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2020情人節特輯】盤點5個東京情人節限定巧克力展 來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品牌齊聚一堂!

日本GODIVA 巧克力日本GODIVA 情人節限定巧克力

來自西方的西洋情人節傳到日本後延伸出獨自的文化,巧克力不再只是戀人之間的傳情之物,同時也是學校同學、公司同事、親朋好友之間表達感謝的禮物。也因此每年1月開始日本各大百貨公司、超市、商場都會推出情人節限定的商品以及巧克力活動,這次就為大家介紹東京5個知名的巧克力展售活動!

1. 【東京大丸百貨】Chocolat Promenade 2020

連結東京車站的東京大丸百貨,2020年的巧克力活動有3個會場,一共集結了海內外119間知名巧克力店家,而且還可以親眼看見巧克力師傅們喔!

推薦巧克力品牌- Marijn Coertjens

展出店家之一「Marijn Coertjens」的巧克力師傅是來自巧克力大國比利時,才39歲就在巧克力業界非常地紅。他13歲進入巧克力業界,2011年曾擔任香港半島酒店的巧克力師傅,2016年回到母國比利時,開了自己的巧克力店。Marijn Coertjens在大丸百貨販售的巧克力和一般看到的巧克力轉印紙不同,使用空氣噴槍來製作美麗細緻的圖騰,有香蕉和荳蔻、檸檬羅勒等口味,一口就能感受到這位巧克力職人獨特的想法與創意。(一盒6顆,含稅價2808日圓,在11樓的第3會場販售。)

東京大丸百貨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最近車站】JR東京車站
【活動日期】
第一會場(地下1樓): 1月29日~2月14日
第二會場(1樓): 1月29日~2月14日
第三會場(11樓): 1月23日~2月14日
【官方網站】東京大丸百貨

2. 【銀座三越】GINZA Sweets Collection

在銀座三越百貨7樓的活動會場舉辦的「GINZA Sweets Collection 2020」現場販售的巧克力不僅美味,還有帶來好運或是讓你的一半小鹿亂撞的特色巧克力呢。此外繽紛的包裝絕對讓你看得目不轉睛,一個不小心荷包就失手啦!

推薦巧克力品牌- CHOCI

CHOCI是法國巧克力職人的巧克力球專賣店,也是全場話題性最高的一家。23種不同風味的巧克力球一字排開,相當吸睛。有別於常見的bonbon巧克力,CHOCI提供的是大家小時候最熟悉的巧克力球,把童年的記憶昇華,變成更精緻的享受。CHOCI的巧克力師傅曾擔任法國甜點主廚,再加上擁有產品開發經驗,每天都會在腦中構想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組合,此外每年也會固定與巧克力職人們聚會,共享最新的技術與資訊。

CHOCI巧克力球在口味上除了最常用來搭配巧克力的堅果,還有半乾燥果乾、爆米花等增添不同口感,在使用兩層不同風味的巧克力包裹,例如熱門口味「覆盆莓巧克力」就是選用日本國產的覆盆子,外層裹上法國製造的37%覆盆子白巧克力與伊朗產的開心果牛奶巧克力。

另外CHOCI也特別為日本設計限定的巧克力,像是黑芝麻榛果、黑糖、抹茶、櫻花等等,嚴選日本食材製成。這次在銀座三越的活動中也有推出一款限定口味「草莓香草杏仁」,烘烤過的杏仁外層包裹杏仁巧克力與法國產的草莓巧克力,酸甜中帶著堅果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90g 2673日圓)

GINZA Sweets Collection (銀座三越)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6-16
【最近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 銀座車站
【日期】1月29日~2月14日
【官方網站】GINZA Sweets Collection

3. 【松屋銀座】ginza valentine world

和其他家百貨公司相比,松屋銀座的巧克力活動開始時間比較晚,會場位於松屋銀座百貨公司的8樓與地下1樓的洋果子專賣,除了多家世界級的巧克力品牌,現場還可以享用知名巧克力店家製作的冰淇淋、聖代等巧克力甜點。此外,活動會場舉辦了需事前網路報名的巧克力DIY活動、巧克力講座等,滿足所有巧克力控!

推薦巧克力品牌- STAINER

這次松屋銀座將源自義大利,有28年歷史的『Eurochocolate』巧克力祭典搬來東京,讓大家也能品嘗到原本只能在義大利吃到的巧克力老舖。其中在1988年創業於義大利托斯卡納的巧克力品牌STAINER特別受到矚目,他們使用來自南美洲的可可豆,透過自家技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味,且包裝設計採用動物、有機食材等元素,在眾多華麗包裝的巧克力當中相當醒目呢!

松屋銀座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6-1
【日期】2月5日~2月14日
【最近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 銀座車站
【官方網站】松屋銀座

4. 【日本橋高島屋】Amour du Chocolat

不管是東京或是其他縣市的高島屋,每年都會舉辦巧克力活動,今年迎來第20周年,日本橋高島屋特別打造了「Amour du Chocolat」巧克力祭典,集結了百家世界知名的巧克力品牌,其中不乏首次在日本登場的品牌,同時也提供在日本橋高島屋會場限定的內用甜點呢!

推薦巧克力品牌- Vincent Vallee

Vincent Vallee就是首次在日本登場的巧克力品牌,這位巧克力師傅年僅27歲就獲得world chocolate masters的殊榮,這款巧克力就是他的代表作品,彷彿銀河中的行星們一樣美麗閃爍,讓人捨不得品嘗。(9顆,3672日圓)

推薦巧克力品牌- Julien Dechenaud

Julien Dechenaud是2017年11月開在巴黎近郊的文森社區,在法國當地小有名氣,巧克力主廚雖然年紀輕輕不過很有實力,這家店也是首次在日本登場。左邊的產品是選用可可碎粒搭配牛奶巧克力以及地瓜粉末所製成的糖衣巧克力;右邊則是加入自家烘焙堅果的果仁糖,上方的巧克力轉印是法國城堡的傳統紋章喔!

日本橋高島屋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2-4-1
【最近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 日本橋車站
【日期】1月29日~2月14日
【官方網站】日本橋高島屋

5. 【名古屋&北海道】Salon du Chocolat

最後想為大家介紹「Salon du Chocolat東京」,雖然它最大的新宿展場已經結束了,不過
目前在北海道札幌的丸井百貨或是名古屋三越百貨還有京都伊勢丹百貨仍然有舉辦喔。

「Salon du Chocolat」是來自於巴黎的巧克力活動,每年1月底左右會移師到東京舉行。在這一年一度的巧克力盛事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職人會展現出可可豆的多樣性,追求巧克力在味覺、視覺、構造與色彩上的挑戰與創新。

今年的Salon du Chocolat東京一共舉辦7天,第一天僅提供擁有三越伊勢丹百貨VIP的貴賓入場,開幕會上巧克力師傅們會親自蒞臨,不少忠實的粉絲還會跟師傅要簽名呢! 此外這次還邀請到知名女星石原里美到場,展示日本巧克力大廠明治的高級巧克力系列「THE」全場共100間巧克力品牌出展,其中有20間是第一次出展。

購票資訊

Salon du Chocolat有提供線上售票的服務,只要憑購買時所發行的QR CODE即可入場,相當方便,且購票還會贈送Salon du Chocolat的巧克力活動專刊,內容詳細介紹各家巧克力品牌特色,非常值得收藏。入場分為6階段分別是10點、12點、13點、14點、15點和16點之後,要注意自己無法選擇變更入場時間,且熱門時段通常很快就售罄,有興趣的話要及早購買喔!

Salon du Chocolat 東京

【地址】新宿NSビル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4-1 新宿NS大樓
【最近車站】都營地下鐵大江戸線 都廳前車站
【日期】1月27日~2月2日
【官方網站】Salon du Chocolat 東京

結語

伊藤洋華堂超市 情人節巧克力伊藤洋華堂超市 情人節巧克力

上面介紹的職人巧克力品牌價位都至少1000日圓起跳,若超出預算,不妨去一般超市看看,像是上圖在伊藤洋華堂超市就有推出可愛的史努比巧克力,包裝也不輸精品巧克力呢! 今年也一起加入巧克力採購的行列,體驗看看”日式”的西洋情人節吧!

SONY WF-1000XM3
【2020情人節特輯】男友情人節禮物怎麼挑? 盤點5樣日本情人節禮物方案今年除了巧克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沒有其他也適合另一半的禮物,不管是在曖昧中的、剛交往的、熱戀中的、還是老夫老妻的情侶們,若是有機會在情人節前來到日本,不妨在日本挑個日本品牌禮物,吃頓浪漫的大餐,跟著擅長過節日的日本人,一起享受日本式的西洋情人節吧!...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