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19 關東賞楓懶人包|盤點東京近郊5大必去賞楓景點 楓紅溫泉郊遊一次滿足

東京都內的紅葉美景大多給人比較精巧細緻的感覺,而郊區的紅葉是比較有大自然的氣息,都是長在山上或溪流邊,大部分也是野生自然成長的,看起來就會比較巨大,而顏色也比較繽紛,少有整片楓葉林都是火紅色,大多是紅黃橘交錯有時參雜點綠,與市區楓葉景觀是不一樣的感覺,兩種都很漂亮,但喜歡大自然感的朋友就一定要到郊區來看看喔。

東京近郊賞楓推薦

小編要介紹的近郊楓葉名所在車程上都是可以一天來回東京,但有的地方會有紅葉祭夜間點燈不看可惜有的地方範圍廣大,除了賞楓外還可以到周邊景點一起遊覽,如果時間跟預算允許的話,很推薦安排兩天一夜好好走訪當地喔,事不宜遲,我們趕快來看看有哪些景點值得一去吧。

高尾山

高尾山一直是東京人氣的登山景點,由新宿出發約1個小時就可到達,它有依難易度分成7條不同的登山路線,是個適合親子出遊、老少咸宜的景點。高尾山除了是登山好選擇,更是東京有名的賞楓名勝,一出高尾山口站就可看到不少紅葉,但精彩的還在後頭。

高尾山的楓葉大部分集中在第1條登山路線、登山電鐵兩側、前往藥王院途中及高尾山頂,登山途中楓樹林立,像是走進楓葉隧道般,可以近距離看到楓葉就在兩旁,層層樹林染上紅黃參雜點綠,與市區的紅葉相比又是不一樣的風情。到了藥王寺及高尾山頂,這裡算是制高點了,可以眺望八王子市,非常壯麗,而此時又有紅葉襯托,更是如畫般的美麗,絕對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高尾山

【紅葉觀賞期】11月中旬~11月下旬
【交通方式】搭乘京王電鐵高尾線於「高尾山口站」下車後步行5分抵達藥王院登山口,或步行到「清滝站」搭乘高尾登山電鐵。
【官方網站】高尾山

箱根

大家對於箱根應該耳熟能詳,一直以來都是很熱門的溫泉勝地,但是秋天的箱根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特別是箱根美術館及蘆之湖,到了11月開始染上秋意,楓樹漸漸變色,在箱根美術館裡的日式庭園,約有200棵以上的楓樹一齊轉紅,在欣賞藝術之餘也能一同賞紅葉,而佇立在箱根蘆之湖湖畔的楓葉也是堪稱絕景,可以搭乘遊覽船,從船上眺望,也可以在岸邊SKY LINE的海景休息室觀看,不論哪一種都廣受好評。不能錯過的還有箱根纜車,玻璃打造的四方形覽車,腳下的楓葉美景都一覽無遺,天氣好的話,還可以遠眺到富士山,跨過山可以看到大涌谷的煙霧,也是觀光景點之一

箱根

【紅葉觀賞期】11月上旬~11月中旬
【交通方式】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由新宿出發到箱根湯本站,約1小時10分即可到達

輕井澤

輕井澤對日本人來說是個熱門的避暑勝地,台灣人對它也不陌生,是相當受外國人歡迎的觀光景點。輕井澤絕對不能錯過的賞楓景點就是雲場池、舊三笠飯店、聖保羅教會、舊碓冰峠見晴台,其中舊碓冰峠見晴台位於碓冰峠的最高處,可以看到雲海及淺間山,可將整片紅葉林盡收眼底,相當壯觀,可在車站前搭乘紅線巴士(赤バス Red Bus )前往。

雲場池澤是離車站最近也是裡面最為有名的賞楓點,雲場池不大但湖的周邊種滿了楓樹,通紅的楓葉倒映在湖面上將湖水染紅,就像風景明信片般美麗。舊三笠飯店及聖保羅教會均是歐洲風格的建築,配上旁邊各色的變色木,彷彿置身歐洲的錯覺,也是殺掉許多底片的景點。輕井澤是個充滿歐風的度假小鎮,適合騎著腳踏車慢遊,就算不是楓葉季也很值得前來,超級推薦給大家。

輕井澤

【紅葉觀賞期】10月上旬~11月上旬
【交通方式】搭乘北陸新幹線至輕井澤站,約1個小時即可到達

日光地區

日光距離東京約2個小時車程,除了有世界遺產東照宮和神橋外,再往山上一點的奧日光也是不能錯過的賞楓景點。朱紅色的神橋、山間楓紅和橋下的溪流形成絕美景色,到日光賞楓這裡可是必拍照打卡的景點。奧日光的中禪寺湖跟華嚴瀑布需要在日光站搭公車前往,因為在山上有點距離,但是去過絕對不會後悔,華嚴瀑布可以近距離看到瀑布跟楓紅就在眼前展開,壯觀逼人;中禪寺湖是日本位置最高的賞楓湖,到這可以選擇在湖邊散步或搭乘觀光船遊覽湖光山色跟湖畔及群山的楓紅美景,天氣好的話,在陽光的照射下,紅黃橘綠,每片葉子都閃閃發亮,是大自然最真實的景緻。

日光地區

【紅葉觀賞期】10月中旬~11月上旬(奧日光地區見頃較早,約在10月中旬到下旬)
【交通方式】搭乘JR或東武在日光站下車,搭乘東武巴士日光往湯元溫泉或中禪寺溫泉方向,如要前往神橋則在「神橋站」下車,步行1分;前往華嚴瀑布和中禪寺湖則在「中禪寺溫泉站」下車步行8分。

河口湖

位於富士山山麓的河口湖,以大片湖景和遠方富士山的景觀聞名,河口湖賞楓的地點非常多,但最重要的賞楓景點主要在河口湖北岸的「楓葉迴廊」,從久保田一美術館站下車後一路走到楓葉迴廊的步道,就已經有大量的楓樹,其中還有金黃銀杏點綴,整個景色就像一幅畫作,也像人間仙境。

久保田一美術館步行5分後就到了紅葉迴廊,它是一條150公尺的紅葉隧道,在梨川的兩岸種植了60棵楓樹,走在其中就像被楓紅包圍,兩旁、頭上以及腳下踩的都是楓葉,夢幻極了,只能說它會吸引這麼多人來真的是有原因的,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和楓葉同框出現喔。河口湖每年11月都會舉辦河口湖紅葉祭,主會場就在紅葉迴廊,旁邊還會有屋台,重點是紅葉祭其間會有夜間點燈,屆時整條紅葉隧道都被燈火打亮,浪漫無比,如果有充足時間,就給它來個河口湖兩天一夜賞楓之旅,絕對不會後悔。

河口湖

【交通方式】新宿巴士站搭乘富士急行巴士約2個小時抵達河口湖站
【紅葉觀賞期】11月上旬~11月下旬

河口湖紅葉祭

【地點】梨川兩岸紅葉迴廊
【交通方式】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久保田一美術館站」下車步行5
【活動時間】2019/11/1~11/23 9:0022:00 (點燈時間:16:30~22:00)
【活動網站】河口湖紅葉祭

御岳溪谷

御岳溪谷位於東京青梅市,由新宿出發約1個多小時即可到達,由車站出來對面就是御岳溪谷,這裡屬於多摩川的上游,多摩川流經御岳溪谷景色迷人,被稱為多摩川八景之一。從御嶽站開始有沿著溪谷設置約4公里的游步道,可以走到上一站澤井站,紅葉時節溪谷兩側及整個山頭都被楓葉染紅,從御岳橋上可俯瞰溪谷、群山及楓紅,感受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行走於步道中還有其他的小橋及休息的涼亭,也都可以看到絕美的楓葉美景,有紅葉、有綠葉還有正在變色的黃葉,都令整個溪谷變得繽紛耀眼,御岳溪谷的知名度不算高,因此比起其他景點相對人少很多,但反而可以好好欣賞眼前的美景,不會受到太多的干擾,也算是優點之一。

御岳溪谷

【紅葉觀賞期】10月下旬~11月中旬
【交通方式】搭乘JR青梅線於御嶽站下車即抵達

奧多摩湖

奧多摩湖位於JR青梅線的奧多摩站,是日本最大的人造湖,被群山包圍的奧多摩湖擁有非常美麗的自然景觀,湖上的「浮橋」也是奧多摩湖的特殊景緻之一,秋天時山頭的楓葉轉紅,走在浮橋上可以一次賞湖和賞楓,奧多摩湖的廣闊和紅楓會讓人移不開眼。

奧多摩湖屬於登山健行路線,有多種走法,所需的遊覽時間也不同,基本上都需要1~3個小時,如果賞楓的話,小編推薦「見はらしの丘」這條路線,僅需1~2小時的時間,能夠在高處俯瞰奧多摩湖以及湖周圍的染上秋色的遠山,而步道沿路的楓葉更是美到讓人屏息,步道算容易行走,非常適合秋高氣爽的時節到此一遊。

奧多摩湖

【紅葉觀賞期】10月下旬~11月中旬
【交通方式】JR青梅線奧多摩站後,搭乘西東京巴士在「小河內神社站」下車,步行1分鐘即到達麥山浮橋

結語

看完介紹,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覺得日本楓葉真是太美了,趕快機票訂起來,現在就計畫你的賞楓之旅吧。

東京楓葉
2019 東京賞楓懶人包|紅葉狩一次就上手,盤點東京都內5大人氣賞楓景點秋天來到東京賞楓,又不想跑太遠,東京都內就有經典的楓葉名所等著你,今天小編就要推薦5個東京賞楓不可錯過的景點懶人包,有庭園風景、有公園楓紅,還有夜楓,看完這篇跟著走就對了!...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