾科技,和非速乾的機種相比約可省下60%的吹頭髮時間。(同社相比)

風量1.7m³/分
重量590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4,590元

4.HITACHI HD-NS910

日立 HD-NS910 2019 日本吹風機

1.9m³/分的大風量,以及日立獨自的降噪系統「SEAN」,將噪音值下降到66db,甚至比電話鈴聲的分貝都還要低。

再加上滿滿的奈米離子來預防秀髮乾燥,據調查結果指出,補水率升級了約40%之多呢。(同社機種相比)

風量1.9m³/分
重量64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6,499元

5.SHARP IB-GX9K

IB-GX9K 2019 日本吹風機

一邊吹乾頭髮的同時還能保養頭皮」為概念的一款吹風機。

頭髮吹乾後裝上“頭皮按摩吹頭”,切換約50℃的SCALP模式即可按摩頭皮。

讓負離子均勻地附著在頭皮上,打造健康的頭皮環境。

風量1.7m³/分
重量59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應對機種×
參考價格5,490元

6.Panasonic EH-NE59

國際牌 EH-NE59-N 2019 日本吹風機

具備1.9m³/分的大風量,以及2,145元的親民價格,是Panasonic國際牌相當受歡迎的一款吹風機。

採用獨家「保濕潤澤方式」透過外面加裝的負離子出風口釋放大量負離子,保護秀髮不受熱源傷害,可以更用效率的保養秀髮。

風量1.9m³/分
重量475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對應機種×
參考價格2,145元

7.Dyson airwrap complete

dyson_ariwrap 2019 日本吹風機

風量比「Dyson supersonic ironic」稍微小一點點,但仍然是風量相當大的一台吹風機。

可隨意更換吹頭,如梳子、電捲棒等等,是一款兼具吹風機與其他多功能的美髮產品。

電捲棒只有一點點熱源,運用高度的吸力讓頭髮捲動,能夠有效降低髮質受損,因此相當受歡迎喔。

風量不明
重量694g
溫度調節按鈕
海外應對機種有台灣版本
參考價格17,600元

沒有所謂最完美的吹風機,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挑選吧

日本的吹風機一般多設計成適合日本電壓(100V),因此若要在台灣使用的話需要加裝變壓器

即便有些麻煩,日本吹風機還是有許多吸引人的特點,讓海內外的消費者都瘋狂搶購

這一次的文章除了介紹高品質且相對高單價的吹風機之外,同時也分享多款低價高CP值得吹風機。

即使多一個人也好,期待大家能遇到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日本吹風機,早日養出美麗秀髮!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