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令人感動的家鄉美味,連日本人都讚不絕口的正宗台灣料理!

台灣麵線
位於御成門站步行4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的「台灣麵線」,提供著在日本少見的臭豆腐及超大雞排!據說沒有預約就要排隊等候的台灣麵線到底有多好吃?讓我們去一探究竟吧!

日本唯一一家台灣麵線

從新橋站走去的沿路上有著不少中華料理店,讓人不禁懷疑這裡是日本嗎?
而台灣麵線在住宅區的巷道中,招牌雖然略顯老舊,但依然相當顯眼。店內包含吧台座位約20個座位而已,特別是我們不是假日去的,雖然有訂位,但還是等了一陣子,且我們後面還有客人在問有沒有位子。

台灣麵線
五個人坐在吧台座位有點擠,但是看了其他桌沒有適合五人的座位了,所以不適合多人聚餐,且建議兩人以上就要訂位。日文不好的朋友也不要擔心,店員大部分都會說中文。菜單也是舊舊的,有老店的感覺,不只有日本少見的麵線、臭豆腐,居然還有黑松沙士!

餐點介紹

超大炸雞排

台灣麵線 雞排
點了兩份,但很明顯一份大一份小,肉略乾,但沒有骨頭是超級優點。
有附剪刀剪,而且外皮酥脆,味道也很剛好。

滷豬腳

台灣麵線 滷豬腳
非常非常入味,且輕輕一弄骨頭和肉就分離了,雖然南部出身的我想要再多一點甜味,但這份美味已經可以讓我配好幾碗白飯了!如果能推出滷雞爪就更好了(笑

臭豆腐

台灣麵線 臭豆腐
一盤只有四塊,聞起來不臭,但日本朋友吃一口就不敢咬想吐出來了(笑
個人覺得搭配泡菜也好吃,是正常的臭豆腐,但醬汁好酸,有點扣分。另外還有煮的臭豆腐加上鴨血,下次絕對要吃看看!

魯肉飯&麵線

台灣麵線 滷肉飯 麵線
魯肉飯:吃了超感動~肥肉和瘦肉的比例剛好,不會太鹹,甜味也夠,不太愛吃飯類的我,一個人就吃了一份大碗的。
麵線:我吃過為了迎合日本人的口味把麵線弄成很怪的鹹味,而這裡的完全就是台灣的味道,跟魯肉飯一樣會想多吃幾碗。

炸銀絲卷

台灣麵線 銀絲卷
外脆內軟,不沾煉乳也有甜味,但無視罪惡感,沾上大量的煉乳才是最王道的吃法!

飲料

台灣麵線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我點的是黑糖口味,珍珠不會太軟或太硬,Q度剛剛好,茶味和黑糖味香濃、甜而不膩,且是加牛奶不是奶精,和茶的比例恰到好處!
黑松沙士:日本和中國的朋友說,沙士喝起來有沙隆帕斯的味道,我還以為是日本的味道不同,結果喝了覺得這就是台灣的沙士啊!只能說這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記得小時候感冒時,喝沙士加鹽是感冒的小確幸呢。

台灣麵線

【交通】JR新橋站烏森口步行8分鐘、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御成門站A4出口步行4分鐘、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神谷町站3號出口步行11分鐘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5−22−2 ル・グラシエルビル1F
【電話】03-6435-6032
【營業時間】ㄧ~五11:30〜14:30 17:30〜22:00(21:30最後點單)
六、假日11:30〜14:30 17:30〜21:30(21:00最後點單) 星期日公休
【強力推薦】滷肉飯、麵線、銀絲卷
【官方網站】台灣麵線

結語

台灣麵線 雞排
我們五個人點了雞排和豬腳各兩份、銀絲卷和臭豆腐各一份、魯肉飯四碗、麵線一碗和飲料各一杯,份量很夠、吃的超飽,平均下來一人只要2200日圓左右,整個大滿足!
午餐有麵線和魯肉飯的套餐和小籠包,晚餐沒有,有機會午餐時段去的話,不妨品嚐看看~雖然菜色都是在台灣常見的,但是對於異鄉遊子來說,可是會感動到不要不要的美味噢!

池袋Guabao
東京美食懶人包 | 精選東京4間台灣料理店 除了珍珠奶茶現在居然連刈包、豆花都吃得到啦不讓珍珠奶茶專美於前,台灣美食大舉入侵東京啦! 精選東京4間台灣人開的道地美食,不論是刈包、豆花、燒仙草還是鍋燒意麵,餡在在東京通通都吃得到啦! ...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