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九州自由行 | 福岡三訪精選在地人激推必吃美食清單 吃貨女孩必看

Amis 福岡 甜點 美食福岡從一人旅行到帶爸媽旅行總共去了三次,身為一個台灣人怎麼絕對不會放過美食。
雖然福岡市九州的主要城市,但比起東京,不只人潮比較少,步調也比較慢,美食也都物美價廉。導致讓我得了「累了就想去福岡」的病。
今天咬緊袖子要來跟大家介紹不用排隊也吃得到的美食!

福岡自由行 必吃 | 拉麵篇

福岡拉麵 福岡美食以前跟大家介紹了許多福岡出身的名人,但有個非常重要的名產其實也來自福岡,那就是讓台灣人來兩個小時也要吃的「一蘭拉麵」。不過一蘭拉麵到處都是已經不稀奇了,今天就來跟大福岡自由行家介紹不排隊一樣可以吃到的福岡在地美味拉麵。

めんくいや 博多駅東店 (Menkuiya博多車站東店)

めんくいや 福岡拉麵 福岡美食肉食性動物絕對不能錯過的拉麵,鋪上滿滿的叉燒肉,看看那亮晶晶的油光,回家得再多跑幾圈公園啦!
めんくいや創業於1980年,使用火槍直接燒烤叉燒肉,豪邁的舖滿拉麵,如此澎派的一碗卻只要780日幣。如果你或是跟你同行的人不想吃麵,沒關係! 不想吃麵你可以吃飯唷!這家店有提供叉燒丼,鹹香鹹香的叉燒跟白米飯絕配呀!

めんくいや資訊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東店2-9-5
【交通】博多站徒步5分鐘
【營業時間】11:00~23:30 (星期日只開到16:00)
【官方網站】https://menkuiya.com/71886/

Shin-Shin 天神本店

Shin-Shin 福岡美食 福岡拉麵細度0.85mm的拉麵聞名的Shin-Shin也是福岡不能錯過的拉麵店! 湯頭選用日本國產的豚骨以及佐賀產的品種雞「めんくいや」雞骨再加上九州產的蔬菜熬煮,濃郁中帶著蔬菜的清甜,深得許多福岡在地人的喜愛,更吸引許多名人前來朝神,在天神本店的牆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喔,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你認識的人。

Shin-Shin資訊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3-2-19
【交通】西鐵福岡(天神)站徒步8分鐘
【營業時間】11:00~深夜2:45 (星期日店休)
【官方網站】http://www.hakata-shinshin.com/

福岡自由行 必吃 | 日式洋食篇

福岡洋食 相信來日本玩過幾次的你,一定有發現許多店的「午餐」和「晚餐」的價位差很大,晚上平均消費較高的店家都會再推出1000日幣上下的商業午餐,如果你的預算有限,很推薦事先安排這些商業午餐在行程中喔! 接下來幾間就是福岡較受歡迎的日式洋食餐廳的超划算商業午餐。

STEREO

STEREO 福岡美食 福岡 洋食 漢堡排STEREO選用了北歐風的裝潢,店內撥放著老闆精選的各國樂曲,氣氛非常好,到了晚上還會變身小酒吧! 這間店的午餐種類多達12種可以選擇,光是漢堡肉套餐就有6種可以選。當然還有基本款的義大利麵、炸物、蛋包飯等,不怕同行的朋友找不到愛吃的啦!

STEREO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1-4 ステージワン西通りビル 3F
【交通】西鐵福岡(天神)站徒步8分鐘
【午餐時間】11:30~16:00
【官方網站】http://www.stereo.jpn.com/stereo/

Nick Stock

福岡美食 福岡漢堡 nick StockNick Stock是一間以肉好吃聞名的咖啡廳,主要提供美式餐點。早午晚三個時段都有提供餐點。當時在這裡吃的早餐,但是午餐也是經濟實惠,跟連鎖速食店差不多價錢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漢堡喔。

福岡美食 福岡必吃 Nick Stock菜單是插畫風,是不是很可愛啊! Nick Stock目前在日本全國都有分店,營業時間非常長,如果在日本找不到早餐或消夜的話也可以試試這間喔!

Nick Stock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渡辺通2-1-82 電気ビル共創館 1F
【交通】地下鐵七隈線「渡辺通」站徒步1分鐘
【早餐時間】7:00~11:00
【午餐時間】11:00~15:00
【晚餐時間】15:00~23:00
【官方網站】http://nick-stock.com/

福岡自由行 必吃 | 和食篇

福岡美食 日本美食 鐵板煎餃來到日本怎麼能錯過道地的日本料理呢,日本每個城市都有自家的名產,而說到福岡的話就一定會想到雞肉水炊鍋、內臟鍋還有鐵板餃子了! 有機會去福岡的話一定要嚐嚐!

水炊き鶏料理―とりまぶし (Torimabushi)

福岡必吃 水炊鍋 雞肉火鍋 とりまぶし這家其實是午餐時間誤打誤撞走進去的餐廳,殊不知卻是個需要排隊的名店呢! 使用博多品種雞「華味鳥」熬煮的濃郁湯頭製成的水炊雞肉火鍋,實在太好吃,孝親旅行的時候又再次帶家人品嘗了它們家的晚餐。而我那嘴刁的雙親(土生土長台南人x2)竟然難得點頭呢! 查了一下官網發現這家店有提供繁體中文菜單,那就只能去了,你說是不是?

とりまぶし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18 Tm-16ビル1F
【交通】地下鐵空港線「中洲川端」站徒步3分鐘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torimabushi.com/

博多祇園鉄なべ (博多祇園鐵鍋餃子)

福岡美食 福岡必吃 鐵板餃子 博多祇園鉄なべ博多有許多鐵鍋餃子,但博多祇園鉄なべ似乎是始祖,店裡面也佈滿的明星照片跟簽名多到你無法想像。店家的餃子都是當天現做,熱呼呼的餃子酥脆可口,一個不小心就會吃太多呀! 不過要注意一點是這家店餃子追加只能一次追加兩份,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一開始就點兩份。另外還有關東煮可以選擇喔。

博多祇園鉄なべ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祇園町2-20
【交通】地下鐵「祇園」站(5號出口)徒歩3分鐘
【營業時間】17: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tetsunabe.co.jp/

福岡自由行 必吃 | 咖啡甜點篇

福岡美食 福岡咖啡 福岡カフェ福岡甜點的共通點就是CP值高,跟連珍珠奶茶都可以大排長龍的東京比起來,福岡的甜點店除了不需要大排長龍之外,還都物美價廉喔!

る・せるくる (Le Cerele)

福岡カフェ る・せるくる這間也是誤打誤撞進去的名店,專賣手工蛋塔跟鹹派的甜點店。店內的裝潢溫馨可愛,很適合在這邊慵懶地消磨一個下午,る・せるくる的塔都選用當季食材製成,並有10種以上的選擇,鹹派的話也會隨季節更改,平均都有3款左右的品項可供選擇喔! 甜點加上飲料的消費只要1000日幣以內,跟東京相比真的是便宜很多呢!

る・せるくる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浄水通5-3 浄水通りテラス 1F
【交通】地下鐵櫻坂站徒歩15分
【營業時間】9:00~19:00
【官方網站】http://www.cacaoromance.jp/cercle.html

Amis

福岡 甜點 Amis 美食Amis的店面很小很小,甜點不但外觀迷人,味道也沒讓人失望。除了鬆軟香甜的法式吐司,還有許多手工蛋糕、水果塔、鹹派可以選擇。不過因為店面很小,店家也在菜單上特地提醒來訪的客人,請不過度拍照影響到其他人。

Amis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白金1-4-18 サンコービル116
【交通】地下鐵藥院站徒歩5分
【官方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amis_sweets_cafe/

Cafe del SOL

Cafe del SOL 福岡鬆餅 福岡美食 福岡 甜點直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這家店是福岡第一名的鬆餅,都不禁讓我懷疑莫非是被美食養大的台灣人基因太活躍,才會不經意地走進這間店。Cafe del SOL的鬆餅是這幾年很紅的舒芙蕾鬆餅,相當蓬鬆柔軟,入口即化,除了鬆餅之外店內也有提供蛋糕。 這間店疑似韓國名人也有來訪過,因此當初進到店裡時發現有一半以上是韓國人。內部裝潢也很不錯,適合有少女心的人來喔。

Cafe del SOL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4-45
【交通】西鐵福岡站徒歩5分鐘
【官方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cafedelsol_kokura/

川端ぜんざい (川端zenzai)

福岡美食 日式甜點 和果子 川端ぜんざい 介紹了一堆西點店,當然也不能少了日式甜點。川端ぜんざい位於川端商店街,旁邊還有山笠可以拍照。復古風味十足的小舖販售日本傳統點心ぜんざい、刨冰。ぜんざい就是紅豆湯裡面放入年糕,味道偏甜,所以都會配上醃漬物中和口味。

川端ぜんざい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0-256
【交通】地下鐵「中州川端」站徒歩2分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2/40002314/

福岡自由行 必吃 | 番外篇

福岡 屋台 福岡必吃 福岡必去說到福岡,大家一定會想到的還有「屋台」,屋台就是我們俗稱的路邊攤,可能對台灣人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但在日本屋台可是福岡限定的特別文化。
據說以前屋台的經營只能限直系血親繼承,因為這個規定屋台慢慢地減少,直到近年才將這個規定廢除。雖然這個規定對同為有夜市文化的台灣人來說非常不可思議,但還有讓人更不可思議的是屋台並不像台灣夜市聚集在同一個地方,而是分散在市中心的各個角落。

喜柳

福岡餃子 福岡美食 福岡必吃屋台容易讓人會錯意的是雖然沒有店面,但價格可是比照一般居酒屋甚至更貴呢! 這間喜柳的價格就非常公開透明,可以放心走進去,口味也都相當不錯喔!
來福岡玩的話可以當作是文化體驗,找一家嘗嘗味道。說不定回台灣時會更加珍惜台灣的夜市文化呢 (笑)

福岡屋台 福岡必去※屋台「喜柳」老闆長得很像酷企鵝,桌上的人氣菜單還有他的畫像呢

福岡市屋台資訊

【福岡市官網屋台特集】https://yokanavi.com/yatai/

結語

福岡拉麵 福岡必吃 拉麵這篇可說是違反台南人不告訴觀光客口袋名單的原則,三訪福岡集大成的美食名單。雖然有專業導遊說過,一個地方最好隔三年再去第二次,因為這樣才能體會當地的變化。不過福岡雖然是九州最重要的主要城市,但沒有因為它的便利跟繁榮而失去悠閒的步調,東西好吃又平價,絕對不是一次就能夠品嘗完的,所以每個月去都不嫌多啦!

ABOUT ME
alice
alice
2014年來日,歷經研究所,2018年成為日本社會人 今後將跟大家分享從產值0的留學生時代到成為普通上班族所經歷的普通在日生活 偶爾也有犒賞自己的奢侈生活 ※不是亮晶晶的OL,只是一個每到星期三就期待假日的普通平社員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