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20東京奧運特輯】前進9月14開幕的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提前感受奧運的熱血精神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東京二度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國,從去年開始就能感受到對於這場國際運動盛會的重視程度,除了大家的話題或是電視網路廣告都離不開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外,在不少大車站都可以看到奧林匹克的倒數日曆,讓對運動不怎麼關注的小編也都開始有點期待了呢!

這次小編造訪2019年9月14日才剛開幕的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先來為明年的奧運暖暖身,展出內容相當豐富且值回票價,最近要來日本的人一定要找時間去逛逛喔。

一樓免費展區

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聖火台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聖火台

位在外苑前的東京奧林匹克博物館的面積不算太大,館外的小庭院設置了迷你版的聖火台,以及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中頗具代表性的三位人物之銅像,地板還刻有奧運的跳遠紀錄,和最具象徵性的五個大圈圈,是人氣的打卡地標喔。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五輪裝置藝術五輪裝置藝術

走入館內迎面而來的是小學生們製作的五輪裝置藝術,接著往裡面走會有一區主辦單位的活動空間,目前是提供給民眾製作加油卡片,為明年初賽的選手集氣,隨著奧林匹克的到來,也會舉辦一些講座或是體驗活動,詳細資訊都會公布在官網上方。

2020聖火炬2020櫻花聖火炬切面圖

沿著一樓館內繞行一圈可以看到日本擔任奧運主辦方時的吉祥物、金牌等,還能搶先一睹明年東京奧運的櫻花火炬喔,另外2020東京奧運也有特別設置奧運聖火官方網頁,詳細記載了聖火跑者經過的路線與日程,想要近距離欣賞聖火的人請務必事先確認喔!

二樓付費展區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門票二樓展區門票: 500日圓

在櫃檯購票後可以搭乘電梯或是爬樓梯前往二樓展區,入口處的工作人員會提醒可以拍照片,但請勿使用閃光燈也不能拍影片,小編走進去看展的時候身旁就有人錄影被作人員阻止,請大家要好好遵守館內規定!

奧林匹克歷史、簡介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歷史起源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

一進入館內後會先看到奧林匹克歷史的介紹,都是全日文的可能比較艱深難懂,幸好也有搭配一些動畫、圖片和歷史文物做說明。再往下走一點則是奧林匹克演變的過程、加入國家的介紹、以及歷年主辦單位之設計等。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歷史介紹

這邊不單單只是展出文字、影像,還搭配了許多互動科技,可以自行探索這超過百年以上的運動盛會,特別推薦一定要看看歷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視覺資料庫,從設計概念到吉祥物都能感受到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呢!

歷代聖火火炬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聖火火炬

奧運聖火也是每屆最令人期盼的活動之一,這邊也展出了歷年來的聖火火炬,可以看到奧運火炬從一開始較短且樸素的設計,到後面越來越長並加入新穎且充滿各國風情的設計元素,精緻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奧運項目體驗區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射擊體驗項目

接著在往下走便是有趣的體驗專區,從擲鉛餅、跳高、平衡感、射擊等等,可以測測自己的實力,測完之後螢幕上會顯示奧運選手的成績,感受一下自己和世界級水準的差異。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體驗項目

除了自己體驗之外,還有一項是測試同步率,像是水上芭蕾、溜冰等團體項目中,和隊友的同步率都是評分重點,這個體驗項目能夠跟朋友一起來考驗感看看彼此的默契喔!

日本與奧林匹克

體驗區的旁邊則是紀錄了日本在奧林匹克的發展以及影響,介紹了在奧運歷史上留下傲人成績的日本選手,以及這些選手們所做的努力。

開幕影片影廳

出口前有個小放映室,大螢幕上播映著歷年來開幕式的精華片段,加上環繞音響的張力更能凸顯每一年奧運開幕式上的精采與震撼,動畫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請記得一定要進來坐一下,並且一同期待明年日本會帶給全世界什麼樣的驚喜。

東京奧林匹克博物館交通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門口

東京奧林匹克博物館就位在目前正在建設中的新國立競技場、同時也是2020東京奧運的主會場旁,離最近的車站只要徒步三分鐘,展區雖然不大,但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待上一個小時都不是問題喔!

東京奧林匹克博物館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霞ヶ丘町4番2号
【最近車站】外苑前駅三號出口,徒步三分鐘
【營業時間】10:00~17:00 (最後入場16:30)周一公休
【費用】二樓展區500日圓,高中生以下免費

結語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博物館

或許是因為這座東京奧林匹克博物館才剛開幕以及尚未有太多的宣傳,在周六下午最熱門的時段前往也相當冷清,相信越靠近奧運,館內的人潮也會越來越多,建議可以趁現在前往感受一下了解一下奧運的歷史以及細節,明年就能更享受其中,與日本一起慶祝這四年一次的運動盛事!

ABOUT ME
アメリカ編集部
アメリカ編集部
挖掘日本女孩們的最新情報, 不管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找姐就對了!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