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九州火車之旅|搭乘度假列車「由布院之森」,走訪湯布院、博多一日遊

由布院之森前陣子九州的七星號列車因女藝人在車上被求婚而聲名大噪,但除了豪華列車外,九州其實還有其他的觀光列車。今天小編想要介紹的是九州最熱門的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一起跟著小編的腳步,來一趟火車之旅吧~

從「由布院」出發吧!

由布院車站由布院之森是往返別府和博多的特快列車,中間經由熱門景點由布院(湯布院)。小編這次要從由布院出發,來看看有哪些必去景點。

金鱗湖

金鱗湖在由布院的溫泉旅館退房後,來去金鱗湖。金鱗湖是由布院必訪的景點,在湯之坪街道尾端附近,早上九點先到金鱗湖走走,約十點再走到湯之坪街道,這時剛好大部分的店家都開了。

另外,也可以早起到金鱗湖欣賞有名的「朝霧」,在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裡,最容易看到早晨濃霧夢幻的場景。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夏卡爾由布院金鱗湖美術館旁)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金鱗湖

湯之坪街道

湯之坪湯之坪街道上有許多特色小店,必去專賣龍貓周邊的「橡實之森」、可以免費泡指湯的「夢藏」土產店、創作日式糰子店「GOEMON」抹茶甜點很吃又好看的「史努比茶屋」、受日本女學生們喜愛的好吃手工餅乾店「LINGON」、專賣狗貓周邊的「犬屋敷」「貓屋敷」、讓妳回到昭和時代的「湯布院昭和館」⋯⋯等,實在是太多了!令人流連忘返的一個地方。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湯の坪
【營業時間】約10:00~18:00
【官方網站】湯之坪街道

湯之坪橫丁

橫丁轉進湯之坪街道的某一條小岔路後,便來到了湯之坪橫丁。這邊的商店建築都很日式,小編推薦賣銅鑼燒夾布丁的和洋菓子店「花麴菊家」。橫丁的中央還備有長椅提供休息。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24
【營業時間】9:00~18:00(依店家)
【官方網站】湯之坪橫丁

湯布院花卉村

湯布院花卉村湯布院花卉村也位於湯之坪街道旁,從岔路走進去,彷彿瞬間移動到「世界最美村落」英國科茨沃爾德的鄉村。

彼得兔店街區裡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小屋,每棟都賣不一樣的東西;此外,花卉村內還有幾家裝潢精美的商店,總之很適合在這裡拍網美照。

從10點逛到中午吃完飯再散步一下,要前往至下一站囉!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03-3
【營業時間】9:30~17:30
【官方網站】湯布院花卉村

由布市遊客中心

由布市遊客中心照片來源:由布市遊客中心

由布市遊客中心位於由布院車站旁,從湯之坪街道走到這裡約7分鐘。去年4月剛開張,由世界級的建築大師坂茂設計,創新的木造結構令人耳目一新;一樓有對應外國旅客觀光的諮詢櫃檯,二樓則有展望台可以看到由布岳。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8-5
【營業時間】9:00~19:00
【官方網站】由布市遊客中心

來去坐度假列車「由布院之森」

火車側面終於要來坐期待已久的由布院之森了,在搭車前應該要注意什麼呢?還有火車內部長什麼樣子呢?又有哪些服務是不可錯過的?一起來看看小編的由布院之森乘坐記。

【票價】約4560円上下
【官方網站】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注意:要先預訂才能上車!

展望

由布院之森的全座位皆為「指定座位」,也就是說要事先預定及取票才能坐上這一台。預約時間從一個月到兩天前,火車票雖然不便宜但還是很熱門,想要好一點的位置要盡快預約。

具由布院特色的內外裝潢

座位小編這次搭的是下午3:50出發的「由布院之森4號」,列車的內外部到處都有綠色的蹤跡,很有森林的感覺;內部的木造裝潢,更是有著古典高雅的氣氛。

沿途風景

風景

由布院到博多的這段路程上,兩旁全是九州自然的風景,遇到景點時,車上還會播放廣播解說,大家可以注意看看。

餐廳和紀念品

糖果列車上備有餐廳,餐廳所在的車廂位置會因列車編號不同而異;餐廳有販賣便當、冰淇淋和大分縣產的柚子蜜蘇打飲料,有興趣的人別忘了到餐廳看看,便當也可事先預約。餐廳附近的一個小角落,還有免費蓋「記念乘車證」的地方。

搭車搭到一半,車上的服務人員會開始發糖果,這顆印有由布院之森英文的糖果,連包裝都看起來很高級,車上也有在賣。除此之外,列車上還有販賣由布院之森的紀念品:鑰匙圈、磁鐵和毛巾,很值得買回家作紀念。

不可錯過的照相服務

紀念照除了紀念品外,列車上還有免費的照相服務。車掌小姐會來回兩次,拿著由布院之森的照相板詢問旅客們是否需要照相,這時勇敢地舉起妳的手就對了!上面印有當天日期,是不錯的紀念。

終點到了!「博多」車站逛吃買

博多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終於到博多站了。一起來看看博多站這邊有什麼是當地人推薦必去的點!

鐵木真 博多站直結City Dining Kooten

說到福岡美食,就會想到這三寶:拉麵、內臟鍋、一口煎餃,其中一口煎餃比較適合女生吃。鐵木真主要是賣煎餃,餃子皮吃起來很Q彈,內餡也包了大量的蔬菜,做成一口的大小可以讓女生一次吃到20個。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1-1 JR博多CITY AMU PLAZA 博多10F
【營業時間】11:00~24:00(最後點餐時間23:00)
【官方網站】鐵木真煎餃

明月堂 博多MING1號店

福岡最知名的伴手禮就是「博多通饅頭」,這個點心小編也超愛,牛奶做的餅皮很香甜,內餡是柔軟度適中的白豆沙餡,展現了和洋菓子的優點;而且有不同大小的包裝,從5個裝到40個裝都有,自用送禮兩相宜。光是博多站就有五個銷售據點,是來福岡必去的伴手禮店。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1-1
【營業時間】9:00~21:00
【官方網站】博多西洋和菓子 明月堂

博多丸井

博多丸井位於「KITTE博多」1~7樓,是九州唯一的丸井百貨分店。裡面有EDWIN、Seria、Arpege story等好逛的店鋪。逛完車站內的AMU百貨後,來丸井看看吧!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9−1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方網站】博多丸井

結語

火車照片來源:由布之庄

九州北部的度假列車由布院之森很有奢華的感覺,往返兩大熱門景點也很方便。有計劃來九州玩的女孩們,可以參考看看。

九州自由行 | 福岡三訪精選在地人激推必吃美食清單 吃貨女孩必看福岡最終篇總整理,介紹你這幾次去福岡品嘗過的好料,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再到消夜,福岡人氣鬆餅、經典水炊雞肉火鍋、鐵板餃子等所有去福岡必吃的美食都在這裡!...
ABOUT ME
阿葳
阿葳
因日本打工度假而認識現在的日本人老公,目前住在九州大分縣,在家從事文字工作。喜歡旅遊、料理和時尚,希望透過網路分享在日相關記事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