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近郊景點 | 河口湖絕美楓葉迴廊+天上山公園一日遊 *新增2019年河口湖賞楓資訊

河口湖 楓葉位於富士山山腳下的河口湖,不僅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富士山,還能泡溫泉、遊湖、賞櫻花楓葉等等,讓它近幾年竄升為關東近郊超人氣景點。比較可惜的是富士山可不是想看就能看到,即使天氣再好也有可能突然來片雲山頂就消失無蹤,記得出發前先看看天氣預報和拜託一下天公伯喔! 那麼就快來看看要怎麼在河口湖浪費美好人生吧!

2019河口湖楓葉預測

往年楓葉開始轉紅: 11月上旬
往年最佳賞楓期: 11月中旬
2019河口湖楓葉祭: 11/1(五) ~11/23 (六) 9:00~19:00

河口湖賞楓一日行程表

第一站-新倉山淺間神社

河口湖 楓葉 富士淺間神社從下吉田車站走路約十分鐘就可抵達的新倉山淺間神社,因為能夠同時拍到神社、楓葉(或櫻花)、富士山的美照一炮而紅,觀光客與攝影好手的人數與4、5年前相比爆增了數十倍。在拍到美景之前需要爬一段不算短的山路,沿途都能欣賞到許多美麗的紅葉喔!

【交通】電車下吉田車站下車,徒步10分鐘

第二站-來碗暖呼呼的鄉土料理「ほうとう」餺飥麵

ほうとう烏龍麵 南瓜蔬菜烏龍麵說到河口湖美食就絕對不能錯過這碗「ほうとう」餺飥麵,它是山梨縣的古早味美食,河口湖周邊的餐廳幾乎都有販售,而最有名的就屬ほうとう不動,從河口湖車站走出來對面就是其中一間分店囉!

「ほうとう」餺飥麵的湯底使用大量的蔬菜與九州味噌熬煮,保留蔬菜原本的鮮甜,搭配寬大的烏龍麵嚼勁十足,這味道肯定回國還會念念不忘,不過要注意的是份量不少,記得早餐不能吃太飽喔!

【價格】1080日圓
【店家資訊】ほうとう不動

第三站-楓葉迴廊

富士山 楓葉迴廊吃飽喝足後就可以搭上觀光遊湖巴士,享受美麗的湖畔與楓葉交織的美景,到河口湖楓葉季最受歡迎的景點-楓葉迴廊。乾涸的渠道兩側交錯著楓葉的紅與銀杏的黃,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還能欣賞到美麗的銀杏雨,就像走進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富士山 楓葉祭

每年11月份會舉辦紅葉祭,欣賞完美麗的楓葉後還可以到旁邊逛逛市集,精緻的手工雜貨、山梨縣的農作產品以及各式美食、表演活動,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相當盡興,此外下午四點過後會進行點燈活動,夜幕低垂後燈光打在紅葉上更別有一番風味呢!

【2019河口湖紅葉祭時間】11/1~11/23 每天9:00~19:00
【交通方式】搭乘觀光巴士紅線在久保田一美術館下車,徒步約2分鐘即可抵達

第四站-天上山公園

河口湖 天上山公園  纜車

接著搭乘剛剛的紅線巴士車站的方向走,回到纜車站就可以看到纜車搭乘口,從這邊乘坐約3分鐘220m纜車到天上山山頂。天上山公園又被稱作カチカチ山(喀擦喀擦山),也就是日本童話狸貓與兔子的背景,山頂上也可以看到許多故事場景中的壞心狸貓與聰明兔子呢。 此外搭乘纜車的途中會經過一大片的繡球花田,若是繡球花季節來的話也推薦回程的時候走路下山,更能夠近距離欣賞繡球花的美喔!

河口湖 天上山公園 團子

山頂上除了跟可愛的狸貓合照外,也不能錯過小賣店的現烤糰子超大顆的Q彈麻糬糰子裹上鹹鹹甜甜的醬汁,熱呼呼的很適合冷冷的秋天呢。小賣店的樓上也是眺望台,河口湖、村落以及富士山盡收眼底,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美景喔。

【纜車單趟票價】400日圓
【營業時間】9:00~17:20(最晚上山時間17:00)

第五站-河口湖車站

河口湖 車站

結束天上山的行程之後太陽也差不多下山了,從這邊走大概十分鐘就能回到河口湖車站,過了17:00後除了部分餐廳以外基本上商家都休息了,建議可以走回車站裡面,買買伴手禮就差不多回東京囉,晚餐就在新宿選個好吃的居酒屋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營業時間】8:00~20:00

河口湖交通資訊

搭乘新宿出發的高速巴士

河口湖 交通小編自己每次去河口湖都是乘坐這班新宿出發的高速巴士網路就能預約還可以在沿途下車,且票價也不算太貴,從新宿出發約2個小時就會到河口湖車站,推薦給想省錢的小資族們!

票價:1750日圓(新宿前往河口湖)
預估車程:1小時45分鐘
購票網站:https://highway-buses.jp/chi/

當地交通就用電車搭配觀光巴士

河口湖 電車

河口湖有許多觀光巴士,且還有推出無限搭乘的1日券等,對於想要跑很多點的人來說相當方便。另外有機會的話也一定要搭看看河口湖的電車,不管是車廂的內部裝潢或是外部設計都相當吸睛,幸運的話還可以遇見湯瑪士專車,椅背上面就是湯瑪士的大頭喔!

【官方網站】富士急行巴士官網

結語

河口湖 賞楓

河口湖是近幾年東京近郊最有人氣的景點,雖說一天就能玩完全部的景點,不過河口湖旁圍繞著許多美麗的飯店,如果預算夠的話很推薦住下來欣賞河口湖與富士山相輝映的夜晚。另外夏天的時候富士山山頂的雪線都會融光光,想要看到印象中有雪線的富士山請在秋天到春天的時候拜訪喔!

若是擔心自由行會有生命安全(?!)的話不妨考慮現在KLOOK或是KKDAY的行程,價格不算太貴還有細心的工作人員隨行,只要跟著走就好,就能安心賞楓、拍照、吃美食,且現在線上預訂還在特價中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ABOUT ME
アメリカ編集部
アメリカ編集部
挖掘日本女孩們的最新情報, 不管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找姐就對了!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