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欅って、書けない?聖地巡禮 | 跟著長澤菜菜香與渡邊梨加逛北千住

在2017年5月放送的「櫸會不會寫?」,在前幾集的配對出外景企劃當中,成功配對的長澤菜菜香跟渡邊梨加,選擇到東京的北千住出外景。位於東京足立區的北千住生活機能方便,近幾年來發展蓬勃,在2017年排行「最想居住的地區」第八名,2018年衝上了第二名。

北千住聖地巡禮第一站 | 興伸 地瓜專賣店

古早時代是地瓜批發商,到1985年在台東區駒形開了第一號店,店內除了大學芋以外,還有賣地瓜羊羹、地瓜蛋糕和地瓜餅乾。店內有兩種由不同品種地瓜做成的大學芋,我選了みやび(miyabi)品種的大學芋,屬於比較溼黏的口感。店員在上頭撒上了黑色芝麻跟淋上糖漿,如果在店內享用的話,還會送上一杯無糖麥茶解膩。
日本的大學芋的口感有別於台灣的地瓜糖,大學芋會先下鍋炸過,再用糖下去煮,所以咬下去皮會脆脆的,而裡面鬆鬆軟軟的,糖漿的口感不像是台灣的二砂糖漿而是有麥芽糖的口感跟香味,大概吃了兩塊就有點飽了,於是剩下的我就請店員幫我打包,等到晚上回家,吃冷的地瓜跟麥牙糖的味道更明顯,所以比起吃熱的,我比較喜歡放了一陣子的大學芋。

另外,我也買了一塊地瓜羊羹,吃起來口感很紮實,口中瀰漫著自然的地瓜香味不會膩口,很適合在夏天涼涼的吃一塊。

おいもやさん興伸的店員很親切又貼心,如果要外帶羊羹回家,會問你要多久才回家,並且幫妳在羊羹旁放保冷劑。店裡面還有擺放櫸坂46的周邊跟生寫真,可以邊吃大學芋邊翻翻那一本厚厚的生寫真。很好奇店家怎麼蒐集這些生寫真的XD

おいもやさん 興伸

【地址】 東京都足立区千住2-16-3
【最近車站】 北千住駅徒歩6分鐘
【營業時間】 10:00~19:00
【官方網站】おいもやさん 興伸

北千住聖地巡禮第二站 | TAPIYA珍珠奶茶

前年在節目播出的時候,剛好去了一趟東京,便趁機去朝聖這家珍珠奶茶,當時日本還沒掀起一股珍珠奶茶旋風,我便抱著嘗試日本的珍珠奶茶是甚麼味道的心情而去,結果我看到店內居然出現了一台鮮少在日本看見的機器,就是封膜機,而且上面還寫著台灣的製造商名,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他有認識台灣的朋友,然後就把珍珠奶茶引進到日本來,我觀察到店內使用的東西幾乎都是台灣的東西。這次去還有集點換環保杯套的活動,這也超台灣的!

我點的是珍珠奶茶,喝起來跟台灣的味道一模一樣,只是做生意的方式還是很日本,去冰之後就是只剩一點點,然後動作有點慢,不過味道很台灣這點,非常加分。

タピオカ たぴヤ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2-29
【最近車站】 北千住駅西口徒歩3分鐘
【營業時間】 12:00~22:00
【官方網站】タピオカ たぴヤ

北千住聖地巡禮第三站 | 7-11自有品牌冰淇淋

印象中一般自有品牌的商品,大多沒甚麼令人驚豔之處,但小7的冰淇淋吃起來味道很濃郁,尤其是餅乾的部分,原以為會濕濕軟軟的,但依舊保持脆度,整隻吃起來就像現擠的冰淇淋一樣,對我來說,這是我對小7印象最深刻的商品。

味道濃郁的7-11冰淇淋

【售價】192円(稅入)
【販售地區】 日本全國7-11
【官方網站】セブン.イレブン

北千住聖地巡禮第四站 | Kitchen Eggs

因為是假日去,所以在外面排隊排了一陣子,店內有免費的玉米濃湯可以喝,也有貼心的在牆上貼S、M跟L的蛋包飯份量是有幾顆蛋跟多少飯量的說明。

我點的是起司漢堡排蛋包飯S,S size就飽足感十足! 蛋皮底下的飯是用番茄醬炒過的飯,吃起來粒粒分明,漢堡排吃起來不會很乾,適中的溼度配上起司,襯托出肉味,很好吃。

Kitchen Eggs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仲町15-2 北千住ダイヤモンドマンション1F
【最近車站】 北千住駅1號出口徒歩約7分鐘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4:30
晚餐:17:30~22:00(L.O 21:30)
每週二與第三個禮拜的星期一(國定假日正常營業)公休
【官方網站】Kitchen Eggs

結語

一路照著菜菜香跟梨加的腳步吃下來,飽到好幾餐都不用吃了。其實吃到蛋包飯的時候,我已經飽到喉嚨了,但盤中還剩一半的量,後來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還是全部吃完。
建議大家如果也要來聖地巡禮的話,可以不用一次都吃遍,不然這個量實在是太多,平常用大碗公吃飯的我,也吃到有點難受。這趟北千住朝聖之旅,吃了很多東西,希望在隔天的那場握手會,有幫我消耗不少熱量。

ABOUT ME
根號81
根號81
平常是普通的OL,下午五點過後是重度偶像宅。 興趣偶像鑑賞跟漫無目的地散步。 特技是在人山人海認出偶像本人。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