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一日遊|谷根千散步,走進東京的復古懷舊路線,體驗下町風情(下)

前一篇介紹了根津,就有很多景點及道地美食,覺得谷根千比想像中還要好玩,可看得點很豐富,但還沒結束喔,我們再一起走訪千木跟谷中銀座吧!

千駄木

千駄木 東京

千駄木算是我比較不熟的地區,這次就決定從根津散步過去,沿途都是我喜歡的風景,都是蜿蜒小巷弄,寧靜人不多,可以沉澱心情,就放空慢慢走,好好感受走在當地人真正生活的街道,像是自己也融入了一樣,我很愛這種感覺。

東京 千駄木

在途中還發現一家特色小店,綠色植物爬滿屋頂,其實店的門口並不在我通過的人行道上,而在旁邊小巷裡,但綠色植物又有點懷舊的老屋,很引人注目,不自覺就想往小巷裡走,看看到底是什麼店。

東京 千駄木 麵包店

原來是家麵包店阿!看起來麵包種類還不少,而且可以內用,當時看到有人坐在屋子裡,吃著東西、喝著咖啡,相當悠閒愜意的感覺,很適合一個人拿本書或就發呆放空。

Kayaba Coffee (カヤバ)

カヤバ Kayaba Coffee

這間カヤバ咖啡說起來不算在千木,硬要說應該算在根津和千木的中間吧,方向的話,也不是在根津往千木,而是在根津要往谷中靈園的方向。

谷根千 地圖

像上面地圖所標示,三者呈現有點三角形,但是散策本來就沒有固定路線,從根津到カヤバ之後,很快就可以走到谷中靈園,然後就抵達日暮里谷中銀座商店街了,因為這條這路線我非常熟悉,以前打工完就是走這樣的路線,一路散步到日暮里站坐車回家,所以這次的散步我沒有選擇走這,而是走到千木再往谷中銀座。

カヤバ咖啡店 雞蛋三明治

カヤバ咖啡店是大正時期建造的老屋改裝,在昭和13年開始營業,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咖啡店整體都還保留著懷舊風格,其實在日本這樣的昭和風咖啡店一直都擁有高人氣。カヤバ咖啡共有2層樓,1樓是木造桌椅坐位,2樓整層都是榻榻米,就更有昭和氣息了,很幸運的我來2次都是坐在2樓。

店裡餐點看起來都很好吃,但來到カヤバ咖啡當然要點一份店裡招牌餐點雞蛋三明治たまごサンド ),可是從昭和創業時就一直有的菜單,三明治蛋的熟度就是嫩蛋最美味的熟度,超好吃,大家一定要點一份,當早午餐剛剛好,吃完就可以繼續往下一站出發囉。

Kayaba Coffee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谷中6-1-29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4/13019585/

谷根千最時髦的商店街谷中銀座

谷中銀座

很快地就來到谷根千中的谷中銀座,谷中銀座其實是條商店街,日本這種商店街很多,是當地居民採買生活用品和食物的地方,是真正能夠觀察體會到當地人生活的地方,由日暮里站出來走路約5分就到了。
這次我是由千木過來,越接近谷中銀座,可以感覺到店家變多了,不再只有住宅區跟文青咖啡店,人也漸漸多了起來,一直走等看到人最多的那條街就知道谷中銀座到了,谷中銀座商店街全長約160公尺,卻林立著70幾間店鋪,裡面不乏一些特色小店及人氣店家,接下來就介紹給大家。

夕陽階梯

上圖這個坡道稱為夕陽階梯,顧名思義,夕陽階梯最美的景色就是夕陽餘暉將它染成一片金黃的時候,這裡也是日本百選夕陽之一,有許多日劇會在這邊取景,如果是由日暮里車站出來,就會先到這個階梯,算是谷中銀座商店街的入口,如果想看被夕陽染黃的階梯,建議就由根津往日暮里走,早上出發到谷中銀座差不多是夕陽西下,這時欣賞夕陽階梯剛剛好。

和栗屋(和栗や)

和栗屋 谷中銀座

和栗屋是谷中銀座人氣名列前茅的甜點店,曾經入選食べログ東京百大甜點店之一,既然叫和栗屋,就是以栗子製作成各式甜點,栗子蒙布朗式主打產品,會分有季節限定及定番款,不管哪一種都有滿滿的栗子泥,喜歡栗子的朋友不要錯過。

和栗屋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谷中3-9-14
【官方網站】和栗や

秘蜜堂(ひみつ堂)

日式刨冰 秘蜜堂

走下夕陽階梯沒多久,如果有仔細觀察,會發現左手邊有條小路,轉進去會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家,這間就是谷中銀座超有名的日式刨冰店「秘蜜堂」,它有多受歡迎呢,因為太多人排隊了,所以早上就要先來抽號碼牌,而輪到你的號碼時,不代表可以進去囉,而是你獲得可以排隊的資格了,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早上抽號碼牌,逛完一圈到下午四點回來,才開始排隊,夏天甚至要排6個小時呢,可以知道秘密堂的魅力有多驚人了吧!
秘蜜堂使用的冰是日光天然冰,而糖漿也是自製的,完全不加添加物,直接使用當令材料做成,除了一些固定品項外,還有每天變換的品項,到目前為止品項總數已超過100,而招牌代表作是冰蜜的草莓牛奶,微甜的牛奶加上顆粒感十足的微酸草莓醬,入嘴後酸甜滋味,讓人瞬間忘卻剛剛排隊的辛苦,有時間的朋友建議要來嚐試,日本人幾乎都會吃的日式刨冰。

秘蜜堂(ひみつ堂)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谷中3-11-18
【官方網站】ひみつ堂

貓衛門

谷中銀座 貓衛門

貓衛門是我這次散步發現的小店,谷中銀座特色之一就是貓,所以到處可以看到跟貓有關的商店或商品,貓衛門裡面賣很多做成貓造型的餅乾、甜點、布朗尼等,口味滿多的,包裝小巧可愛,要買回去當伴手禮也很適合。

谷中銀座 貓衛門

我這次就買了一些要自己吃,所以沒有買很多,味道真的不錯,巧克力味很濃厚,我最喜歡有濃濃巧克力味的甜點了。

貓衛門

【地址】東京都台東谷中7-18-9 (朝倉彫塑館旁邊)
【官方網站】貓衛門

鈴木肉店原本是賣日本和牛的精肉店,之後轉型為家常菜店,賣起炸肉餅,鈴木肉店是谷中銀座有名的人氣店,連當地很多婆婆媽媽都來購買,當然排隊也很長,它們家的可樂餅種類很多,但最有名的還是元氣牛肉可樂餅,外皮脆裡面多汁,一口咬下去肉汁就流出來,滿口肉汁超滿足,而且鈴木肉店還有上過電視節目喔,來到這就要點招牌的元氣牛肉可樂餅,不要點錯了。

鈴木肉店

【地址】 東京都荒川西日暮里3-15-5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6/13022715/

谷中靈園

谷中靈園是一個公園化墓園,被稱為最沒陰森氣息的靈園,是許多名人長眠之地,像:德川幕府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前日本首相鳩山一郎等,我會知道谷中靈園也是因為之前打工時期,散步到日暮里站的必經之路,說真的每天都經過,而且人真的也不多,但一點都不會覺得害怕,沒有台灣墓園的陰森感,可能是真的打理得很好,沒有雜草叢生及亂長的樹木,道路也都有規劃,還有地圖指標,甚至還有人特地到這參觀名人的墓園,話說我也帶過我朋友來這散步,看名人墓園。但我推薦這的原因,不說可能不知道,這裡在櫻花盛開時真是美極了,主要道路的兩側種滿了櫻花,在滿開時很壯麗漂亮,而且人又少,雖然是在靈園,但櫻花季還是有人在這野餐賞花,來這絕對可以來這拍到美美的櫻花盛開照片。

結語

看完以上介紹,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種在都市中的真實生活感,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谷根千這個東京下町風情最濃厚的地方。

https://bi-bi-bi.tw/yanesen/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