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澀谷&池袋PARCO PIECE OF PEACE 樂高世界遺產展 樂高堆出羅馬競技場、京都清水寺、屋久島等經典世界遺產!

樂高展

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的樂高世界遺產展,今年選在新開幕的澀谷PARCO展演空間與池袋PARCO共同開辦。展出時間從即日起至3/15止,樂高迷們千萬不能錯過喔!

PIECE OF PEACE 樂高世界遺產展

樂高世界遺產展

樂高世界遺產展是由亞洲各國共同製作,用樂高打造知名的世界遺產。17年來參展人數超過300萬人,參展國家更是遍佈整個亞洲,台灣也曾經出展過喔! 且每到不同國家都會展出當地限定的作品,這次在澀谷的展覽當然也少不了日本的世界遺產。

樂高世界遺產展 埃及豔后

每件樂高作品旁也都會搭配世界遺產的說明,讓與會者更能認識這些文明歷史產物的奧妙。雖然展出空間沒有很大,但每個展出樂高都非常的細緻,光是門口的埃及豔后就讓人驚呼連連,連底座的圖騰都刻畫得唯妙唯肖呢!

樂高世界遺產展 樂高

在入口處也有販售經典樂高商品、樂高客製吊飾等等。現場購買樂高以及入場票券的部分收入都會捐給遺產保護機構,為世界遺產盡一份心力喔!

PIECE OF PEACE 樂高世界遺產展 展出作品

5樂高世界遺產展 日本遺產

入口處進來就可以看到日本限定的展出作品,除了建築遺產以外,還有擁有相當千年歷史的無形文化遺產,這兩尊就是祭典中裝扮神明的造型,連毛髮的部分都相當傳神呢!

樂高世界遺產展 清水寺

接著就是建築類的,說到京都一定會想到的就是一年四季擁有不同風情的清水寺了! 高高築起的清水舞台是經典的歷史場景,整座寺廟沿著懸崖峭壁而建,利用卡榫接合,沒有用上任何一根釘子、鐵製品,完全由歷史悠久的木材打造。

 

5樂高世界遺產展 稻荷神社

接著則是位於日本廣島的嚴島神社,整座神社建造在海邊,漲潮時可以看到整座神社漂浮在海面上的奇特景緻,特別是漂浮在海上的鳥居,更是令全世界觀光客爭相拍攝的知名地標。

5樂高世界遺產展 稻荷神社神社細節也都相當細緻

整座遊樂高打造的嚴島神社,除了配色完整還原外,梁柱、石像到屋頂一磚一瓦都相當細膩,一定要記得蹲下來仔細瞧瞧裏頭喔!

5樂高世界遺產展 水族館

接著回頭可以看到一座美麗的水族箱,則是完整重現了澳洲知名的大堡礁。由數十億隻微小的珊瑚蟲所建構而成的大堡礁,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長最大的珊瑚礁群,不僅登錄在世界自然遺產,更被CNN評選為是七大自然奇觀。這座美麗的水族箱還有個可愛的設計,可以從底下穿進去與魚群合照喔!

樂高世界遺產展

再往下走的空間則是歐美的各個經典世界遺產,這座位於丹麥的羅斯基勒大教堂是第一座磚造的哥德式教堂,同時也是丹麥歷代皇室成員陵寢與靈柩安放之處。壯麗的教堂完整呈現了歐洲宗教建築的發展歷程。比對後方的照片就能看出這座樂高作品也完整重現了教堂的雄偉。

樂高世界遺產展

義大利羅馬帝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就是這座羅馬競技場了! 歷史悠久的古羅馬競技場受到地震、盜石賊的破壞而受損,在樂高作品上也完整呈現了充滿歲月痕跡的建築物。羅馬競技場從最初用在鬥士表演的劇場到後來成為住宅、工作坊、聖地、聖職人員宿舍等等,讓這座競技場承載了各式各樣的歷史文化,記得一定要仔細看看裏頭的一磚一瓦,會發現許多令人驚喜的巧思喔!

樂高世界遺產展 鋼彈

與主要展區稍微隔開的這一邊,有跟日本知名動漫鋼彈以及田中達也微型人物聯名的樂高作品。

樂高世界遺產展 小人展田中達也的微型人物展也曾在台灣展出過,比硬幣還要小的迷你人物模型打造的藝術作品,田中達也在Instagram上擁有240萬以上的追蹤者,作品聞名世界。而這次樂高世界遺產展野邀請到田中達也,將迷你微型人物與樂高結合,創作出樂高的更多可能性。

樂高世界遺產展

最後是在展區外,位於同一層樓的手扶梯處有三件作品,分別是澀谷PARCO與池袋PARCO,以及去年遭受祝融之災的沖繩首里城,一旁也有放上募款箱,可以為這令人惋惜的世界遺產盡一份心力喔!

PIECE OF PEACE 樂高世界遺產展 展出資訊

樂高世界遺產展

今年的PIECE OF PEACE 樂高世界遺產展由澀谷PARCO與池袋PARCO共同舉辦,同時也有販售共同票券,有興趣的話可以兩邊都去看看,銅板票價且攝影OK,非常值得前往呢!!

PIECE OF PEACE 樂高世界遺產展

【票價】澀谷&池袋套票 大人500日圓/ 小學生200日圓
單一會場 大人300日圓/ 小學生150日圓
【營業時間】10:00~21:00
※票價的一部分會捐給世界遺產活動

結語

樂高世界遺產展日本限定無形文化遺產ーおせち料理

這次小編是剛好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不經意去到的,原本以為空間小小的應該會很快出來,殊不知一進去後都捨不得出來了,真的非常嘆為觀止,展期不長,有興趣的人要把握機會喔!

ABOUT ME
アメリカ編集部
アメリカ編集部
挖掘日本女孩們的最新情報, 不管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找姐就對了!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