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神戶在住小編口袋名單】盤點3家神戶學生美食,起司蛋糕專賣店、地方小吃明石燒、大胃王拉麵

神戶 景點

說到神戶,可能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神戶牛,不過其實神戶還有許多特色美食喔! 像是日本的咖啡廳文化其實就是源自神戶,所以在這邊可以找到許多可愛又美味的咖啡廳、甜點店;還有一項神戶才吃的到的B級美食,同時也是大阪章魚燒的強勁對手「明石燒」也是不可錯過的經典;還有還有,完勝一蘭的浪漫拉麵可是神戶男大學生的最愛呢! 那麼就快點一起來看看神戶在地小編的口袋美食名單吧!

【CAFE KESHiPEARL】手工起司蛋糕專門店

KESHiPEARU是位在三宮站附近的小咖啡廳,雖然它沒有華麗的外觀,甚至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入口,但在當地可是小有人氣呢。KESHiPEARU是專賣起司蛋糕的咖啡廳,每到午餐時段不分平日或假日,排隊的人龍都沒有間斷過,建議可以在17:00左右前往避開人潮喔!

CAFE KESHiPEARL擁有130種起司蛋糕,會依照季節更換口味,每天提供5~6種,幾乎每次去都能吃到不同口味。 而其中「ザチーズケーキ」是最受歡迎的人氣品項,它是由四種起司做成的濃厚起司蛋糕,吃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起司香氣在口中炸開,但神奇的是不會像一般起司蛋糕容易膩口。搭配著帶有淡淡苦味的咖啡「ビタースウィート」,更能將蛋糕的香氣襯托出來,我自己常常一不注意就把它給秒殺了呢。

週五週六限定! 享受到安靜又輕鬆的空間 「靜 CAFE」

神戶 CAFE KESHiPEARL圖片來源

CAFE KESHiPEARL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到週五和週六的晚上7點到10點,它會卸下都市的繁華與喧鬧,穿上暗澄色的暖色調裝潢,搖身成為「靜 CAFÉ」,以「不聊天,靜靜享受起司蛋糕和溫暖音樂」為主軸,提供給忙碌的都市人一個安靜而溫暖的空間。其實在這擁擠的城市裡,很難找到不需要與人交流的空間,但是這家店可以! 把一個晚上留給自己,一個人安靜地喝咖啡、看本好書,好好休息和放鬆一下吧!

CAFE KESHiPEARL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御幸通6-1-25 ももの木三宮ビル 2F
【營業時間】[日]9:30〜20:00
[一〜四]13:00~20:00(19:30 L.O)
[五・六]13:00〜22:00(21:30 L.O)
20:00後則改為「靜 CAFÉ」的方式營業,原則上只收一個人的顧客。
【官方網站】KESHiPEARU

【たこ磯】柔嫩鮮甜的B級美食「明石燒」

明石燒

明石燒是緊鄰神戶的明石市的特色料理,明石市靠海,早期就以出產Q彈鮮甜的的章魚聞名,這裡的章魚捕獲量高,新鮮又便宜,且較有嚼勁,不少饕客都會慕名前來吃份章魚才走。

明石燒

明石燒就是用明石市捕撈到的章魚製作,外觀就像大阪章魚燒,不過明石燒的雞蛋和高湯比例較高,口感更柔軟,也因此有別名叫做「玉子焼き」,在神戶一帶都可以找到販售明石燒的店家。它的吃法不像大阪章魚燒會淋上醬汁和美乃滋,為了不破壞明石燒的鮮甜滋味,在品嘗明石燒的時候會加入少許鰹魚高湯中享用。

明石燒

想吃道地又美味的明石燒,就一定要試試讓小編也為之驚豔的「たこ磯」啦! 吃一口他們家的明石燒就能明白為什麼排隊人潮都沒有間斷過。たこ磯的明石燒吃起來相當輕盈、入口即化,包裹的明石章魚Q彈嚼勁十足,呈現絕妙的對比,帶的鰹魚味的清香高湯,就算不沾著一旁的高湯也是相當鮮美呢!15顆700日圓CP值也很高喔!

たこ磯位於熱鬧的魚市場「魚之棚商店街」,從三宮車站搭乘「JR新快速」三站在明石站下車後徒步徒步6分鐘就到。這邊除了明石燒店之外還有各式魚販、海鮮專賣、咖啡廳、煎餅店,老闆都非常親切喜歡跟客人聊天和提供試吃,小編自己都試吃到不好意思了呢! 這邊比較少外國觀光客,想要感受日本文化來這邊就對啦!

たこ磯

【地址】明石市本町1丁目1-11
【營業時間】10:00~19:00
【官方網站】魚の棚商店街

【神戸チェリー亭】神戶大學生都知道的拉麵店

神戶拉麵

神戸チェリー亭是神戶小有名氣的拉麵店,使用雞骨熬成的濃郁湯頭,搭配國產蔬菜與自家製的Q彈麵條,樸實的好味道加上親民的價格深受當地人喜愛,特別是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客群。

而他們家另外還有一道特別的餐點是「全男盛拉麵」,一碗包含300g的太麺、800g 的豆芽菜和高麗菜、還有 140g 的肉!!!總重量約 1.3kg,卻只要1360日圓,大受年輕男性的喜愛。味道當然也不馬虎,帶點甜味的醬油湯頭,可以自行挑選濃度、拉麵硬度和蒜頭的量。

挑戰全男盛成功的話可以留下紀念照片貼在牆上,相信自己的食量可以來試試喔!

神戶 拉麵當然也有普通份量的拉麵,食量小的女生也不用擔心喔! 小編自己是吃「旨辛味噌拉麵」,850 日幣,辣辣的味噌搭配蒜味湯頭,鹹香滋味令人難忘呢!


神戸チェリー亭是神戶地區的連鎖拉麵店,這次小編去的是大蔵店,不過對遊客來說交通不方便,很容易迷路。 如果想品嘗這庶民美食的話建議去六甲山店,在三宮的下一站「六甲道駅」下車,然後坐公車(神戸市営バス 16 系統 阪神御影行き)十多分鐘到徳井駅,下車後店家就在旁邊囉。

神戸チェリー亭 大蔵店

【地址】神戸市西区伊川谷町有瀬625-1
【營業時間】平日
・11:00~L.O.15:00(15:30閉店)
・18:00~L.O.23:30(24:00閉店)
六日、例假日
・11:00~L.O.23:30(24:00閉店)
【官方網站】神戸チェリー亭

結語

以上三間就是小編住神戶五年覺得比較有特色的店家,以後有機會再繼續為各位介紹其他好吃的,期待大家來神戶玩喔!

ABOUT ME
小猴子
小猴子
hi!我是很喜歡台灣的日本大學生👩‍🎓 愛旅行,愛美食。希望能夠分享日本當地人的生活style和景點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