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更新版2019東京聖誕燈飾】來日本過聖誕!精選8大東京聖誕燈飾,感受如日劇般地浪漫氣氛

冬季可說是日本最浪漫的季節了,一進入11月開始,街頭及各大百貨商場均換上聖誕裝飾及燈飾,而越接近聖誕節節慶味道越濃厚,到處都聽得到聖誕歌曲,特賣活動也是接續連連,這時候不僅活動多,各地的聖誕點燈更是精彩,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天小編就要告訴大家東京有哪些不可錯過的聖誕點燈,有些是主題性強、有的可代表東京相當經典、還有以盛大華麗取勝的百萬燈飾等,每個都有不同的看點,就等你來挖掘。

汐留Caretta 2019阿拉丁

東京都內聖誕點燈的地方很多,但說到最有人氣的莫過於東京汐留Caretta點燈活動,且名列關東地區三大點燈活動之一,在海外知名度也很高。汐留Caretta每年點燈均有主題性,今年也延續去年迪士尼公主系列,採用電影「阿拉丁」真人版當主題,2019年一樣是以深藍當背景色調,但和去年不一樣的是,主題曲是採觀眾投票和推特發文數選定了電影的主題曲「 A Whole New Wolrd」和插曲「Speechless」來作為每15分鐘一次的燈光秀的音樂,閃耀的燈飾和華立的視覺效果搭配上這兩首動人的音樂,絕對會讓人沉浸在這夢幻又充滿想像的世界裡。

在「Caretta 汐留」館內也有「Caretta Illumination 2019 ~魔法洞窟~」的展覽活動,以魔毯及神燈的模型裝置打造電影氛圍,喜歡阿拉丁的朋友也不要錯過這個地方。

汐留Caretta 2019 阿拉丁

【日期】1114~2020214(202011日、2日休息)
【時間】(1112)17:00~23:00(12)18:00~23:00)
【地址】東京都港區東新橋1-8-2 B2廣場
【交通】地下鐵汐留站,步行3分鐘
【官方網站】汐留Caretta 2019 阿拉丁

六本木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2019

六本木之丘 2019 聖誕燈飾

六本木之丘聖誕點燈可說是我心中最愛的聖誕燈飾,因為是我最愛的街道燈光與東京鐵塔的結合,相當經典,非常可以代表東京。到了11月中,六本木櫸木坂街道就會點上聖誕燈飾,有紅色的暖色系也有藍白色冷色系,不論哪種配上東京鐵塔的橘光都很漂亮,在六本木之丘的觀景台每年都聚集許多人來觀賞及拍照。

六本木之丘 2019 聖誕市集

在六本木之丘除了可看到燈飾,還有聖誕市集,今年已經邁入第13年,是以德國西南部的聖誕市集為藍圖打造,雖然範圍並不大,但卻有可愛的聖誕小木屋、擺設著和雪橇麋鹿等,還有各式販賣德國啤酒和紅酒、德式香腸的小攤販,充滿濃濃的歐風及聖誕氣氛,還有禮物專區,可以在這邊選購送給朋友的聖誕禮物喔,而在1224日、25日晚上這邊也有聖誕音樂會,個人覺得六本木之丘不只有燈飾,連過節氣氛都是最像國外聖誕節的地方了,到處都有耶誕氣息。

六本木之丘聖誕燈飾

【日期】櫸木坂點燈1111~1225日、聖誕市集1130~1225
【時間】17:00~24:00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
【交通】地下鐵日比谷線六本木站,1C出口直達
【官方網站】六本木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2019

東京中城MIDTOWN CHRISTMAS 2019

已經舉辦第13年的東京中城聖誕點燈,今年一樣是以宇宙群星為主題,分為五個階段,約4分多鐘的演出,在站地2000平方公尺的草地廣場上,滿滿的藍白光隨著主題時明時滅配上音樂,演繹出星雲的誕生到太陽出現的過程,小編現場看過,只能說太強了,雖然只有樂音效跟燈光,卻完全可以展現出它的故事跟主題性,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完全沉浸在這夢幻氛圍裡。今年還第一次使用高8公尺的太空塔(Space Tower )和巨大發光氣球,相信又會再一次帶給大家不同的浪漫感受。

東京中城MIDTOWN CHRISTMAS 2019

【日期】1126~1225
【時間】17:00~23:00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9-7-1 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交通】地下鐵大江戶線六本木站,8號出口直達
【官方網站】東京中城MIDTOWN CHRISTMAS 2019

讀賣樂園2019聖誕燈飾

東京讀賣樂園佔地遼闊,也是東日本地區僅次於東京迪士尼,最多遊客造訪的樂園,相當受到當地人和外國人的歡迎,每年冬天都會布置聖誕燈飾,而今年是它們第10年的聖誕節,在聖誕燈飾布置上更加豪華,請到世界知名燈光設計師「石井幹子」替樂園打造了珠寶奧林匹克 (ジュエリー・オリンポス) ,配合奧林匹克主題,用了650萬盞LED燈泡製作,讓人嘆為觀止。

除了夜間點燈,樂園裡從路樹到遊樂設施都掛上彩色燈泡,整個樂園閃閃發亮,充滿聖誕氣息,還有震撼的噴水燈光秀,都不會讓人失望,今年展出時間延長到151天,因為距離東京都心有點距離,就不會像其他知名的燈飾地點這麼人擠人,且絕對可以待上一整天,白天盡情遊玩設施,晚上欣賞燈飾,全家大小或情侶約會都很適合。

讀賣樂園2019聖誕燈飾

【日期】1024~202056日(3/2-19, 4/6-24, 4/27, 4/28, 4/30休園)
【時間】16:00~20:30 12/15-25 16:00~21:00
【地址】東京都稻城市矢野口4015-1
【交通】小田急線「讀賣樂園前」站、京王線「京王讀賣樂園」站乘坐巴士約510分鐘可到
【官方網站】讀賣樂園

惠比壽花園廣場聖誕點燈

東京的聖誕燈飾,惠比壽花園廣場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相當具有歐風的惠比壽花園廣場到了冬季,從車站開始就都妝點上七彩的聖誕燈飾,到了計時廣場還有10萬顆燈飾的巨大閃亮聖誕樹來迎接大家,廣場旁有聖誕市集販賣聖誕相關的雜貨、小點心和啤酒等,讓你來到這就能感受到歐洲的聖誕氣氛了。

而惠比壽還有一個看點,就是巴卡拉(Baccarat)水晶吊燈5公尺、寬3公尺可稱是世界最大等級,由13位法國職人耗費15000小時所製造,用了多達8,500片的水晶片,在250座燈光的照耀下散發出金黃香檳色光彩,這個惠比壽花園廣場每年的定番活動「巴卡拉永恆光彩~至高歡樂~」,一直以來總是吸引許多人潮觀賞,到了這裡是絕對要來朝聖一下。

惠比壽花園廣場聖誕點燈

【日期】112~2020113
【時間】11:00~23:00
【地點】惠比壽花園廣場/時鐘廣場/坡道的散步道/城堡廣場等
【交通】JR惠比壽站
【官方網站】惠比壽花園廣場聖誕節

東京鐵塔Winter Fantasy橘光燈飾2019

2019年是東京鐵塔第23次的冬季聖誕燈節,也是東京鐵塔開業60週年,今年特別打造高11公尺的小型東京鐵塔,並點綴上1000LED燈,閃亮耀眼,即使在真正的東京鐵塔下也毫不遜色,周圍的冷杉木也纏繞著橘色的燈泡,共45000個,全都閃著溫暖的橘色燈光,呼應著今年的燈飾主題,也在這寒冷的冬天帶給人們無比溫暖。

每天下午的4點到1045分間,每小時有四次的燈光秀,帶著冬季氣氛的歌曲搭配小型鐵塔的燈光閃爍,帶給人印象深刻的精彩演出。除了廣場上的聖誕燈飾外,東京鐵塔的展望台也有聖誕節的特別活動,有時間的人也可以順道上去看看喔。

東京鐵塔Winter Fantasy橘光燈飾2019

【日期】111~202015
【時間】12:00~23:00
【地點】東京鐵塔正面玄關前廣場
【交通】地鐵大江戶線「赤羽橋站」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東京鐵塔Winter Fantasy~橙橘光飾~2019

東京巨蛋聖誕燈飾

2019年是東京巨蛋第15回的聖誕點燈,今年延續去年「和風」的主題,今年一樣以象徵日本的美麗自然風景結合燈飾,以「山紫水明」為名打造出具江戶風的和風燈光秀。活動將佔地廣大的東京巨蛋成分成「滿開的櫻」、「銀河及流星」、「祭典」和「富士山」四個區域,

每個區域有不同的可看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以粉紅色燈泡打造出高6.5公尺滿開璀璨的櫻花樹,還有結合光影變化、閃亮迷人的富士山了,不管哪個區域都是拍照打卡得好地點,東京巨蛋的聖誕燈飾與其他地方有點不同,跳脫我們印象中聖誕節的感覺,如果想體驗和風燈飾,那選擇來東京巨蛋準沒錯,且周邊還有遊樂設施、餐廳、百貨一應俱全,保證可以盡興而歸。

東京巨蛋聖誕燈飾

【日期】1113~2020226
【時間】17:00~24:00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後楽1-3-61
【交通】水道橋站,步行3
【官方網站】東京巨蛋聖誕燈飾

澀谷青之洞窟

「青之洞窟」2014在中目黑第一次舉辦就獲得極度的好評,2016年移到澀谷舉辦帶來更多人潮,到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可以預見屆時活動開始百萬人湧入的盛況。這場華麗的冬季限定燈飾由代代木公園內一直到澀谷公園,約800公尺的人行道兩旁的路樹全掛上60萬盞青藍色LED燈,走在其中就像走在隧道裡,青之洞窟的名稱就是因此而來。

今年和去年不同的是,在現場加入了聲音的演奏,可以想像走在夢幻的藍色隧道裡搭配上音樂又更浪漫了,想要感受東京聖誕節的氣氛,絕對不要錯過青之洞窟。

青之洞窟

【日期】代々木公園内 1129~1231日、渋谷公園通り1129~114
【時間】17:00~22:00 (12/31點到隔天早上5:00)
【地點】渋谷公園通り到代々木公園内
【交通】澀谷站步行2分鐘
【官方網站】青之洞窟

結語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出具代表性的東京聖誕燈飾,其實除了這幾個,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燈飾或聖誕節活動也都具有可看性,時間也大部份會到1月多左右,這時建議就放個長假到日本過聖誕一直到跨年,感受聖誕氣氛外也同時體驗日本的過年文化喔。

【2019聖誕節特輯】精選3間東京飯店聖誕大餐、甜點吃到飽 一起度過2019浪漫聖誕夜今年的聖誕節就到飯店裡享用大餐吧!介紹三間知名飯店﹑餐廳推出的聖誕大餐,從甜點、午餐、到華麗晚宴都有,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或是情人都超適合的豐盛饗宴。...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