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精選2019必看日劇】「我的事說來話長」「熟男還不結婚」「輪到你了」「刑事Zero」「派遣占卜師 · 中」腳色+故事+心得分析

2019 日劇 推薦2019年可以說是日劇迷豐收的一年,且討論度高的日劇也特別多,還有幾部讓我一看再看的,其實我到3月還在追去年的日劇(笑
以下來為大家推薦,我這位陳年日劇迷在2019年日劇排行前五名的日劇~

No5、刑警ZERO

2019 日劇 刑事ZERO
編劇: 戶田山雅司
製作人: 橫地郁英
導演: 及川拓郎
主題曲: THE YELLOW MONKEY /I don’t know
官方網站:刑警ZERO

以京都為舞台的刑警劇,主角因公失去片段記憶,但卻無法被人發現以免被迫離職,在追查一次又一次的連環殺人事件的同時,他能找回記憶嗎?

人物介紹

2019 日劇 刑事ZERO
時矢曆彥(澤村一樹):京都府警本部刑事部搜查一課13係刑警,豐功偉業讓他在京都名聲遠播。在追捕犯人時發生意外而導致一覺醒來失去了當刑警期間的記憶,但如果被發現他失去記憶的話就會失去當刑警的資格,他要如何度過這個難關?
佐相智佳(瀧本美織):時矢的粉絲,好不容易能和這位傳說中的刑警一起工作,結果居然發現他失去記憶了,她變成比時矢還了解時矢的人!?
福知市郎(寺島進)、內海念也(橫山だいすけ):同刑事部的刑警,和時矢不合,但又拿他沒轍,他們是否能發現時矢的異常?
背川葉奈(貓背樁):鑑識課,也是時矢的粉絲,對時矢意外的執著。
根本留夫(渡邊一慶):查一課13係的係長,拿自作主張的部下沒辦法,但又想全力支持他們。
生田目守雄(武田鐵矢):時矢的叔叔是位醫生,發現時矢的失憶症狀,想儘辦法讓他恢復正常。

感想

這部戲的主題是所有電視劇,不論是台劇、美劇、韓劇或日劇都會出現的老梗「失憶」,雖然是老梗,但巧妙的劇情安排、人物設定和演員的表現上,都展現出這部刑事劇的出色之處,主題曲THE YELLOW MONKEYI don’t know也像催眠曲般持續在腦中徘徊。

主演澤村一樹的表情轉換十分出色,瀧本美織的搭配也恰當好處,本來這部跟草莓之夜難以抉擇,但兩部黑暗系刑警劇比較起來這部多了點趣味,所以選擇了這部作為第五名!

No4、派遣占卜師 中

2019 日劇 派遣占卜師 中

總製作人: 黑田徹也
編劇: 遊川和彥
導演: 遊川和彥、日暮謙
配樂: 平井真美子
官方網站:派遺占卜師 中

「為什麼上司不重視我的能力?」
「含金湯匙出生要被排擠?」
「生長在問題家庭再努力都無法找到幸福?」
「為公司賣命卻遲遲還無法升遷?」
「在公司當夾心餅乾好為難!」
「沒有主見不行嗎?」
「面面俱到為什麼老闆總是看不見?」
人的一生擁有許多煩惱,但有煩惱的不只你一個,選擇面對還是抱怨,未來由自己決定,從現在改變的話未來也會有所不同的!

人物介紹

2019 日劇 派遣占卜師 中
的場中(杉咲花):打扮十分低調,但其實小時候是紅極一時的超能力少女,平時是位派遣員工,特別是在邊緣人部門的新人階段,所以一開始還只能算是打雜的。把大家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平常笑容滿面,占卜時卻殺氣騰騰、一針見血。
大崎結(板谷由夏):中的上司,什麼都好的好好小姐,總是夾在上司和部下之間,想要兩面好但又要面對工作和家庭的夾擊,讓公私都一團亂。
上野誠治(小澤征悅):整天把以前的豐功偉業掛在嘴上,覺得上司不如自己,部下也得變得跟自己一樣,為了工作可以睡在公司,但也因為如此,和女兒的關係漸漸疏遠。
神田和實(志田未來):不小心未婚懷孕,雖然男友願意負責,只是沒有穩定工作的男友讓她為小孩的未來感到不安,而還深怕懷孕的女性在公司會沒有地位,只能一個人苦惱兩人的將來。
目黑圓(間宮祥太郎):善於助人的樂天派,但因為是靠關係進入公司的少爺,所以大家對他敬而遠之,同事有需要也不敢找他幫忙,好像是多餘的。
品川一真(志尊淳):年輕有抱負,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工作,不過也因為這股自信讓他不願意聽取前輩們的教導,整天只想轉職。
田端友代(野波麻帆):做事一板一眼、井然有序,有話直說的個性雖然不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但受到大家的信任,只是因家庭因素讓她總是隻身一人。
代代木匠(及川光博):巴結上司在公司出了名,且總是接手別人不要的案子,讓部下都不希望他出現在公司。
キズナ(若村麻由美):中的母親,利用中的能力小時候常帶她上節目,這也是中一直要逃離她的原因。

感想

結合日劇常見的主題「派遣」和「占卜」,看似普通但意外的勵志,且無太多大牌藝人,反而凸顯各個角色的個性特色,每個廢柴角色彷彿就是身邊出現過的人一樣,明明覺得這個同事很廢,但為了「和諧」很多話都不能直接說,而女主角則是代替我們對那些廢柴說出一般我們不敢說的話。

看到這部劇照時一直想不起來在哪看過女主角,原來是6年前夜行觀覽車也有出現的主要童星,年紀輕輕就演過許多重要角色,主演也不是第一次了,是位非常有大將之風的新生代女星。而志田未來妹妹居然又未婚懷孕了(笑

另一位外型也有很大突破的是野波麻帆,總是演出稍微偏豔麗的角色,這次是聽她特別的聲音才發現到,而她和間宮祥太郎也有演出等等要介紹的兩部日劇噢!

No3、輪到你了

2019 日劇 輪到你了
原案:秋元康
總製作人:池田健司
編劇:福原充則
製作人: 鈴間広枝、松山雅則(TOTAL MEDIA COMMUNICATION)
導演:佐久間紀佳 01~03,06,08,10~11,14,18,20
小室直子 04~05,09,13,15,19
中莖強 07,12,16
内田秀実 17
配樂:林友樹、橘麻美
企劃:秋元康
主題曲: Aimer/STAND-ALONE、手塚翔太/会いたいよ(好想見你)
官方網站:輪到你了

2019年最具話題性的日劇,緊張刺激的懸疑劇,以閃瞎人不償命的姊弟戀夫婦搬新家後的居民大會為殺人遊戲揭開序幕。

人物介紹

2019 日劇 輪到你了

202號房:手塚翔太(田中圭)和手塚菜奈(原田知世)這對你儂我儂、羨煞旁人的姊弟戀夫妻搬到新公寓,在充滿詭異氣氛的公寓裡,因為局民大會中的遊戲,為一連串的殺人事件揭開了序幕。
101號房:久住讓(袴田吉彥)專業是電梯維修,外表看似好好先生的他,對電梯有著過分的執著。
102號房:兒嶋佳世(片岡禮子)在家經營英語教室,但似乎對304號房的小孩有著不同的情愫。
103號房: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是位固執保守、提早退休的銀行行員,不會看場面的發言總是能潑大家冷水,和老婆的關係是日本常見的家庭實景?
104號房:石崎洋子(三倉佳奈)是位育有二兒的家庭主婦,在家呼風喚雨,說東老公就不敢往西,做事按部就班、極具神經質,但在交換殺人遊戲中寫了最不該寫的名字!?
201號房:浮田啓輔(田中要次)、妹尾愛梨(大友花戀)、柿沼遼(中尾暢樹),無血緣關係的三人看似家人一樣,而有詐欺前科的浮田貌似在從事不可告人的交易?
202號房:黑島沙和(西野七瀨)是數學系的學生,時常綁著繃帶及不尋常的傷口,是大家猜測的奇怪性癖?還是另有隱情?
203號房:林欣怡(金澤美穗)、阮剛(井阪郁巳)、伊克巴爾(バルビー),外籍人士共處一室,不僅僅是這三人,同間房間還有不少人出入。
204號房:西村淳(和田聰宏)總是甩著一大串鑰匙,人未到聲先到,神秘的外表下其實經營著連鎖餐廳。
301號房:尾野幹葉(奈緒)住在主角的對面,這位看似溫柔的年輕女性,她的熱情只針對男主角?
304號房:北川橙香(真飛聖)獨立扶養兒子北川空(田中玲),但也因為工作繁忙使得兒子越來越疏遠自己。
401號房:木下茜(山田真步)總是面無表情、全身黑的出現在大家面前,充滿陰暗氣息的她一直從角落默默觀察大家。
402號房:榎本早苗(木村多江)是居民會會長,為人和善、特別照顧新搬入的女主角。
403號房:藤井淳史(片桐仁) 乖戾的個性之下其實是位外科醫生,想殺的人淺顯易懂?
404號房:江藤祐樹(小池亮介)和502號房的老奶奶感情很好?
501號房:佐野豪(安藤政信)明明住在五樓又時常背著一大箱東西,但卻不搭電梯的謎之男子,靠臉吃飯(?
502號房:住著赤田一家人,幸子(大方斐紗子)、吾郎(德井優)、美里(峯村理惠),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存在著什麼樣的家庭問題?
警察:水城洋司(皆川猿時)、神谷將人(淺香翔太)兩人負責此殺人案,但好像有所隱瞞……
後來第二部加入的新角色都成功彰顯了自己的個性,但因為含雷所以不加贅述。也因為官網把角色圖中被殺的角色改成黑白照,所以為了避免暴雷,我把全部都改為黑白照片。

感想

記得要同步進行收看番外篇,這樣可以對各個角色有更加認識,特別是赤池、石崎一家的家庭故事,實在是太絕了!感覺隨處都再上演相同的家庭戲碼,而一個人住的人的故事都較奇葩(笑

第一部的結局可以說是轟動全日本,緊接著第二部新增的角色也充滿謎團及個人魅力,網路上許多分析的討論都讓人在追劇時期待下星期到來。但為什麼最後結局讓大家抱怨聲連連?
身為推理迷的個人剖析,整個推理案中最重要的就是殺人手法和作案動機,而「輪到你了」氣氛營造、演員演技等等什麼都好,就是這兩點無法給觀眾一個合理的交代,「有些事不要知道比較好」這句話可以套用在這裡,建議大家看到第二部倒數第二集就好,不然看到結果會血壓升高(笑

當然這部戲有許多亮眼的部分,特別是奇異的故事展開、催眠的配樂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都讓好戲一傳再傳。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生瀨勝久、木村多江和新生代演員奈緒的演技,簡直是無可挑剔、太神了!這三位的番外篇也是令人毛骨悚然。而在連小朋友演員都很稱職的情況下,不得不感嘆某位重要角色的演技還太嫩了,好像被趕鴨子上架一樣,讓粉絲看到會捏把冷汗……

總而言之,不論是身為推理迷還是日劇迷,千萬不要錯過這部「輪到你了」!

No2、還不結婚的男人

2019 日劇 還不結婚的男人
總製作人:安藤和久、東城祐司
編劇:尾崎將也
製作人: 米田孝、伊藤達哉、木曽貴美子
導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配樂:仲西匡
主題曲: 持田香織 /まだスイミー
官方網站:還不結婚的男人

睽違13年後的續作,助理和桑野一家除了小朋友長大之外都是原班人馬,並加入了三名新的女演員,究竟她們會被桑野的毒舌擊潰?還是和桑野一起走向幸福之路呢?

人物介紹

2019 日劇 還不結婚的男人

桑野信介(阿部寬):「孤僻討厭鬼」這回來告訴觀眾朋友們,13年能讓一個固執的男人改變多少?是改變自己迎合別人?還是增加13年的功力來說服別人?不是不能結婚,而是不想結婚!
村上英治(塚本高史)13年後依然和桑野不離不棄(逃不出魔掌),會在桑野之前找到自己的幸福嗎?桑野能祝福一路上走來的夥伴嗎?
桑野育代(草笛光子):桑野的媽媽,似乎已經放棄催促桑野的婚事,但知道桑野身邊出現新對象後會不會在背後推他一把?
中川圭子(三浦里惠子)、中川良雄(尾美利德)、中川由實(平祐奈):妹妹和妹婿的婚姻,貌似因妹婿愛捻花惹草的個性而出現裂痕,叛逆期到來的外甥女也讓家中氣氛變得詭異,桑野會成功成為和事佬嗎?

接著桑野最備受矚目的感情世界中,出現三位個性迥然不同的女性。
吉山真華(吉田羊):工作能力和辯論功力不輸桑野的女律師,是位為了工作而犧牲愛情的女強人,不同於13年前的溫柔女醫生,律師的身分讓角色更多了點霸氣,究竟桑野是為了什麼事找上律師?而女律師的威力是否能鎮得住桑野這個頑固老頭呢?
岡野有希江(稻森泉):婚姻外遇下的犧牲者,選擇重新出發的堅強女性會遭受到桑野的毒舌攻擊嗎?又或者能打動鋼鐵男迸出愛的火花?
戶波早紀(深川麻衣):正朝著演藝之路邁進的年輕女星,住在桑野隔壁的她,在背劇本的同時必須忍受隔壁傳來的交響樂,但迷惘在戀愛經驗不足而無法詮釋好角色的她,是否能從「閱人無數」的桑野身上獲取建議、找到靈感呢?

感想

追了10幾年的日劇,最愛的一部是13年前的不能結婚的男人,雖然這部沒有突破第一部,像是壓抑的角色感覺沒有給足稻森泉發揮的空間,奈緒的角色也絲毫無存在感(如果能像尾野般充滿鬥志的話會更有看頭),隔壁鄰居一看就知道跟桑野沒戲,但是和律師的對手戲多了不同的火花,找上律師的理由也很符合桑野乖戾的性格,小孩長大後桑野一家的各種問題也很值得注意。
個人覺得戲名翻譯翻成「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會更貼切,因為他不是不結婚,是根本沒對象要跟他結婚,而不知道等阿部寬60歲之後會不會再出一部「何時才能結婚的男人」(笑

No1、我的事說來話長

2019 日劇 我的事說來話長
總製作人:池田健司
編劇:金子茂樹
製作人: 櫨山裕子 、秋元孝之
導演:中島悟、丸谷俊平
配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関ジャニ∞(友よ)
官方網站:我的事說來話長

有夢想但無法實現,不想面對現實卻只能選擇逃避,想做的事情工作不適合自己,但又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人生就是這麼不如意,一次錯誤的選擇會浪費很多時間和金錢,所以變得害怕做決定⋯⋯。

一名創業失敗後選擇啃老的男子,他能多理直氣壯說服大家他才是真理?

人物介紹

2019 日劇 我的事說來話長
岸邊滿(生田斗真):逐夢失敗而選擇逃避現實不工作長達六年之久的啃老族,就算受到來自親朋好友的關心、建議、壓力等等,也始終無法走出創業失敗的陰影,並有著異於常人的「信念」和「自我理論」,總是能說一反三,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作辯解。而他能靠著三寸不爛之舌及人生感想,拯救姊姊的家庭生活並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嗎?
秋葉綾子(小池榮子):滿的姊姊,是阻擋在他的啃老路上最大的敵人,有句話有其弟必有其姊,面對滿的不論是歪理還是正論,綾子都有辦法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因為家要整修所以暫時搬到老家跟媽媽和滿一起住,除了在這期間要讓滿就職成功之外,離婚再嫁後也有著道不盡的家庭困擾。
秋葉春海(清原果耶):綾子的女兒,被暗戀的男生拒絕後選擇不去學校。
秋葉光司(安田顯):綾子的再婚對象,唯唯諾諾放不下過去樂團演出,很容易被滿說服。
岸邊房枝(原田美枝子):異性緣極佳的媽媽選擇怎麼樣的老伴才能讓兒女安心?在媽媽眼裡小孩要怎麼樣生活才能讓自己放得下心?

感想

一般只挑刺激、要動腦的偵探類或犯罪類的我,重複看了這部日劇兩次!雖然走輕鬆家庭生活的小品路線,但正因為貼近現實生活,更顯得特別有感觸。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各種家庭的疑難雜症都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清的,在日文可以翻譯成我的事說來話長或是我的話很多,所以在這部日劇裡,每個角色都不只是三言兩語,而是暢所欲言道盡所有喜怒哀樂。

想要學習日文的朋友,看了這部之後就算口說沒有進步,聽力也會變好,學幾句跟人鬥嘴時可以派上用場的日文吧,特別是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而主角說的內容看似狡辯又帶有一絲道理,家人們的唇槍舌戰非常有趣。隨著劇情的發展不同,主題曲響起的同時也讓人有不同感受,是部充滿歡笑與淚水,能鼓勵正為工作或家庭困擾的人休息一下再繼續向前噢!

結語

2019 日劇 草莓之夜除了上面的五部作品之外,草莓之夜SAGA也是讓我很掙扎的作品,二階堂富美在劇裡超帥!但我更愛竹內結子的版本,而其他像是Grand Maison.、老子的裙子去哪了、OL不加班、夏洛克、魯邦的女兒等等,還有續集作品相棒、大叔之愛、房仲女王、女王偵詢室等等,都適合陪大家度過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期噢!

*若有意見不同之處,請多包含。

*以上圖片皆來自官方網站,劇組人員介紹取自「日本偶像劇場」。

月曜節目
2020日本綜藝|從星期一到星期日 放鬆身心又能長知識的11個日本電視節目推薦2020日本好看的11個綜藝節目介紹!內容搞笑有趣又能長知識~...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