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得美

2019日本必買保暖小物 | 6種冬天必備保暖小物推薦,日本人不怕冷的秘密就是靠它們啦

在台灣有時還是很熱的10月,日本卻已經是有涼意的秋天了,很快地就會迎來冬天,現在到藥妝店、日式雜貨店、百元商店等就可以看到架上陳列各式各樣的保暖物品,當然帽子、圍巾、手套這些穿戴在身上的就不用說,日本人一定必備,除了這些外,還有哪些是日本人都在用,甚至讓日本妹冬天都不怕冷,還可以穿短裙的小物呢?小編幫大家準備了日本人愛用的幾項保暖小物,從外出穿在身上到居家用的都告訴你,有了這些今年冬天就可以溫暖地度過了。

桐灰拋棄式暖暖包

暖暖包冬天第一個必備的小物一定是暖暖包,在藥妝店的保暖專區裡,它絕對是擺在最顯眼的地方,數量也最多,就可知道暖暖包在日本這種冬天寒冷會下雪的地方有多重要,暖暖包種類大概可分為「非貼式」、「貼式」、「足部保暖貼」三種,說真的我以前只知道非貼式可以放口袋取暖,在台灣用這種就很足夠了,但來日本後才知道另外兩種有多好用,當然要詳細介紹給大家知道。

非貼式

桐灰的小白兔暖暖包對台灣人來說應該相當熟悉,可說是買暖暖包的第一首選,它在日本已經相當有名,只要搖一搖很快就會發熱,放在口袋中可持續24小時溫熱效果,迷你型約持續16小時。

除了常見的手握式可以放口袋的暖暖包外,桐灰新推出口袋型暖暖包,有點類似手套的概念,可以將手指的部分放進暖暖包內,在遇到需將手伸出手袋提東西或撐傘時,手再也不會冷冰冰了。

這一款是推薦給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人使用,像是需在外跑業務、戶外看球賽、參加跨年晚會就非常好用,打開就可馬上發熱,在5度的低溫下比小白兔暖暖包還要快變熱,發熱時平均溫度也比小白兔暖暖包高了10度,最高溫度也高了8度左右。但是目前這款只有日本買得到,有到日本的朋友可以買回去用看看,雖然台灣可能用小白兔就很足夠,還是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貼式

貼式暖暖包就是日本女生在寒冷的冬天還可以穿少少的原因之一,只要將暖暖包貼在內搭衣或外套內側就能溫暖一整天,通常會貼在後背或後腰位置,這樣就能全身暖呼呼了。溫度維持的時間是以白天到晚上在外的時間作考量,約可發熱14小時,迷你型10小時,而黏著劑也是在好撕下,不傷衣服又不會這麼容易就掉落這幾點中找到最適合的來使用,可說各方面都想到了。

這款是桐灰新出的貼式暖暖包,size比一般的大兩倍,是桐灰所有暖暖包裡最大的,以往有的人可能需要2片貼在後腰的地方才夠,現在只需要1片就可以,變得更加方便。

足部保暖貼

大部分的人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足部保暖貼出現絕對是一大福音,它算是貼式暖暖包的一種,有分鞋墊型跟襪型,也就是貼在鞋墊上或襪子上,不論哪種都還有分整隻腳掌和只有腳趾的部分兩種供選擇。桐灰的足部保暖貼使用特殊的斷熱素材,讓溫度不會散失掉,可以維持9個小時,最高溫度43度、平均溫度37度是溫暖又不用擔心燙傷腳的溫度,而且還有加入除臭劑,是相當貼心的一個考量。

還有出這種貼在腳背款,腳掌腳背一起使用的話,就算在雪地行走也不怕寒意從腳底直竄全身了。人家說腳暖了全身就暖,足部保暖貼對很多人來說可是冬季不可缺少的防寒小法寶,只要貼在襪子上雙腳就能變得暖烘烘的,感覺全身的溫度都上升了。

桐灰暖暖包

【價格範圍】 450~700日幣左右(依產品不同及數量有不一樣的價格)
【購買地點】藥妝店、超市超商、日式雜貨店等
【官方網站】桐灰

UNIQLO發熱衣

發熱衣也是寒冷冬天必備單品,市面上發熱衣其實很多店家都有在賣,但UNIQLO HEATTECH發熱衣應該每個人最少都有一件,因為它真的是好穿保暖又便宜,男生女生及孩子的款式都有,HEATTECH吸濕發熱系列也榮登UNIQLO冬季熱銷產品第一名。

HEATTECH共有3種不同保暖度的系列供選擇,一般型、極暖型、超極暖型可供選擇,極暖型較一般型多1.5倍的發熱效果、超極暖則比一般型多2.25倍的發熱效果。UNIQLO發熱衣採用特殊的纖維結構,不僅散熱較慢能維持體感熱能的效果,還具有高吸濕性,能將多餘濕氣排出,在全球已熱賣超過10億件,說是發熱衣的龍頭也不為過。

UNIQLO發熱衣

【價格】990~1990日幣(依系列及產品不同有不一樣價格)
【購買地點】UNIQLO實體及網路店面

腹卷/保暖安全褲/保暖褲襪

我只能說日本人衣服底下的秘密太多了,即使是冬天日本女生還是經常短裙短褲,除了暖暖包,好穿的腹卷、保暖安全褲、保暖褲襪都是不可或缺的單品,腹卷是日本以前就會使用的保暖物品,從以前的素色到現在各式的顏色都有,肚子暖就不會著涼,晚上睡覺時穿著,保證一覺到天亮。保暖安全褲和褲襪則是女生外出好幫手,在短裙在裡面加一件整個感覺大不同,女生應該都應該要擁有,現在還有居家保暖襪,也是有繽紛的顏色圖案及毛茸茸的觸感,在家也可以可愛滿點又溫暖。

商品資訊

【價格】1000~1700日幣左右
【購買地點】tutunanaLoFtPlaza

優月美人艾草暖宮溫座貼

其實我剛看到這個用品名稱還不知道是什麼,之後才曉得它在日本女生間非常有人氣,有點像衛生棉是貼在內褲上使用,護墊裡加入滿滿艾草,模擬韓國的艾草蒸浴,針對體寒和經痛問題的女生所設計的護墊型溫座貼,可發熱加溫,對女生的手腳冰冷和經痛很有效。因為含有艾草等中藥成分,除了發熱還具有殺菌鎮痛、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建議在經期前一週使用,一片可發熱2~3小時,一週用2次就有驅寒緩解經痛的效果,深受經痛困擾及手腳冰冷的姊妹們趕快買來試試看。

優月美人艾草暖宮溫座貼

【價格】900~1000日幣左右
【購買地點】藥妝店
【官方網站】優月美人

暖腳墊/保暖坐墊/保暖毯

出門在外準備充足就可以全身暖呼呼,在家裡也是有法寶能夠度過寒冬,而不用一直依靠暖氣,可省荷包,那就是靠暖腳墊、保暖坐墊、保暖毯這些居家保暖小物,而且圖案跟造型都很可愛,種類也豐富,有的是特殊材質能阻斷熱能,有些是USB充電發熱,每一種都能達到不錯的保暖效果,有些保暖坐墊也能拿來當暖足墊用,看你哪裡冷就放哪裡。

此兩款LoFt販賣的暖足墊就很可愛,粉色系緊緊抓住少女的心,從腳尖到腳後跟皆能完全包覆住,左邊的是在墊子內裏還添加了鋁箔夾層設計,利用鋁箔斷熱的功能,可以將溫度保存在腳墊裡;而右邊則是可拆式USB設計,可調節溫度,將電源拆下來就可清洗,相當方便。

家裡有一條保暖毯相當好用,看電視用電腦時可以拿來墊肩墊背,當坐墊也行,睡覺時還可以拿來包腳保暖,非常多功能,保暖毯通常也是可拆卸式的USB設計,溫度維持40度左右,睡覺也不怕被燙傷,便利又實用。

商品資訊

【價格】3000~3600日幣左右
【購買地點】LoFt

肩頸熱敷墊

日本藥妝店還可看到一些加熱後就可敷在肩頸的熱敷墊,不僅可保暖還可放鬆肩頸,加熱方式有USB或微波爐加熱,在家裡使用都很方便。桐灰的這款肩頸專用熱敷墊是使用紅豆微波爐加熱,因為紅豆含水量高,加熱產生蒸氣,熱敷在肩頸會有舒壓效果,只要微波2分鐘就產生熱氣,溫度可以維持25分鐘,推薦在睡前使用讓身體放鬆暖和,也比較好入睡。用完間隔4小時,等紅豆吸滿水分後,又可再次加熱使用,可重複使用250次,非常環保。

肩頸熱敷墊

【價格】1650日幣
【購買地點】藥妝店、超市等
【官方網站】桐灰

結語

看完是不是恍然大悟,原來日本女生不是不怕冷,而是保暖小物太強大,她們都把它穿或貼在身上了,難怪不用穿這麼多厚重的衣服,就可以漂亮又暖和,台灣雖說不像日本會下雪,但寒流來冷起來也是「凍抹條」,是不是要買回去備著用,就算送人也不失禮。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