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在地人報路 | 神樂坂散步行程、美食推薦 探索東京都裡的古色古香

神樂坂街道

神樂坂位於新宿區,但與新宿車站附近的氛圍不同,神樂坂保留著江戶時代的殘影。鋪石的街道與坡道,與階梯相互交融著,其中有許多法式料理店、法文補習班,讓神樂坂有著「小巴黎」之稱。而在充滿時代感、寧靜的巷弄中,藏著許多餐廳及小店,這次就讓我們一起散步在神樂坂,且跟著我一起尋找神樂坂周邊的其他景點吧!

神樂坂 | 彷彿置身在京都

繪馬

當初會想去神樂坂其實只是因為想去吃知名的抹茶鍋,殊不知當天一到神樂坂就完全愛上這個地方了。一踏上街道總覺得自己彷彿到了京都,寧靜的氛圍及充滿時代感的街道,沒有人們及店家大聲喧嘩的聲音,街上有適合買伴手禮的小店及小吃,而巷弄中則隱藏著許多咖啡廳或是高級餐廳。這次要來介紹神樂坂相當知名的「神樂坂茶寮」,以及老字號包子店給大家!

人氣抹茶鍋-神樂坂茶寮本店

茶寮

神樂坂茶寮是神樂坂相當知名的咖啡廳之一,木製的建築以及懷舊、採光好的內部空間,很適合在這裡喝上一杯茶享受悠閒時光。當天去的時候是平日,中午11:20尚未開門的時間點,但外面就已經陸陸續續有當地人在等待它開門了。

抹茶鍋

這天點了他們的人氣餐點抹茶鍋,配料分別有草莓、白玉、栗子、吃起來脆脆的派以及一球香草冰淇淋。抹茶鍋本體是抹茶混白巧克力,而下面則是放蠟燭,建議大家可以放久一點讓抹茶鍋熱一點了再吃會比較好吃。個人覺得這道餐點稍甜,螞蟻人會很喜歡!配料的部分都滿好吃的,草莓夠酸甜,白玉口感也Q彈,但因為抹茶鍋是甜的所以我最喜歡的配料是左下角的派,配上抹茶巧克力可以綜和掉它的甜度。另外,抹茶鍋給的量算滿多的所以當我吃完所有配料時都還有剩,這時候也可以選擇加點配料喔。

抹茶料理

而當天朋友點的則是焙茶鍋以及抹茶千層蛋糕套餐(附一杯抹茶),焙茶鍋相較於抹茶鍋又更甜了,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比較喜歡抹茶鍋。抹茶千層蛋糕的部分則吃起來順口不膩,旁邊附贈的抹茶冰淇淋也相當濃郁喔!

神樂坂茶寮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神樂坂 5-9
【營業時間】[一~六]11:30~23:00 [日・祝]11:00~22:00
【官方網站】神樂坂茶寮

老字號包子-神樂坂五十番

包子店

神樂坂五十番創業於昭和32年,主要販賣中華包子、燒賣及點心等等...使用傳統的手法手工製作,不添加其他添加物,讓大家可以安心的食用。

神楽坂包子

身為異在他鄉的台灣留學生,看到中華包子、點心不免會覺得親切,在台灣時肚子餓的時候就時常到便利商店買顆包子吃了。這天在神樂坂五十番點了肉包,他們家包子滿大一顆的(我點中型尺寸),女生的話正餐吃個一顆半可能就飽了,料豐富、香味十足,但是吃起來稍微乾了一點。雖然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包子,但這間包子會讓我在想念家鄉味時想買回宿舍自己蒸來吃喔!大家也能來嘗鮮看看日本的包子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神樂坂五十番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 6-4
【營業時間】[一~四・日] 10:00~20:00 [五・六] 10:00~21:00
【官方網站】神樂坂五十番

位於商店街旁的寺廟-善國寺

善國寺

吃完抹茶鍋、買完包子之後,正好路過這位於商店街上的善國寺(跟神樂坂五十番包子店在同一條街上),當時覺得居然會有寺廟位於商店街旁,真是太酷了呢。善國寺建於1595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建造,祀奉的是印度之神畏沙門天像。而神樂坂車站附近除了善國寺之外,還有相當知名的八幡神社赤城神社,大家有去神樂坂的話不妨可以去看看喔!

神樂坂周邊散步景點

往東京大神社

逛完神樂坂之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往飯田橋車站的方向走,到東京大神宮求個好姻緣、踩踩知名地標東京大巨蛋等等… 這些景點離神樂坂並不遠,沿路氣氛好,當作散步非常推薦喔。

戀愛運神社-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社側面

東京大神宮位於飯田橋車站附近,被作為三重縣伊勢神宮的遙拜殿。最初明治13年時鎮座於日比谷,當時被稱為「日比谷大神宮」,在經歷過關東大震災之後移轉到現在的位置,改稱為「飯田橋大神宮」,而在戰後又將名字改為現在的「東京大神宮」。

與伊勢神宮內宮及外宮祀奉的神相同,分別為天照皇大神、豊受大神及倭比賣命。而東京大神宮最大的特點是他被作為相當靈驗的「戀愛運神社」,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有許多來求戀愛運的旅客哦!很特別的是東京大神宮也是第一個可以在神前舉辦結婚儀式的神社。大家可以來東京大神宮求個好緣份喔。

抽籤

神社裡有戀愛籤可以抽、也有販賣許多愛情御守。

東京巨蛋城

樂園

東京巨蛋剛好也在神樂坂及東京大神宮附近,大家有時間也能到這裡晃晃喔!東京巨蛋作為東京知名地標,時常舉辦棒球賽事,也被用來舉行其他運動、演唱會及各式各樣的活動。而巨蛋城裡除了有許多商店可以逛,還結合了遊樂景點,不用大老遠跑到迪士尼,在這就能玩到許多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有摩天輪、雲霄飛車、水上設施等等…  相當符合大人逛街、小孩玩耍這項需求呢!

雲霄飛車

圖片中的設施為雲霄飛車「Thunder Dolphin」,高度相當高、速度非常之快,在下面看都覺得心驚膽跳。有勇氣的朋友們可以挑戰坐上Thunder Dolphin,一邊晀望東京都市景色一邊享受刺激喔!順帶一提,東京巨蛋城的遊樂設施是分別買票的,但若是想玩許多遊樂設施的朋友們也有套票可以買。

結語

東京大神社

大家若是來東京想感受時代感、寧靜的氛圍,很推薦去神樂坂晃晃,吃個甜點、小吃等等… 而神樂坂周遭也有許多東京知名景點,很適合大家去散散步踩點喔!

ABOUT ME
恬恬
恬恬
大家好!目前是在日本東京交換留學的大學生,在台灣就讀的是日文系。平常喜歡利用課餘時間到處散步閒晃、吃美食,雖然非常愛吃甜點卻很怕胖。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