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19日本萬聖節特輯】妖魔鬼怪出沒?! 8個東京萬聖節期間的瘋狂派對

說到日本秋天的風物詩,絕對少不了萬聖節活動,尤其日本愛過節是眾所皆知,一進入10月到處都感受得到萬聖節即將來臨的氣氛,餐廳推出萬聖節限定的餐點、甜點,日式雜貨店和百元店看得到變裝的衣服道具,連花店都賣起小南瓜來,到底日本有多瘋萬聖節,小編整理了日本各地具代表性的萬聖節活動,不論遊行、變妝通通有,如果你也想要體驗日本的萬聖節活動,就趕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來看看。

遊樂園度過萬聖節

萬聖節在日本一定會有的活動就是變裝和遊行了,而各大遊樂園區當然也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紛紛推出萬聖節限定活動,通常也只有萬聖節才會開放遊客變裝入園,而園區內也會有特別的花車遊行或表演,每年都會比平日吸引更多人前來,以下小編網羅了日本幾個地區主題樂園的萬聖節特別活動跟大家分享。

東京迪士尼樂園

說到遊樂園的萬聖節活動,第一個一定是想到東京迪士尼樂園,每年迪士尼樂園跟迪士尼海洋都會有萬聖節特別活動,今年是以「搞怪逗趣」及暗黑魅惑」為活動主題,在娛樂表演的部分,迪士尼樂園的Boo!幽靈怪誕大遊行」,米奇、米妮等迪士尼卡通人物都穿上嶄新的幽靈風格服飾,與大家同歡。

迪士尼海洋則推出2019年全新表演秀詭祕盛典」,更是未演先轟動,地點就在地中海港灣,由米奇、米妮等迪士尼的超人氣明星主演,乘著船隻華麗登場,在帶有神秘感的樂章旋律與舞蹈伴隨之下,一起對抗邪惡海魔女過程毫無冷場,迪士尼的秀絕對精彩,看過就一生難忘!

除了有如嘉年華般的遊行和表演,當然少不了萬聖節限定周邊商品及美食,每樣都可愛到不行,不管是迪士尼樂園還是迪士尼海洋不僅表演不同,販賣的商品也不一樣,但都非常值得參觀,如果想要兩邊都參加,建議至少要留兩天的時間才能全部看完。

東京迪士尼樂園

【地址】千葉縣浦安市舞浜1-1
【活動期間】2019910()~1031()
【最近車站】JR舞浜站
【官方網站】東京迪士尼樂園

三麗鷗彩虹樂園

三麗鷗彩虹樂園一向很受到小朋友的歡迎,每年的萬聖節也都會配合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整個是走親子、溫馨可愛的風格,今年是以面具為主題,白天跟晚上的氛圍也不一樣園區內大受好評的Lady Kitty House換上了萬聖節裝飾,白天是夢幻的娃娃屋,晚上則變身為Lady Kitty House~恐怖版~」,裡面居住著受到詛咒玩偶們,充滿了“恐怖與美麗”的Doll House風,在閉館前一個小時還會有娃娃的恐怖體驗活動,據說是娃娃會起身朝著人們移動,心臟強大的人可以試試看。

萬聖節的定番當然要有化裝舞會遊行,在「萬聖節派對假面化妝舞會」穿著特殊服裝、帶著面具的三麗鷗角色們將出場表演,現場也將販賣出場的六角色的特製面具,歡迎大家跟著一起跳跳舞喔。園區裡還有萬聖節限定照片拍攝紀念區,帶著面具穿著禮服的三麗鷗角色們會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拍下紀念照。當然,還有其他主題區可以慢慢探索,一定會讓大人小孩都留下深刻又難忘的萬聖節回憶。

三麗鷗彩虹樂園

【地址】東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活動期間】2019913()~1031()
【最近車站】搭乘京王線或小田急線到「多摩センター駅」下車,南口步行7
【官方網站】三麗鷗彩虹樂園

大阪環球影城

令人期待的大阪環球影城的萬聖節活動來啦,個人覺得大阪環球影城最好玩的時候就是萬聖節了,今年的萬聖節活動延續2018年一樣推出三個不同的主題,人氣超高的「萬聖驚魂夜」、大人小孩都能從早玩到晚的「恐怖可愛萬聖節」、結合美又恐怖詭異的「高雅萬聖節」。今年除了經典的街頭殭屍、殭屍群舞,還新增了行走式迷宮,一邊行走一邊感覺周遭的詭異,讓你完全融入劇情中,體驗終極的恐怖。如果是要親子同樂,在園區內也有歡樂遊行、不給糖就搗蛋等可愛的活動,這個萬聖節就來大阪環球影城一起HIGH翻天吧!

大阪環球影城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區櫻2133
【活動期間】201996()114()
【最近車站】JR環球城站
【官方網站】大阪環球影城

三重長島溫泉樂園

長島溫泉園位於東海地區的三重縣,號稱東海最大級的樂園,內有超過50種遊樂設施的遊樂園、日本最大的水上樂園、三井outlet及溫泉設施等,到了萬聖節,這裡還會舉辦東海規模最大的萬聖節活動,從10月開始園區內就到處看得到萬聖節的佈置,在白天有適合孩子的活動,會有工作人員穿著人偶裝跳舞表演,還有親子同樂的手工藝繪畫活動。

若說白天的活動屬於親子溫馨的氣氛,那晚上就是恐怖狂歡派對了,到了晚上5點後氣氛迥然一變,在園裡出現大量的活屍,還會設計讓遊客感到驚嚇的活動,恐怖指數破表,到了特定時間,就會有DJ開始放音樂,活屍開始熱舞,此時進入Party,歡迎大家一起狂歡跳舞,迎來變裝舞會的高潮,相信這絕對會是一個超棒的體驗,膽子夠大的朋友一定要來參加。

三重長島溫泉樂園

【地址】三重縣桑名市長島町浦安333番地
【活動日期】2019101()~1031()
【最近車站】從名古屋(名鐵巴士中心)搭乘高速巴士(名鐵巴士‧三重交通)約50分鐘
【官方網站】三重長島溫泉園

街頭大型遊行

除了遊樂園有特別活動,日本街頭也是相當熱鬧精彩,變裝活動從大型到小型,有主題或自由發揮,總之各是各樣的變裝遊行肯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驚呼連連,小編以下精選了比較大型知名的變裝活動給大家,能看到如此盛大的街頭活動,一年只有一次,請把握機會。

澀谷萬聖節遊行

澀谷的萬聖節變妝遊行可說是全日本有名的,不只是日本人,也會吸引大批的外國人和觀光客前來,新聞也大幅報導,每年在萬聖節前三天就會開始出現cosplay的人,到了31號萬聖節晚上,澀谷最有名的十字路口只能用擠到爆來形容,若說澀谷萬聖節遊行為什麼這麼有吸引力,它主要有三個特色:自由、超級熱鬧、扮什麼都行。

自由是因為這個遊行其實沒有主辦單位,也沒有固定時間,所以每年的遊行日期都不太相同,但大家就是會不約而同的聚集在這裡;澀谷萬聖節遊行號稱有100萬人參加,人都是哪裡熱鬧就往哪裡去,難怪會越來越多人;再來就是角色扮演無限制、無底限,從可愛的卡通人物到恐怖的妖魔鬼怪,護士、吸血鬼、動漫人物,甚至政治人物,總之只有你想不到的。介紹了這麼多連小編都心動了,是不是今年就該來澀谷參加朝聖一下東京最盛大的變妝遊行阿!

澀谷萬聖節遊行

【活動地點】澀谷站開始到澀谷街頭
【活動日期】約1025()~1031()
【最近車站】JR澀谷站

2019原宿表參道萬聖節南瓜大遊行

今年已邁入第37年的原宿表參道萬聖節南瓜遊行,是專屬12歲以下的小朋友跟爸爸媽媽的變裝遊行,每年有約1000多名變裝的孩子參加,加上陪同的大人,規模相當浩大,另外小朋友一定要有父母陪同才能參加遊行喔。

沿途會有合作商家設攤位發送糖果,只要說出「Trick or Treat」就可得到糖果,我想這應該是小朋友最開心的環節之一吧!在表参道ヒルズ的萬聖節廣場,當天也會配合遊行活動舉辦舞台表演,有受歡迎的卡通造型人偶跳舞、摺汽球等親子同樂的趣味活動。原宿表參道周邊店家也會推出萬聖節限定餐點,當天幾乎整個原宿、表參道都沉浸在一個歡樂氣氛裡,爸爸媽媽一定要帶孩子一起來參加這全民都瘋狂的萬聖節PARTY

原宿表參道萬聖節南瓜大遊行

【活動地點】澀立神宮前小學校集合出發,約1公里遊行路程後返回
【活動日期】20191027()10:30~12:30報名時間/12:45集合/13:00開始遊行
【最近車站】東京metro明治神宮前站
【官方網站】原宿表參道萬聖節南瓜大遊行

池袋Halloween Cosplay Fes

喜歡動漫的朋友就絕對不可錯過池袋 Halloween Cosplay Fes,因為這是專屬喜愛動漫角色朋友的cosplay活動,每年都有來自日本國內外約2萬名的角色扮演者參加,這活動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穿著動漫角色的服裝盡情逛池袋街頭,包含池袋東口區域、公園及部分店家預計當天也會舉辦動漫相關活動,就算是第一次參加活動或只在旁觀看的人也能共襄盛舉,感受到歡樂氣氛。除了coser外,喜歡觀賞Cosplay的人和攝影師也都逐年增加,去年活動總人數還達到10萬人以上,創下新高,相信今年一定也相當精彩,可望突破去年的人數紀錄。

池袋Halloween Cosplay Fes

【活動地點】池袋東口
【活動日期】20191026()27() 11:00~17:00
【最近車站】JR池袋站
【官方網站】池袋Halloween Cosplay Fes

川崎市Halloween Parade

接著讓我們跳出東京來到附近的川崎市,這裡也有不輸澀谷的大規模萬聖節遊行活動KAWASAKI Halloween,從1997年首次舉辦後,參加者年年增加,每年都超過2000人,而觀看人數更超過10萬人,川崎萬聖節遊行不只是參加者變裝,還會帶上大型道具甚至出動花車,聲勢浩大,在現場觀看一定相當壯觀。在遊行活動前,沿路周邊早早換上萬聖節的裝飾,甚至連公車都有萬聖節的樣式,讓人在活動前就期待不已。

今年還對於親子家庭推出新企劃,在商店街設置50公尺的星光大道,讓裝扮後的父母帶著孩子走秀,盡情展現獨特的裝扮,遊行現場還有表演者跟DJ表演,一整天都熱鬧非凡。

川崎市Halloween Parade

【活動地點】JR川崎東口周1.5公里
【活動日期】20191027()
【最近車站】JR川崎站
【官方網站】KAWASAKI Halloween

結語

瘋萬聖節的日本人有點將萬聖節解釋為秋天的收穫祭的感覺,是工作告一段落的忙裡偷閒,帶著玩樂的氣息,讓人們有聚在一起的理由,也讓朋友間的情感更親密,甚至一個人也可以享受。變裝後的日本人也好像真的變了個人,人與人間都不太有隔閡,走在路上只要裝扮得夠特別,不認識的人也能互相聊天一起拍照,一點都不像平時的日本人了,我想這就是萬聖節的魔力,它之所以在日本這麼吸引人的地方吧。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