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20春季日劇速報】人氣日劇「半澤直樹 2」「SUITS 2」「派遣員的品格 2」精彩內容熱騰騰搶先看,還有小編精選強檔日劇喔!

日劇

冬季日劇已在3月結束,接著就準備迎接4月的春季日劇囉,本季日劇的卡司超級強大,也有許多人氣日劇,甚至是神作的續集要推出,據小編個人觀察及感想,春季日劇通常都比其他季的演員陣容來得堅強,劇情也較吸引人,看得出來要在新的一年最開始就獲得好的收視率,來個好采頭,到底本季有哪些日劇上檔呢?在4月新日劇播出之前,就先來看看小編整理的2020春季日劇速報解解饞吧。

無照律師2

翻拍自美國熱門影集的SUITS,當初第一季時從選角到劇情都備受期待,隔了20幾年又可以再次看到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兩大主角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同台演出,且劇情跳脫傳統日劇架構,節奏輕鬆明快,也打出不錯的收視率,現在第二季即將推出,一樣由織田裕二飾演沉府級深的王牌律師「甲斐正午」及中島裕翔飾演有勇無謀的無照律師「鈴木大貴」,兩人一起攜手共同合作、解決棘手案件。

第一季最後甲斐勸鈴木到美國波士頓留學兩年,第二季將延續第一季的結尾,甲斐將鈴木由波士頓給召回來,並給他負責一宗知識產權案件開啟回歸之路。除了織田裕二、中島裕翔、鈴木保奈美等原班人馬外,也有新的角色加入,依劇情來看,新角色應是被逐出事務所的前合夥人上杉一志,第二季他的回歸將會帶給事務所什麼變化呢?又將為整部戲帶來什麼火花?這些都是第二季的看點。

無照律師2

【日語劇名】SUITS/スーツ2
【日本播出日期】4月13日,每週一21:00
【官方網站】スーツ2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

富士電視台面對本季眾多強檔日劇的夾擊,推出擅長的復仇題材來應戰,「龍之道雙面的復仇者」由小說改編,由於小說未完結作者就已逝世,日劇在劇情上將會有什麼新的展開與完結,相當令人好奇。

另外,本劇最大看點就是由玉木宏及高橋一生兩大帥哥出演的雙胞胎兄弟,兩人在劇中為了向逼死養父母的霧島源平復仇,分別扮演一黑一白的復仇者,哥哥「玉木宏」龍一改名整形加入黑社會,而弟弟「高橋一生」龍二則成為掌握大權的國土交通省精英官僚,兩人各自在黑白兩道發展並展開復仇計畫。除了復仇之外,兩人還有一個妹妹,由松本穗香飾演的「吉江美佐」,是他們養父母的親女兒,依我多年看日劇的經驗,這三人間勢必會發展出感情糾葛,整齣劇最後會如何發展呢?對復仇劇有興趣的人不妨期待一下。

順道一提,劇裡飾演反派角色「霧島源平」的遠藤憲一是我很喜愛的演員之一,但到目前為止,看到他的作品都是主角或正面的角色,這次是他隔了許久的出演反派角色,讓我迫不及待想看他的演出。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

【日語劇名】竜の道 二つの顔の復讐者
【日本播出日期】4月14日,每週二21:00
【官方網站】竜の道 二つの顔の復讐者

我的家政夫大叔

TBS火10這季依然持續走輕鬆愛情路線,「我的家政夫大叔」光聽劇名就覺得幽默詼諧,多部未華子飾演工作能力一流,但對家事卻一竅不通,生活能力和女子力為零的單身女子,面對偶然間出現在她生活中,由大森南朋扮演的王牌大叔家政夫,她剛開始是相當抗拒的態度,但在家裡被整理乾淨的同時,心靈也漸漸被療癒了。

這次以家政夫為主角的愛情劇算是新的突破,而有主角當然就有配角,瀨戶康史在劇中演出性格完美,如同王子般存在的超級業務員,他跟大叔家政夫是個強烈對比,女主角的工作戀愛和生活,開始被這兩個男人擾亂,雖然以目前的人設還看不出單身女子和大叔家政夫會出現什麼粉紅色的泡泡,且想像不出來,不過這種罕見的搭配讓人很期待他們能產生出特殊情感,這可是我本季第二期待的日劇,春天就要有愛情喜劇來滋潤心靈才對阿!

我的家政夫大叔

【日語劇名】私の家政夫ナギサさん
【日本播出日期】4月14日,每週二22:00
【官方網站】私の家政夫ナギサさん

派遣員的品格2

時隔13年派遣女王大前春子又回來了!這部2007年的大作在本季也推出續集了,堪稱史上最強的派遣員工大前春子,身懷絕技,幾乎沒有什麼工作能難得倒她,因為能快速及正確地工作成為特A級派遣員,她有著近百家公司的經驗,從不抗拒任何工作,但也絕不加班,只以實力說話。如今來到了令和時代,日本現代職場問題已與當年不同,面對嶄新的僱用制度、勞動改革、過勞死等情況,春子要如何化解公司危機呢

這部續集編劇依舊是前作的中園美保,在劇本上不需要讓人擔心,且續集不僅可以繼續看到大泉洋和小泉孝太郎的演出,更加入不少新一代的年輕社員,我期待這群人和大前春子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派遣員的品格2

【日語劇名】ハケンの品格
【日本播出日期】4月15日,每週三22:00
【官方網站】ハケンの品格

BG身邊警護人

由木村拓哉主演的「BG身邊警護人」在本季也要推出續集了,木村拓哉應該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偶像,雖說這幾年他主演的日劇收視率不穩定,不是每部都能有好成績,但BG身邊警護人的收視率可是平均都有15%以上,是木村近六年來不計Hero2的話,表現最好的一部了,也因此有了開拍續集的契機吧。

由木村拓哉飾演的島崎章曾為精英保鑣,但因讓委託人受傷而退出保鑣界,後來受到邀請回歸,在第一季中就以新人身分在民營保全公司的警護課擔任保鑣,和團隊成員一起保護委託者的安全。而在第二季中,保全公司被大企業收購,課長也中槍身亡,島崎對於新社長以利益為優先的方針無法認同,於是離開以私人保鑣的身份再出發,這次沒有伙伴沒有支援的他,要面臨更多的危機考驗,他該如何堅持自己的信念呢?

木村拓哉這幾年的演出常被說「不論演什麼角色都像是在演他自己」,每個角色雖然職業不一樣,看起來怎麼都大同小異,但只要劇本好、演技細膩,還是可以吸引大批觀眾收看,而且不可否認木村演什麼都很帥,繼去年Grand Maison東京後,今年又可以看到他的演出,真是太開心了。

BG身邊警護人

【日語劇名】BG身辺警護人
【日本播出日期】4月16日,每週四21:00
【官方網站】BG身辺警護人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籤

女神石原聰美這次不當法醫改當藥劑師啦!過去飾演過許多職業的石原聰美,這次首度嘗試藥劑師的角色,呈現這個職業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容和甘苦談,這也是日劇裡少見的職業,畢竟藥劑師是默默付出的一群無名英雄,比起醫生或律師這些職業,有手術或法庭辯論等緊張刺激的大場面,藥劑師的娛樂性及吸引力比較弱,所以我想這對石原聰美的演技也是一大挑戰。

此外,劇本也是另一個重點,畢竟在視覺畫面的刺激性比較不足,故事就必須足夠引人入勝,而要如何用細膩的演技及動人的劇情將藥劑師工作辛苦的一面或想傳達的事精準表現出來,讓觀眾感受得到,就非常考驗石原聰美和編劇了。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籤

【日語劇名】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
【日本播出日期】4月9日,每週四22:00
【官方網站】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

半澤直樹2

春季日劇期待度最高的絕對非「半澤直樹2」莫屬,2013年播出第一季時創下驚人的高收視率,是平成年代單集收率最高的日劇,就算隔了七年熱度仍舊不減,續集的消息出來就引發高度討論,TBS在之前就先推出SP番外篇,在SP最後堺雅人露臉,宣告半澤直樹要回來了。

還記得第一季的最後,半澤復仇成功隨後卻被行長左遷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意外的結局也震撼了觀眾,而續集就是由半澤直樹被調到子公司擔任營業部長開始,他在這負責一起企業收購計劃,過程中卻與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產生內部糾紛,進而對母公司「加倍奉還」反擊,劇情後半部則是回到了東京中央銀行本店,在此將面臨更多的危機,半澤是否能夠再起死回生,突破困境呢?

目前第三波預告片已經出來,看到預告片,聽到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整個都熱血沸騰了起來,小編真的已經等不及想快點看到。

半澤直樹2

【日語劇名】半沢直樹
【日本播出日期】4月19日,每週日21:00
【官方網站】半沢直樹

結語

以上是小編覺得本季必追的日劇名單,無論是演員或劇情都相當有可看性,本季當然不只有這些,其他日劇就看個人喜好了,在新型肺炎疫情嚴重的現在,晚上就不要到處亂跑,守在家裡電視機前觀看好劇最適合了。

2019 日劇
【精選2019必看日劇】「我的事說來話長」「熟男還不結婚」「輪到你了」「刑事Zero」「派遣占卜師 · 中」腳色+故事+心得分析2019年是平成最後一年,也是優質日劇滿滿的一年, 推薦五部作品「我的事說來話長」、「熟男還不結婚」、「輪到你了」、「刑事Zero」、「派遣占卜師 · 中」,陪大家一起看日劇學日文!...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