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北海道自由行-小樽景點+美食篇】絕美運河、必逛商店街、小樽+札幌美食介紹

狸小路商店街

上一篇介紹了札幌的景點,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離札幌不遠的小樽,以及札幌和小樽的必吃美食。小樽也是個人覺得來北海道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大概花上半天的時間,就可以在那玩得、吃得很盡興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樽有什麼特色,以及札幌及小樽的必去餐廳吧。

小樽景點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來到小樽勢必要到小樽運河旁走走、晃晃才行。小樽運河在大正2年建造完成,為當時從小樽港運載貨物到各家倉庫的重要運輸碼頭。現在小樽運河已經不運載貨物,但兩岸仍保留著倉庫,彷彿可以聯想到當時的風景呢。

當時走到小樽運河時剛好是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夕陽的自然光搭配上小樽運河的景色,不用開相機濾境就能拍出非常漂亮的相片。走在岸邊,配上優美的景色,傍晚的微風吹拂著,真的有被治癒到的感覺。

小樽運河在四季都可以看到它不一樣的樣貌。

小樽運河

地址: 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最近車站: JR小樽駅徒步8分鐘
官方網站: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周邊

小樽商店街

在前往小樽運河的周邊有許多商店及伴手禮店可以逛,認真逛起來會花上不少時間。而這裡有哪些特色商店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小樽音樂盒堂

建立於明治45年的小樽音樂盒堂,就連建築外觀也別有一番風情。裡面擺放著超過上百種種類的音樂盒,一踏進館內就能聽到從四方傳來溫和的水晶音樂聲,情緒瞬間平靜了下來。

小樽音樂盒堂 音樂盒

除了現成、已經配置好的音樂盒之外,在二樓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音樂盒外觀,做成屬於自己的音樂盒。在這裡可以選擇的音樂類型非常多樣,從古典樂、日韓流行樂、到動漫配音曲等等… 都有。在這裡一個一個試聽不同種類的音樂盒,也是一種享受呢。

小樽音樂盒堂 卡通音樂盒

做成卡通人物樣子的音樂盒,真的非常可愛。

小樽音樂盒本堂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番1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官方網站】小樽音樂盒本堂

人氣伴手禮店-北菓樓小樽總店

北菓樓

北菓樓是北海道相當有人氣的伴手禮店,販賣的伴手禮種類眾多,其中人氣商品有米菓、年輪蛋糕、泡芙等等...這天進去,前來購買伴手禮的人真的很多,但我只有試吃而已。他們的招牌年輪蛋糕「妖精之森」很香且扎實,米菓口味眾多,拿來當伴手禮非常適合。

北菓樓 泡芙

北菓樓最受歡迎的泡芙「夢不思議」,經由層層的烘烤,外皮口感鬆脆,而裡面的餡料為北海道產的生奶油。除了夢不思議,還有「北の夢ドーム」、「北菓樓卡士達」等泡芙可以購買喔!

北菓樓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22号
【營業時間】9:00~18:30
【官方網站】北菓樓

必吃雙層乳酪蛋糕-LeTAO

LeTAO在1998年創立於小撙市。使用嚴選的北海道道產原料,將製作巧克力時培養出的「入口即化感」活用於蛋糕之中,誕生出熱銷全球的雙層乳酪蛋糕。除了蛋糕,LeTAO還有販賣許多其他人氣商品,如巧克力、冰淇淋、麵包等等…

LeTAO 丹麥麵包

去小樽時我們沒有吃他們的乳酪蛋糕,而是到本店對面的LeTAO咖啡館-Dani LeTAO點了起司丹麥麵包。拿到時麵包還溫溫熱熱的,起司分別有兩層,上面一層為北海道產的奶油起司,而下面一層為義大利產的馬斯卡彭起司,起司融合在麵包中,麵包口感酥脆、吃起來不膩,一下子就把它吃完了呢。

DANI LeTAO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6番13号
【營業時間】9:00~18:00
【官方網站】DANI LeTAO

LeTAO 乳酪蛋糕

要飛回東京的那天,我們在LeTAO的新千歲機場店點了他們的招牌乳酪雙層蛋糕,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濃郁的乳酪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果然是他們的人氣商品,當之無愧。另外,LeTAO雙層乳酪蛋糕只有在北海道直營店才買得到喔!有來北海道的話千萬不能錯過它。

LeTAO小樽本館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營業時間】9:00~18:00
【官方網站】LeTAO小樽本館

小樽及札幌推薦美食

小樽美食 大磯MENU

小樽及札幌的美食眾多,我在這四天三夜的北海道旅行中,吃了許多當地美食,真的是每天都吃到肚子很撐、很享受。去到小樽或札幌不知道要吃些什麼的話,跟著這篇推薦去吃絕對沒問題!

小樽美食-初代拉麵

小樽拉麵 初代外觀

去小樽那天的午餐選擇了這間人氣拉麵店-初代拉麵。當時是平日中午,人不算多但還是等了大約五分鐘左右,據說在假日的話要排上好一段時間才吃得到。

小樽拉麵 初代

這天很幸運的點到了一天限定只有三十碗的「白たまり醬油」-白醬油拉麵。是以白酒為基底,與白醬油、貝類等熬煮成的鮭魚醬,再加上雞油作為湯底作成的拉麵。湯頭喝起來跟印象中的醬油拉麵味道不太一樣,但非常濃郁好喝,麵也相當Q彈。量滿足夠的,我吃完一碗就非常飽了。

小樽拉麵 初代 飯糰

我們還有另外加點這個叉燒美乃滋飯糰,一份為三個,一口就能將一個吃完的大小。味道十足,是滿好吃、特別的小點心。

初代拉麵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住吉町14-8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禮拜二
【官方網站】初代

小樽美食-炭すGrill串燒、居酒屋

レンガ橫丁

炭すGrill位於小樽屋台村レンガ横丁之中,小樽屋台村レンガ横丁裡有許多販賣各式各樣料理的屋台,例如關東煮、串燒、韓式料理等等...都是從傍晚5點多之後才開始營業,時間到了就會看到剛下了班的上班族、或者是來這開女子會的女生們在這裡用餐、喝酒,氣氛滿不錯的。

炭すGrill串燒

而這間居酒屋炭すGrill主要販賣串燒,店裡的牆壁上貼滿了各國的鈔票及紀念品,也有過去客人留下的各種語言的字跡,看來這裡也挺受國外遊客的歡迎呢。

炭すGrill串燒

個人認為這裡販賣的品項都還滿特別的,有裡面包薑的肉串、包納豆的豆腐等等...而我最喜歡吃的是奶油烤馬鈴薯。另外在這裡還點得到小樽啤酒,喝起來相當順口。

炭すGrill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稲穂1-4-15 おたる屋台村レンガ横丁
【營業時間】17:30~23:30
【官方網站】炭すGrill 食べログ

札幌美食-Suage+湯咖哩

Suage+湯咖哩

說到北海道,絕對不能不吃湯咖哩呀!這間Suage+大概是被電視節目等介紹到翻掉的湯咖哩店了。它位於狸小路商店街附近,那天大約是平日晚上6點左右去吃,不需要排隊就能直接進去。但吃完之後大概晚上7點,外面就已經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了!

Suage+湯咖哩

聽了民宿老闆的建議,點了他們的人氣餐點-雞肉串燒湯咖哩。飯量、辣度都能夠自己選擇,也可以加點其他想要吃的東西。這裡的雞肉串燒真的不得不說,非常鮮嫩。其他配料如馬鈴薯、地瓜、香菇等等給的也滿多的,吸附湯汁吃之後很美味。是吃完後味道非常難忘的湯咖哩,大家務必來嘗試看看。

Suage+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5 都志松ビル 2F
【營業時間】11:30~22:30
【官方網站】Suage+

札幌美食-大磯海鮮丼

大磯海鮮丼 外觀

大磯海鮮丼位於二条市場,有兩間分店,那天我們是想去總店吃的,結果一個不小心跑到二店,但最後還是不要臉的跟店員說我們想到總店吃,他們說聲沒關係就放我們走了(超級不好意思)。總之本店外觀是長這個樣子的。

大磯海鮮丼 海鮮丼飯

早有耳聞北海道的海鮮都相當新鮮,這間大磯海鮮丼販賣的種類眾多,有好幾種組合,而我這天點的是鮭魚生魚片、海膽、蟹肉的組合,他們有分小碗及一般大小,我選了一般。食材吃起來相當新鮮,配著底下的醋飯一起吃,總覺得自己到了天堂,真的是太奢華的享受了。大磯海鮮丼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難得來吃一次的話覺得相當值得,平日中午來也是坐滿了人。

二条大磯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東2丁目 二条市場角地
【營業時間】7:00~19:00
日・例假日 7:00~16:00
【官方網站】大磯 食べログ

札幌美食-成吉思汗燒肉店ラム

成吉思汗燒肉店ラム

成吉思汗烤肉源自於北海道,主要以烤羊肉為主,也是北海道的必吃美食之一。我們這次選的店是位於札幌市區的「ラム」。這裡的店員挺親切的,一進店裡就會給我們袋子裝外套和包包,怕沾上烤肉的味道,也會適時和我們聊天。客人似乎都是當地人,和店員及主廚都相當熟識的樣子,很開心的聊著天。在點餐之後是由我們自己烤,而點羊小排的話主廚會幫我們烤好送來。這裡的羊肉吃起來完全沒有羊騷味,而且還非常鮮嫩,若是平常怕羊肉味的朋友或許也能來試試看。

ラム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7条西4丁目菅原ビル1F
【營業時間】17:00~23:00
【官方網站】ラム 食べログ

結語

小樽美食 レンガ橫丁

打完這兩篇文章之後讓我好想再重返北海道呀,不只風景優美、景點眾多,食物也都相當的有特色、好吃。而相信北海道的四季都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要體驗自然之美的話,北海道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

白色戀人霜淇淋
【北海道自由行-札幌景點篇】在日台灣人帶你玩遍北海道+私房景點大公開札幌、小樽四天三夜可以怎麼玩呢? 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札幌、小樽全攻略。...
ABOUT ME
恬恬
恬恬
大家好!目前是在日本東京交換留學的大學生,在台灣就讀的是日文系。平常喜歡利用課餘時間到處散步閒晃、吃美食,雖然非常愛吃甜點卻很怕胖。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