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必買梅酒|好喝梅酒哪裡買怎麼買? 日本女生最愛喝的清甜梅酒清單

choya*未成年請勿飲酒

梅酒是許多日本女性喜愛的酒類之一酸酸甜甜的口味沒有一般酒精飲料的苦澀,不擅長喝酒的人也能接受! 梅酒是由梅子、糖、蒸餾酒釀製而成,在日本梅酒的種類相當豐富,隨著梅子產地和品種、以及蒸餾酒的不同(如日本燒酒、威士忌、伏特加等),釀製出來的梅酒風味也大不相同,其中還有加入黑糖、蜂蜜等變換出各式獨特風味的梅酒喔! 像是上圖就是CYOYA推出,使用南高梅製成的梅酒。南高梅是相當高級的品種,主要產地為和歌山縣,也經常被用在釀製高級梅酒喔!

日本必買梅酒 | CHOYA 蝶矢梅酒

CHOYAさらりとした梅酒 引用元:CHOYA

愛上梅酒之前通常第一個認識的品牌就是「CHOYA 蝶矢梅酒」。販售了近一甲子的梅酒,從最容易入手的到高檔的熟成梅酒任君挑選,也是日本人購買梅酒的首選。

 CHOYA本格 黒糖梅酒

黑糖梅酒黒糖梅酒 引用元:チョーヤ

黑糖獨特的風味一直都是各式料理的最佳配角,CHOYA的黑糖梅酒誕生後人氣度也急速飆升。 加入了濃稠的黑糖蜜後口味變得更加濃厚,建議在用餐完後加入冰塊飲用,品嘗梅子與黑糖融合的絕妙風味。另外也可加入牛奶或是淋在香草冰淇淋,會蹦出意想不到的驚喜滋味喔! 不過冬天的話,加熱水品嚐也很好喝。

 

CHOYA本格 黒糖梅酒

【梅子品種】南高梅
【浸漬酒種類】黑蘭姆酒(釀造酒)
【酒精度數】14度

CHOYA PREMIUM GOLDEN BALANCE

白加賀&南高梅梅酒CHOYA PREMIUM GOLDEN BALANCE 引用元:イオン

這款梅酒只在AEON超市限定販售,CHOYA PREMIUM GOLDEN BALANCE使用了果香味十足的南高梅與清爽的白加賀梅兩種不同口感的梅子釀製,南高梅品種的梅子可以感受到濃醇,白加賀品種可以帶出恰到好處的酸味,對於梅子品質的追求讓這款梅酒風味獨樹一格,不會太過死甜相當濃郁且尾韻帶著點質感的酸味。這款建議冷藏或是加入冰塊直接飲用,更能品嚐出它的獨特風味。

CHOYA PREMIUM GOLDEN BALANCE

【梅子品種】南高梅、白加賀梅
【浸漬酒種類】未公開
【酒精度數】14度

日本必買梅酒 | 八木酒造株式會社

無酒精梅酒 引用元:樂天市場サイト名とリンク

八木酒造公司是在奈良縣的一間公司,1877年創業,至今已有142年,歷史相當悠久。除了梅酒之外,八木酒造的清酒、燒酒也都非常受歡迎喔!

とろとろの梅酒

八木酒造とろとろの梅酒画像 引用元:楽天市場

とろとろの梅酒在日本網站評價是最高的,它的日本花牌標籤設計以及絕佳風味被公認為是梅酒中的代表性商品,在2019年LONDON SAKE CHALLENGE更榮獲白金獎呢
とろとろの梅酒使用來自奈良山脈的天然純水以及奈良縣產的青梅,並加入了大量的熟成梅果肉製成,可以看到果肉的沉澱物,喝起來酸甜適中,清爽的梅子香味非常順口,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拿來送禮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とろとろの梅酒

【梅子品種】青梅
【浸漬酒種類】日本燒酒
【酒精度數】10度

月ヶ瀬の梅酒

月ヶ瀬の梅酒月ヶ瀬の梅酒 引用元:AMAZON

月ヶ瀬の梅酒在日本梅酒品評會的「道地日本燒酌梅酒部門」拿到銅獎。使用奈良知名梅子產地,月瀨梅林產的青梅、以及自家釀製的道地日本燒酒和純淨的井水製造的梅酒。為了保留出梅子獨特的豐富甜味,直接以原酒的狀態、未加水混和封裝。精華成分和一般的梅酒比較殘留了大約3倍。一般梅酒通常會加入蘇打水或是冰水來稀釋,月之瀨梅酒則會建議加入冰塊細細品味它的獨特風味喔!

とろとろの梅酒

【梅子品種】青梅
【浸漬酒種類】日本燒酒
【酒精度數】20度

日本必買梅酒 | 中野BC株式會社

中野BC株式會社紅南高梅酒 引用元:中野BC

中野BC株式會社是在和歌山縣的製酒公司製造梅子原物料產品的數量就佔了日本全國生產量60%以上,其生產的梅子製品皆是嚴選大顆粒的和歌山縣產南高梅品種,既新鮮又美味。

紅南高

紅南高梅酒紅南高 引用元:中野BC

這款梅酒是使用在南高梅品種之中數量相當稀少並且高價格的「紅南高梅」所釀造出的梅酒。因為這種紅南高梅只能在照的到陽光所生長,所以生產的數量相當有限,僅在高級市場才有販售。此外,還要在天候良好的狀態下才能生產出來,如果那年一直下雨或是陰天很多的話,是沒有辦法生產出紅南高梅的,所以它是非常珍貴的存在。
南高梅外皮是鮮艷的紅色,並且帶有桃子般的果香。這款梅酒的顏色是微微帶點紅色,也是因為使用紅南高梅的關係,這款梅酒和一般用青梅所釀造的梅酒不同,味道相當地濃醇,而且它的香氣十足,喝完的瞬間美味在口中擴散開來,而隨著時間經過所殘留的餘韻變化成相當清爽的口感呢。

紅南高

【梅子品種】紅南高梅
【浸漬酒種類】釀造酒
【酒精度數】20度

月向

月向梅酒月向 引用元:中野BC

月向梅酒使用和歌山縣南部町的月向農園所生產的梅子。月向農園的老闆認為每一年所生產出來的梅子都不一樣,秉持著一期一會的精神,努力栽培出一生只會遇到一次的感動。而中野BC的梅酒製造負責人則是希望能夠把梅子的魅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做出各式各樣完美的梅酒。月向梅酒就是生產梅子和製造梅酒的廠商共同打造,並賦予深厚的情感的巨作。
使用最傳統簡單的製作方法,成分也只有梅子、砂糖、釀造酒,不過高品質的梅子再加上中野BC長年累積的生產技術,且使用的梅子數量是一般梅酒的1.5倍熟成時間也較一般梅酒長三個月,取出梅子之後還要再將梅子原酒放置九個月,才能讓月向梅酒擁有如此濃厚的香氣以及獨特風味。

月向

【梅子品種】紅南高梅
【浸漬酒種類】釀造酒
【酒精度數】20度

結語

山椒梅酒山椒の梅酒 引用元:中野BC

雖然在台灣也買得到CHOYA等日本梅酒,但是種類較少且價格高昂,如果妳也喜歡梅酒的酸甜滋味,很推薦來日本選購台灣找不到的特殊風味喔! 現在日本梅酒的變化越來越多,像是中野BC公司有販售添加金箔的梅酒、山椒梅酒等,是不是覺得很新奇、新鮮呢? 拿來送禮也非常適合,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的話,歡迎私訊小編唷!

SHUGARMARKET
東京在地人報路 | SHUGAR MARKET澀谷店 百種梅酒水果酒喝到飽一次可以品嘗百種日本梅酒、水果酒的SHUGAR MARKET體驗心得來啦! 詳細的SHUGAR MARKET店家說明、必喝梅酒、預約資訊通通整理完畢,喜歡日本梅酒、水果酒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