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除了天堂醫生以外 冬季日劇造成話題的還有他—重岡大毅=野中春樹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爆發,今天就跟配合防疫盡量不出門的你推薦在家時該看什麼日劇。今年的冬季日劇已經紛紛下檔,除了《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迷倒女性觀眾的天堂醫生(佐藤健 飾演),冬季日劇每個禮拜都在日本造成話題的還有一個人,那就是《不知道也無妨》(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的野中春樹(重岡大毅 飾演)。除了角色引起大家討論,飾演野中春樹的重岡大毅也因為連續演出五季日劇而引起注目。現在就來跟大家介紹野中春樹跟重岡大毅到底何許人物!

《不知道也無妨》漸漸墮落至黑暗深淵的野中春樹

野中春樹是《不知道也無妨》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的真壁凱特(真壁ケイト)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渣男行為讓不少觀眾拳頭都硬了。本劇在日本是每個禮拜三10點播出,播出中時野中春樹上了推特熱門關鍵字,播出後隔天各大影視網路媒體都紛紛報導野中墮落的最新進度。除此之外,形容野中漸漸墮落至黑暗深淵的名詞「闇落ち」(やみおち)也都成了推特熱門關鍵字。

重岡大毅簡介

重岡大毅簡介

姓名:重岡大毅(しげおか だいき)
生日:1992年8月26日
出身地:日本兵庫縣

飾演野中春樹的重岡大毅於2006年進入演藝圈,年僅27歲,但卻已經有14年的經歷!

在《不知道也無妨》之前,也因為在NHK日劇《這筆經費不能報銷》(これは経費で落ちません)裡飾演追求女主角的暖男山田太陽一角,而默默地埋下成為業界話題人物的種子喔。

無論是外表或是氣場都不太符合像是天堂醫生或是道明寺這些大家心中的白馬王子的角色,這個外表忠厚老實的男孩為什麼會在日本掀起話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重岡大毅連續演出五季的話題日劇介紹 (以推薦度排序)

《不知道也無妨》(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

演出:吉高由里子、柄本佑、重岡大毅、佐々木蔵之介等

吉高由里子飾演週刊記者真壁凱特,大至政治人物非法行徑、藝人醜聞,小至拉麵店湯底造假等等無所不報。有一天,突然去世的母親臨走前,得知自己身世之謎

重岡大毅飾演的野中春樹在凱特的母親葬禮結束後,野中向凱特求婚並非常堅定地告訴凱特並不在意他的身世。而觀眾就跟凱特一樣,嘗到幸福滋味的時間非常短暫。就在幾天後野中竟然反悔告訴凱特「雖然說不在意,但想到小孩的DNA……結婚的事就當我沒說」如果你看到這裡就暴怒,那我必須告訴你,還太早!

隨著凱特在職場的活躍以及再度跟前前男友拉近距離,野中燃起熊熊的名為忌妒的火焰,也因為野中這個角色渣到引起巨大反響,官方推特及IG還反其道而行每個禮拜都在倒數野中走向黑暗深淵的時間(笑)。而重岡大毅逼真的演技也讓他的朋友在看了第一集後傳簡訊跟他說:「搞屁阿!」

悔婚只是開端,野中還有更渣的行徑,就請大家自己看下去囉!除了野中春樹之外,這部日劇也將顛覆大家對週刊記者的負面形象!

《這筆經費不能報銷》(これは経費で落ちません)

演出:多部未華子、重岡大毅、伊藤沙莉、桐山漣、松井愛莉等

多部未華子飾演的森若沙名子是個嚴格審查各部門報銷的經費的會計。每一集都以報銷經費為中心,來描繪業務部、公關部等等公司各部門的工作內容及人際關係。沙名子下班後的小確幸、對工作感到迷惘的身影也引起了許多觀眾的共鳴。整齣戲也穿插了許多會在公司會發生的芝麻小事,例如,要不要買自動咖啡機、社長秘書耍特權等等。

重岡大毅飾演的是追求沙名子的業務部備受期待的王牌新人・山田太陽。人如其名,山田太陽是一個跟太陽一樣溫暖的好青年,對女主角直接的追求方式很讓人會心一笑。這齣小品在台灣的討論度不太高,但在日本因為獲得不少好評,不太重播的日本還因此在完結後的半年決定重播。

《死役所》

演出:松岡昌宏、黒島結菜、清原翔、松本まりか、重岡大毅(第6集演出)

故事描述人死後將會到名為「死役所」(しやくしょ,與日文『市役所(區公所)』同音。)的地方報到,在那裡死去的人們需要辦理手續,填寫自己的死亡理由。死役所就跟區公所一樣有各種部門,例如自殺課、他殺課、意外致死等等。全劇以死亡為中心,加入了意外事故、病死、虐待致死等等看似沉重陰暗的題材,但透過描寫死者人生除了有警示作用也讓人對死亡有新的詮釋。全劇充滿懸疑但卻又不失風趣,非常推薦!

本劇最大的看點還有一個,那就是在死役所工作的職員,都有一個共通點。而這個共通點是什麼就讓大家自己去看囉!

重岡大毅在本劇只有客串第6集,飾演將與夥伴死別的搞笑藝人高關一文。劇末在夥伴因遺傳性稀有病症發作去世後,高關獨自在舞台的橋段充分展現了重岡大毅的演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4T52tqnrM&w=560&h=315]

《節約搖滾》(節約ロック)

演出:上田龍也、重岡大毅、藤井美菜等

故事描述一名30歲卻沒有存款的單身上班族松本タカオ,因為生性揮霍而被女友甩了,為了挽回女朋友而開始節約生活。而重岡大毅飾演的稻葉コウタ是一名超級會節約的陽光男孩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bvHd5fRGQ&w=560&h=315]

《草莓之夜SAGA》(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サーガ)

演出:二階堂富美、龜梨和也、重岡大毅、江口洋介等

草莓之夜不需多加介紹,早在2010年就以特別篇日劇的形式登場,由竹內結子主演。在兩年後持續開拍的連續劇跟電影版。在這個擁有高支持度的系列在最新版由二階堂富美跟龜梨和也演出。

在最新版裡重岡大毅飾演隸屬搜查一課的年輕巡查大塚真二,但第一集就殉職死亡了。

從渣男野中春樹到超級暖男野中春樹,雖然有幾齣並沒有全話演出,但以一個年輕演員來說連續演出5季是算是創舉。因此被稱為売れっ子(指有人氣的藝人)的本人也非常謙虛的表示:「有的只演一集戲份很少,其中還有一個角色一下子就掛了」。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6T8ifQgV4&w=560&h=315]

其他話題作品看這裡

《對不起青春》(ごめんね青春!)

演出:錦戶亮、滿島光、重岡大毅、波瑠、齋藤由貴等
腳本:宮藤官九郎

腳本由宮藤官九郎擔任,故事背景在男校‧三島高中與女校‧聖三島女子學院之間因為14年前的事件演變成水火不容的關係。聖三島女子學院甚至明文禁止不可以跟三島高中的學生交往,一旦被發現就以無限期停學處分。關係惡劣的兩校面臨併校問題,雙方決定以實驗班的方式試辦合併。全劇以主角原平助的青春時代為切入口,描寫學生們對戀愛煩惱及青春模樣。

錦戶亮飾演的個性溫厚的國文老師與滿島光飾演的戰鬥力滿點的英文老師跟學生的互動也充滿了幽默,非常值得一看

重岡大毅飾演偷偷與聖三島學院的女生交往,進入實驗班被女生耍得團團轉的高中生海老澤讓(海老沢ゆずる)。

這齣有宮藤官九郎腳本的品質保證,到現在重新再看一次也不會膩!

電影:《溺水小刀》(溺れるナイフ)

演出:小松菜奈、菅田將暉、重岡大毅、上白石萌音等
圖片來源

電影描述從東京搬到鄉下的人氣模特兒望月夏芽(小松菜奈),與長谷川航一朗(菅田將暉)相遇後,漸漸地被航一朗吸引而就在兩人進一步交往後卻發生了摧毀日常的悲劇。

重岡大毅飾演的大友勝利是航一朗跟夏芽的同班同學。溫柔又認真的大友在陪伴夏芽身邊的同時,漸漸地喜歡上夏芽。一起演出本劇菅田跟小松也說重岡大毅本人就跟大友一樣,是個像太陽般的存在。不禁讓人想要封他為暖男專門職!

這齣在Netflix看的到喔!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FrNuNMSpA&w=560&h=315]

Netflix:《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宇宙を駆けるよだか)

全球同步影音平台Netflix主演作品
演出:重岡大毅、神山智洋、清原果耶、富田望生

故事描述外表亮麗,過著一帆風順人生的女高中生小日向亞由美(小日向あゆみ)在某一天與同班同學海根然子交換了靈魂。海根是個被同學霸凌並被謔稱為醜女,過著與亞由美相反人生的女高中生。靈魂互換後頂著海根外表的亞由美遭到同學排擠,失去了原本幸福的生活。

由重岡大毅飾演的火賀俊平是第一個發現亞由美異樣的人。暗戀著亞由美的火賀除了隨時隨地逗垂頭喪氣的亞由美開心之外,也及時在亞由美被同學欺負時挺身而出。

本劇堪稱重岡大毅的「暖男史」中最暖的一個角色。多部也因為看了這部戲,覺得他非常符合山田太陽的形象,於是向製作人提議由他來演出山田太陽一角。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URLk3mb0&w=560&h=315]

專演暖男和男二 重岡大毅令人意外的身分—傑尼斯偶像

重岡大毅並沒有擔任主角,但暖男和男二的演出卻深深留在觀眾心中。重岡大毅其實有一個震驚全國觀眾的身分,那就是他是傑尼斯偶像的一員。演出《這筆經費不能報銷》時,片尾字幕重岡大毅的名字後面並沒有標示隸屬團體名稱,當觀眾們陷入山田太陽深淵時,一估狗才發現他是傑尼斯偶像時震驚不少日本網友。

在日本,業界跟觀眾對於傑尼斯的演技都以高標準檢視,就連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也不例外。野中春樹一角會如此引起注目,本人的演技之外,另一個原因可歸咎於傑尼斯偶飾演反派的機率非常少。在演出野中春樹一角後,甚至有媒體評論重岡大毅未來跟同為演技派的前輩岡田准一和二宮和也並列的日子指日可待。

結語

重岡大毅這個無論氛圍還是演技都很不像傑尼斯偶像的男孩,在喜歡看日劇的台灣觀眾的心中還沒有什麼知名度。重岡大毅這一年在日本的表現,獲得許多媒體好評。因為工作關係,每天都必須接觸大量的娛樂新聞,有關他的新聞也常常自然而然地映入眼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在這個緊張的氣氛下,就讓暖男療癒大家吧!以往總是向大家介紹私藏美食或是深度旅遊,這次向大家介紹日本的話題人物,希望有朝一日這天文章可以變成先驅 笑。

ABOUT ME
alice
alice
2014年來日,歷經研究所,2018年成為日本社會人 今後將跟大家分享從產值0的留學生時代到成為普通上班族所經歷的普通在日生活 偶爾也有犒賞自己的奢侈生活 ※不是亮晶晶的OL,只是一個每到星期三就期待假日的普通平社員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