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台灣傳統小吃『有夏茶房』 ,麵線、牛肉麵、芋圓、豆花通通有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身為在日台灣人的口袋名單中八成會出現的有夏茶房,位於要町站離車站路上出口只要三秒!非常方便不易迷路。雖然要町不是觀光客愛去的大站,但鄰近早稻田大學和住宅區,加上直達池袋、澀谷,是不少學生族群聚集的地方。
外觀特別醒目,除了大大的料理照片上寫著台灣小吃美食之外,店門口掛著兩面國旗想必就是「愛台灣」!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古色古香的外觀,店內的裝潢擺設也是非常有台灣茶舖的風格,進門就看到氣態流動的小佛像和綠色植物,讓人有安定安心的感覺,加上架上擺放著高粱酒及和台灣有關的書籍,除非聽到日本客人開口說話,否則根本不知道這是日本。

店內位子不多也不大,坐十個人會太擠,也不適合帶著大行李去,如果要在店內吃的話,建議去之前先訂位,不過店家也貼心提供外帶服務,可以把美味帶回家享用。

有夏茶房 餐點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有夏茶房必點的就是這碗牛肉麵,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就在這裡!還沒上桌光是聞到香味就讓我口水直流,湯頭好到沒話說,牛肉湯濃醇香、有台灣特有的甘味,濃郁卻清澈,不像有些湯頭濃郁但看起來濁濁的。麵條粗細中等、Q度剛好,最厲害的是牛肉大塊又多、半筋半肉、香嫩多汁!喜歡辣的朋友們可以跟店家說,配上一點豆瓣醬又呈現另一種風味。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雖然是慕牛肉麵的名而去的,但牛肉麵的麵只剩一份,不然就要換米粉,但我不愛米粉,只好點大腸麵線。我最怕大腸麵線會有腥味和奇怪的勾芡結塊,而有夏的大腸麵線的推薦指數不低於牛肉麵。雖然牛肉麵的香氣四溢充滿整間店舖,但大腸麵線的美味也不容忽視!加上一點蒜泥、蔥花再淋上少許的烏醋,吃到感動的要哭出來了(笑
但不知道為什麼麵線只有附湯匙,好不習慣,所以還是要了筷子,但其實好像用湯匙比較方便吃。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紅豆芋圓湯甜而不膩,紅豆大顆飽滿、芋圓越嚼越香,有幸福的滋味。但雖然說是芋圓,感覺地瓜的比重比較多,正好我也比較愛地瓜。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珍珠豆花
覆蓋著滿滿珍珠的豆花,珍珠Q而不黏牙,糖水和豆花的比例恰到好處!只是珍珠咬到下巴好痠,如果能分大小碗更好。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珍珠奶茶
飲品的選擇也很多,我比較愛茶味大於奶味的珍珠奶茶,但有夏茶房的偏向奶味較重,不過真不愧是台灣人做的珍珠奶茶,甜味和珍珠的口感都沒有偏日系風,很值得推薦。

夏天居然還有日本少見的冬瓜茶!可能是日本人的接受度不夠,所以即使珍珠奶茶店在日本刮起旋風,也幾乎不見冬瓜茶的蹤影,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多買幾杯在家囤積(不要亂教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這次吃了主餐和甜品已經沒有胃吃其他小吃了,但喜歡滷味的朋友們千萬要來嚐嚐有夏的滷味,如果米其林有評滷味的話,這裡一定可以拿到三星!特別是充滿膠質的豬腳和鴨翅,外帶一支回家邊看電視邊啃吧~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雖然看到正餐的價格再比對甜品,就會覺得甜品有點小貴,但真材實料、好吃就不嫌貴!正餐的CP值超高,好想直接搬到店的附近每天都去吃也比自己煮划算。

有夏茶房 台灣料理
台灣人夫婦攜手經營,不只是店內營造的氣氛,還有美味的料理和親切的服務都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如果不方便到要町站,官網上也會公布有夏茶房去參加日本台灣祭之類的活動的相關訊息,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用臉書關注最新近況吧!

有夏茶房

【交通】要町站6號出口右側即是、池袋站西口步行17分鐘
【地址】171-0021 豐島區西池袋5-25-9 第78オーナーズビル 1F
【電話】03-3972-1959
【營業時間】二~五 11:30~14:30、17:30〜22:00  六或假日 11:30〜19:30、星期日、一公休
【官方網站】有夏茶房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