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淺草老奶奶手作關東煮《君塚食堂》藏身在下町的日本暖心美食

君塚食堂 關東煮大家來到日本時,最想要品嚐的日本傳統美食是什麼呢?
相信非常多造訪日本的旅客們看著深夜食堂或是其他日劇、動漫裡出現的關東煮,一定食指大動非常想要和三五好友們來到日本觀光用餐時,一起配上啤酒聊聊天感受日本道地的用餐氣氛還有日式關東煮的滋味!

雖然日本的連鎖便利商店也有販賣關東煮,可是大多都是秋冬兩個季節應映天氣的變化推出,但其實不只是寒冷的冬天,在涼爽的春季和秋季甚至是夏天,在東京淺草觀音寺旁的《君塚食堂》都可以品嚐到日本道地的傳統小吃,而且不只是道地的日式關東煮,還有玉子燒、日式炒麵、烤魚、可樂餅等等,許多常見的日式美食以及下酒小菜,這裡通通都可以吃得到!

日本東京淺草地區簡介

日本 淺草 散步路線《君塚食堂》位於日本東京的淺草地區,並座落於淺草觀音寺旁的商店街中,在大殿參拜後出來的右手邊,馬上就能看見顯眼的招牌,而這裡在江戶時代以前是東京最繁榮的繁華街道之一,而淺草的商店街,也是目前日本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商店街之一,販賣著許多代表淺草雷門、東京的代表性紀念品,周邊更是聚集了許多日本傳統美食、小吃的店家。

關於淺草這個地區,在大正12年(西元1923)的關東大地震時,雖有穩固的淺草台地保護而未在震災本身中遭受嚴重破壞,但震後引起的火災焚燒受損使東京都決定拓寬此地道路,進行新都市化。緊接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歷經戰亂同樣滿目瘡痍,但在戰後的復甦重整十分快速。

高度經濟成長期以來,山手線線的池袋、新宿、澀谷等地快速發展,東京都制定七大副都心計畫,與上野組成上野、淺草副都心。現在吸引大批民眾來此感受江戶下町風情。在淺草的範圍裡還有知名的廚房烹飪相關用品為主販賣的合羽橋道具街等等商店街。

淺草日式古早味美食《君塚食堂》

君塚食堂 關東煮 淺草而在歷史如此悠久和極具價值的地區,這一間《君塚食堂》同樣保留了歷史傳統的道地日本食物的好味道,並且價位也平易近人,沒有過多的調味和過於華麗的室內裝飾,從食物到裝潢再到店內親切的接待,都可以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復古懷舊感

而許多的日本人,也會聚集在此和親朋好友們在參拜之後享受一頓傳統美食的時光,而日本人非常特別的文化之一是『不一定只有在晚上才開始喝啤酒』,有許多的日本人在中午下午更甚至是早上就會開始享受啤酒配上小菜的時光,所以推薦酒量還不錯的朋友們,造訪的時候也可和親朋好友們或是自己一個人點上一杯啤酒,淺酌體驗一下日本人白天喝酒的氣氛。

君塚食堂|必吃關東煮

君塚食堂 關東煮 必吃推薦在《君塚食堂》不得不點的招牌食物,莫過於店門口香氣十足的關東煮莫屬了!即使是沒有進入到店裡用餐,架設在店門口的這一鍋關東煮,更是給淺草的街景增添了復古的懷舊感以及溫暖,而鍋內滿滿的食材和濃郁的高湯色澤,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在決定好座位之後,可以直接到關東煮區、向親切又可愛的店主老奶奶點餐,但是店主老奶奶也因為上了年紀的關係,動作和反應沒有那麼的迅速,不過完全不影響專業的料理手法,再加上親切又和藹的態度非常值得大家在旁邊和奶奶聊天點菜,以及看看她準備料理的過程喔!

另外在這裡小編也非常推薦大家除了點上幾項自己喜歡的關東煮料之外,一定要試試點一份白蘿蔔和燉煮入味的蒟蒻條,因為長時間的燉煮,可以品嚐白蘿蔔到十分入味,但又保有食材本身的軟糯感,而蒟蒻條也同樣充滿著高湯的鮮甜搭配上QQ彈彈的口感,是令人離開之後會懷念的好味道!

君塚食堂|必點日本傳統美食

君塚食堂 必吃餐點另外除了來到《君塚食堂》不得不吃的關東煮之外,店門口也展示出了許多主食類的餐點,從傳統拉麵、日式咖喱飯、蛋包飯到炸豬排飯丼飯、親子丼飯、蕎麥麵等等,也有非常多樣化的選擇,而且根據日本在地的客人表示,這裡的每一道餐點,都非常的傳統好吃,是日本流傳已久的好味道。

所以推薦若有機會造訪的朋友們,不妨也可以考慮來到《君塚食堂》計畫旅行中的其中一餐,不僅是價格平易近人是我們旅人的好朋友之外更是沒有味道上的地雷!

《君塚食堂》小編推薦必點-① 日式炒麵

君塚食堂 日式炒麵而實際造訪《君塚食堂》後,小編也私心推薦他們家的日式炒麵,一上桌不但擺盤吸睛,品嚐下肚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鍋氣十足而且味道不會過鹹,十分美味,並且也不會有令人害怕的油耗味的感覺,在品嚐的時候搭配高麗菜、海苔以及醃製的紅薑,味道不油膩,而且會令人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就可以吃完一盤!

《君塚食堂》小編推薦必點-② 玉子燒

君塚食堂 玉子燒而除了上述的關東煮和日式炒麵之外,另外一項小編的私心推薦菜餚就是這一盤看起來很普通平凡的玉子燒,在日本玉子燒這道料理可以說是平民的大眾美食,但不僅僅是外觀要漂亮,對於調味上面的方法,更是有非常多種,同時也是大家來到日本想體驗的日本傳統美食的熱門人選之一。

而《君塚食堂》的玉子燒,則是小編吃過多間居酒屋及料理店裡面印象深刻的其中之一,雖然外表沒有大飯店或是其他餐廳的吸引目光,但調味上面卻是令人印象深刻,鹹鹹甜甜的玉子燒加上原本蛋的香氣和鍋氣,雖然非常的簡單卻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味道,吃完之後還會在嘴巴裡面留有一種甜甜的味道,用來搭配啤酒,是非常好的選擇!

君塚食堂|交通方式

君塚食堂 交通方式《君塚食堂》的交通位置座落於日本東京淺草的人氣景點『淺草觀音寺』的參拜正殿出來右手邊,非常適合大家在參拜過後來這裡用餐,交通方式如下:

東武伊勢崎線&銀座線&TSUKUBA EXPRESS的淺草站下車,步行5分鐘。
淺草線的淺草站下車,A4出口出來後步行5分鐘。

【地址】東京都 台東区浅草 2-3-26
【營業時間】9:00~18:00
【定休日】 不定休
【聯絡電話】+81-3-3841-5686
【TABELOG網站連結】君塚食堂 TABELOG

結語

君塚食堂 淺草美食推薦大家在造訪觀光日本的同時,不僅是感受歷史古蹟和寺廟的莊嚴,還有購買喜歡的紀念品、造訪便宜的藥妝店補庫存,也可以留下一些些的時間,來到像是《君塚食堂》這樣道地的老店,坐在街道旁邊感受淺草的人潮熙攘,還有淺草寺裊裊升起的香火,也可以體驗道地的傳統美食佳餚。

另外,如果年紀以及酒量許可的話(日本法定飲酒年齡為20歲),不妨再點上一瓶啤酒,和同行的親朋好友或是自己獨自的享受一下放鬆悠閒的時光,幸運的話也可以和在地的日本人有一些愉快和額外的聊天交流機會唷!

根津神社杜鵑
東京一日遊|谷根千散步,走進東京的復古懷舊路線,體驗下町風情(上)來到東京自由行,如果已經逛遍了各大熱門景點,不妨來東京下町谷根千散散步,這裡寧靜純樸,富有人情味,還有許多特色小店,咖啡廳,全都能讓你一窺東京不同的面貌,真正走進日本人的生活...
ABOUT ME
Hsuan
Hsuan
旅居生活在日本一段不短的時間,在這裡上過學也工作過,喜歡和日本朋友們交流日本傳統文化以及好吃的食物。 在閒暇之餘喜歡到處逛逛,留下自己對這個地方的回憶,喜歡棒球也常常進到東京巨蛋裡為巨人隊加油。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