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從童話中走出來的麵包店『パンと料理とお菓子の店 tonttu』

阿佐ヶ谷 阿佐谷車站

阿佐谷(阿佐ヶ谷)位於古著天堂高圓寺旁,不像其他中央線上的觀光景點有許多新潮商店、餐廳,被歷史悠久的商店街、公共設施與神社包圍的阿佐谷更適合居住,秋天還有美麗的銀杏大道可以欣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隱身在阿佐谷南邊,一間就像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麵包店,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パンと料理とお菓子の店 tonttu

tonttu  外觀

tonttu是取自北歐神話裡一個紅帽小妖精,從阿佐谷車站徒步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麵包剛烤出爐的濃郁香氣。

tonttu  麵包

一走進店裏頭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可愛的麵包陳列在架上,後頭的廚房也不斷烘烤出新鮮麵包,最吸睛的就是入口處的動物麵包了,好多小朋友一進來就吵著要吃呢! 其他像是吐司、法國麵包或是甜點麵包、鹹口味的麵包琳瑯滿目,價格也都相當親民,一時之間難以令人做出抉擇。

tonttu  手工餅乾

另一頭還有手工餅乾架,可愛的動物圖樣讓人捨不得咬下,不管是送禮或是自己享用都很適合,IG也有不少日本女生會買來放在餐點旁拍照打卡。

tonttu  手工餅乾

手工餅乾的上架速度不如麵包快,小編剛入店的時候都還看到結帳櫃台旁有正準備包裝的小熊,不用擔心太晚來會賣光光喔。

tonttu  內部

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座位區,位置不多,若是三人以上的組合比較不適合,小編去的時候看到不少隻身在吧檯享用早餐的客人,想必這間麵包店就是附近住戶最棒的早餐店了吧!

パンと料理とお菓子の店 tonttu 餐點

tonttu  菜單 MENU

tonttu的菜單都是手繪,就像在看繪本一樣,圖片上的解說很好懂,其中最有人氣的就是上面這盤 tonttu 早餐盤,從沙拉、自家製湯品、麵包、甜點到飲料都有,幾乎每桌都能看到這盤。

小編點的是小吐司拼盤,附兩片奶油,可另外加購喜歡的果醬,果醬也是店家手工熬煮,每天不同,選兩種以上就會用圓木盛盤。另外再搭配飲品的話可折價100日圓。

tonttu  吐司

烘烤過的吐司香噴噴的,外酥內Q,抹上不甜不膩的紅豆及鹹香的奶油,一口咬下回味無窮,手工焦糖醬也是非常好吃,不會過甜能吃到焦糖的微苦,跟土司也是相當搭呢! 拿鐵是義式濃縮咖啡做的,喝起來相當有水準,奶量適中,早餐喝剛剛好。

tonttu  貓咪麵包

另外加購的這款貓咪麵包內餡剛好也是剛剛點到的焦糖醬,麵包口感鬆軟又甜甜的,也難怪每個小朋友都吵著要吃呢。

tonttu  核桃司康

最後外帶了一顆司康回家,本來想說要回烤一下,沒想到一口咬下令人驚艷,不需要回烤就有司康獨有的酥鬆口感,加入核桃的麵團可以吃到濃濃的核果奶油香,還來不及進烤箱就馬上被解決掉了。

tonttu  手工餅乾

tonttu因為偏離了熱鬧的商店街,幾乎不會看到觀光客的身影,周末上午內用的顧客也不算很多,大部分都是買完菜後順道過來買麵包的主婦,如果想要在早晨享用一份悠閒的早餐,非常推薦這邊喔!

パンと料理とお菓子の店 tonttu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阿佐谷南3-30-2
【最近車站】阿佐谷 (阿佐ヶ谷駅)
【營業時間】10:00〜19:00
內用 10:30〜16:00(L.O)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tonttu臉書粉絲團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