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東京美食懶人包 | 精選東京4間台灣料理店 除了珍珠奶茶現在居然連刈包、豆花都吃得到啦

I love 豆花 套餐近幾年來到日本工作或學習的外國人愈來愈多。其中台灣人也占了多數,雖然說人到了異鄉總是得學習與接觸新的事物。無論是文化或飲食….等。在異鄉打拼時,也是會有想嚐自己家鄉的食物時候,這次介紹了四間美味跟交通方面的台灣美食店家,給跟我一樣是在異鄉奮鬥的人參考。

人氣台灣甜點|黑工号 上野店

黑工号menu 2這一兩年來 珍珠奶茶在日本造成很大的旋風,也讓人注意到台灣式的甜品是很有魅力的。
但你以為就只有珍珠奶茶嗎?錯! 這次要來介紹不輸珍珠奶茶的燒仙草專賣店,來自台南的黑工号(上野店)。

黑工1号黑工号位於頗有台灣夜市氛圍的阿美橫丁,店裡的位置不多 但翻桌率也挺高。
這間店是2018年在上野開店的,未開幕就造成話題。當天造訪店鋪時,點了個店裡的招牌甜品- 黑工一號。這一碗的分量很足,仙草料多實在,還加了兩球芋泥跟小芋園,除了這些豐富的配料外,這碗是有加台灣米酒的 ,原本預想的是會有很重的酒味,但意外的很融入。

黑工号menu 3小編當時是晚上的時段吃,竟然一整個飽足感很久,完全沒有想吃正餐的慾望。店裡也有其他豐富的配料提供選擇。很適合喜歡除了日式甜品以及喜歡份量多一點的朋友們參考!

黑工号 上野店

【地址】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6−8
【最近車站】上野駅
【營業時間】11:00~21:30
【預算】¥1,000~¥1,999

人氣台灣甜點|I love 豆花

I love 豆花 店內照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豆花店,可是日本超人氣女演員石原聰美也來過,在東京地鐵站就能看到廣告。說到豆花也是台灣的人氣小吃之一,店裡的裝潢溫馨可愛,也有看到賣印有I love 豆花字樣的Tshirt。

I love 豆花 套餐食物的部分豆花的口感很綿密 糖水是自家調配的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當天點的是珍珠白玉豆花加任選一杯奶茶的組合,950日圓就能吃到這樣的組合。店裡除了豆花,還有賣滷肉飯,甚至連台式早餐經典的蛋餅都有供應。

I love 豆花 menu想要回味台灣的古早味下午茶嗎?下次不妨來I love 豆花嚐嚐吧!!

I love 豆花

【地址】 〒169-0051 東京都新宿区西早稲田3丁目21−5
【最近車站】高田馬場駅
【營業時間】12:00~21:00
【官方網站】I love 豆花

人氣台灣小吃|Guabao刈包

池袋Guabao前面介紹了兩家甜品店,來換個胃口吧! 第三間是在台灣也是超人氣的國民小吃刈包
先來說一下店裡的外觀,如果不看文字的話,真的會以為是來到網美咖啡店。

裡面賣的是有台灣式漢堡之稱的刈包 。刈包有五種口味,最經典的口味是台灣風角煮(經典滷肉)。控肉軟爛,酸菜夠味,搭配花生粉,嚐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但這個最經典的口味,卻是每天限量賣的。因此想來嚐嚐的人 要早點來喔。

池袋Guabao但除了經典控肉,還有另一個北京烤鴨口味也是人氣非常高,內餡的鴨肉跟獨家醬汁融合的恰到好處,相當推薦。

Guabao刈包

【地址】 〒171-0014 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丁目48−2〒171-0014 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丁目48−2101号室
【最近車站】池袋駅
【營業時間】12:00~21:00
【官方網站】Guabao刈包

人氣台灣美食|茗鑫台南美食

茗鑫台南美食menu最後介紹的也是位於高田馬場的茗鑫台南美食專賣鍋燒意麵、 滷味 及古早味紅茶這三樣東西。說到台南的美食之一鍋燒意麵可不能少。

茗鑫台南美食套餐店裡的餐點除了可以分開點,也有賣組合餐。當天去店裡用餐時,老闆娘有詢問鍋燒意麵要不要加沙茶醬,聽到這熟悉的味道 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同意。
鍋燒意麵料多豐富,該有的蝦子小卷、海瓜子、水煮蛋包、草蝦、小片黑胡椒豬肉、青江菜、蔥花都有附,湯頭很鮮甜,喝起來不會口渴。此外不得不提,古早味紅茶是帶有砂糖的甘甜味。這對於不習慣喝日本的紅茶的我,可是件很幸福的事啊!

滷味的部分配料有小卷、海瓜子、水煮蛋包、草蝦、小片黑胡椒豬肉、青江菜、豬頭皮、豆皮、肝連肉、大腸 …等。親切的老闆娘也會問詢問要不要加辣,這滷味加辣不加辣也都很道地。小編來東京這一年半的時間以來,其實很少看到有賣鍋燒意麵的店,想不到能在東京嚐到實在是件很滿足的事啊!

茗鑫台南美食

【地址】 〒169-0075 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3丁目12−25
【最近車站】高田馬場駅
【營業時間】11:30~14:00, 16:45~20:00(公休日為毎周日及周一)
【官方網站】茗鑫台南美食

結語

池袋Guabao食物照(1)以上的介紹有沒有勾起想回家的慾望呢?
雖然沒辦法說想回家就回家,不過別忘了有以上這四間療癒人心的店鋪一同陪伴在日本打拼的大家喔!

KOI 珍奶
東京美食懶人包 | 台灣珍奶席捲日本 精選6間血統純正的台灣珍珠奶茶日本珍珠奶茶熱潮越演越烈,標榜台灣來的珍珠奶茶店一間間的看,究竟誰才是血統純正的台灣珍珠奶茶店呢? 小編精選六間包含水巷茶弄、50嵐、茶湯會等在日本拓點的台灣珍珠奶茶店,跟著喝就不會錯啦!...
ABOUT ME
Serene
Serene
大學畢業後來到東京讀語言學校,就學期間誤打誤撞的找到工作,又開啟新的人生~ 喜歡探索日本不為人知的地方,其中更喜歡鑽研在這五光十色的大城市裡怎麼玩 怎麼食 怎麼買更精打細算~ 期許能加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