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北海道自由行-札幌景點篇】在日台灣人帶你玩遍北海道+私房景點大公開

北海道自由行 北海道神宮

在今年夏天的尾聲,大約九月底的時候去了趟北海道,雖然趕不上薰衣草花季,也還沒到雪季,但北海道的景色依然優美,氣溫相較於東京等地也已轉涼,去避個暑相當適合。而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主要著重於札幌以及小樽,而本篇先介紹札幌的景點給大家,就讓我們來看看那裡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吧!

札幌景點 | 大通公園及札幌電視塔

北海道自由行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雖然稱為公園,但實際上為道路。1871年作為將札幌市中心分為南北兩塊的防火線建造而成,道路被稱為後志通,後來改稱大通。平常作為民眾休閒娛樂的地方,也時常作為北海道舉辦活動的場所。像這次去就剛好讓我遇到札幌的秋季祭典,有販買北海道各式各樣美食的小攤販,也可以在這體驗到德國慕尼啤酒節,以及品嘗到日本的食物。大通公園在一年四季都會舉辦不同的祭典,因此大家在要去之前可以先查詢看看最近有什麼活動喔!

北海道自由行 電視塔

札幌電視塔比鄰於大通公園,晚上的時候霓虹燈會不斷地變換色彩,等著你去捕捉。而也有不少人選擇登上電視塔的展望台觀賞札幌市景。札幌電視塔也是札幌不可錯過的必拍景點之一喔!

大通公園

【交通方式】地下鐵大通站下車
【官方網站】大通公園

札幌景點 | 白色戀人公園

北海道自由行 白色戀人餅乾

相信大家一定都對這日本人氣伴手禮「白色戀人餅乾」不陌生吧?而白色戀人餅乾的發源地就是在北海道喔!喜愛吃白色戀人餅乾的朋友們,來札幌就絕對不能錯過白色戀人公園啦。

在白色戀人公園裡不僅可以看到白色戀人餅乾的製作過程,還能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白色戀人餅乾(參觀路線及餅乾DIY須另外付費);也可以在園區裡的商店買到限定商品,還有吃到白色戀人霜淇淋!

北海道自由行 白色戀人公園

這次雖然沒有進去參觀製作過程,但因為園區內的建築及景觀真的是太美了,光是拍照就花上了不少時間,這裡的建築讓我感覺自己身在歐洲呢。

北海道自由行 白色戀人霜淇淋

來這裡必吃的白色戀人霜淇淋,味道香醇濃厚。

白色戀人公園

【交通方式】地下鐵宮之澤站下車、巴士西町北20丁目下車
【官方網站】白色戀人公園

札幌景點 | 莫埃來沼公園

北海道自由行 莫埃來沼公園

莫埃來沼公園離市區有段距離,搭電車沒辦法到,因此需要搭約40分鐘的公車。但莫埃來沼公園跟下一個要介紹的景點「札幌啤酒博物館」之間有互通的公車,所以大家在安排行程時可以以這個為參考喔。莫埃來沼公園前身為垃圾處理場,後來在1982年以「環城綠化帶構想」規劃而改建成札幌市的綜合公園。

北海道自由行 莫埃來沼景色

園區裡設置了幾何學造型的山坡讓民眾可以爬,當初爬到一半的時候很想放棄,但當爬上最頂端,往下俯瞰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在山頂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的樣貌,景觀真的相當優美,人們可以在這被大自然包圍著、悠閒地度過休閒時光。

北海道自由行 莫埃來沼公園小徑

這是下公車之後前往公園的其中一條路徑,藍天配上白雲綠地,走在這彷彿自己置身於一幅畫之中。

莫埃來沼公園

【交通方式】搭乘中央巴士東69、東79號至莫埃來沼公園東口下車、搭車東61公車至莫埃來沼公園西口下車
【官方網站】莫埃來沼公園

札幌景點 | 札幌啤酒博物館

北海道自由行 札幌啤酒博物館

去完莫埃來沼公園後我們接著來到了札幌啤酒博物館。札幌啤酒博物館為日本唯一一間啤酒博物館,其建築也被作為明治時期的北海道重要遺產。其實平常不喝酒的我原本沒有打算把啤酒博物館列入行程當中,但愛喝啤酒的同行朋友告訴我,據說札幌的啤酒特別好喝,就算是連平常不喝酒的人也能夠接受,於是還是決定來參觀了。

北海道自由行 啤酒參觀路線

參觀是不用付費的,在裡面可以了解到札幌啤酒的歷史及種類差別。而若是想要更深入了解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須付費的導覽,在導覽的最後還能喝到只有參觀者能試喝到的,札幌啤酒一剛開始創業時最原始的「復刻札幌製麥酒」及一直都深受大家喜愛的「札幌黑標生啤酒」喔!(導覽需事先預約)所以平常愛喝啤酒的朋友們,除了喝,也可以選擇來札幌啤酒博物館了解札幌啤酒的歷史喔!

北海道自由行 啤酒試飲

在參觀完後來到了付費試飲區,看了一下大家基本上都是點這個可以一次喝到三種不同種類的札幌啤酒的組合(800日圓附上一小包豆子),從左到右分別為「札幌黑標生啤酒」、「札幌經典生啤酒」及「開拓使麥酒」,我平常雖然不太喝酒,而且還特別不熱衷於啤酒,但札幌啤酒就如朋友所說的,是連平常不太喝酒的人都能夠接受的呢!喝起來相當溫和順口,也不會有苦味,一個不注意自己竟然就喝完了一整杯。雖然我不太懂啤酒,但我最喜歡的是最左邊的「札幌黑標生啤酒」,喝起來爽口。

北海道自由行 啤酒博物館乳酪

除了啤酒,我們還另外點了他們的乳酪(100日圓有兩個),吃下去之後我和朋友都立刻讚嘆說「果然是北海道啊!」,乳製品都做得相當好吃,在走之前我們還又去再買了兩個吃呢。大家來這除了喝啤酒,不妨也可以試試看他們的乳酪喔,配啤酒一起吃也非常適合。

札幌啤酒博物館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区役所站下車後徒步十分鐘、公車188號及循環88公車到サッポロビール園站下車、從モエレ沼公園出發的話搭ビ68號公車到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站下車
【官方網站】札幌啤酒博物館

札幌景點 | 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自由行 北海道神宮

每去到日本的一個地區遊玩,我都一定會到當地的神宮看看,而北海道神宮為北海道地區最大的神社,也是札幌相當熱門的景點喔。在明治1869年奉明治天皇的詔令,創建了北海道神宮,現在祭祀著四柱神明,分別為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少彥名神以及明治天皇。北海道神宮占地廣大、被樹包圍著,參觀過程覺得相當舒適涼爽。

北海道自由行 拉拉熊繪馬

在這裡有販賣相當可愛的拉拉熊繪馬,以及限定的Hello Kitty御守喔!

北海道自由行 六花亭麻糬

接下來要介紹六花亭-神宮茶屋店的判官様。其實在札幌市區或是小樽都有六花亭的店面,但只有在神宮茶屋店才有販賣這個「判官様」喔!他是烤過的麻糬,裡面包著不會過甜的紅豆餡,熱熱的吃相當美味,吃完一個還想再吃第二個,而且一個只要100日圓。若是有來北海道神宮,一定要買一個來吃吃看啦。

北海道神宮

【交通方式】地下鐵圓山公園站下車徒步十五分鐘、環20、西14、西15號號公車到圓山公園車站下車後徒步十五分鐘
【官方網站】北海道神宮

六花亭-神宮茶屋店

【營業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六花亭

札幌景點 | 旭山紀念公園

北海道自由行 旭山夜景

北海道有三大相當受觀光客喜愛的賞夜景區,分別為函館山(函館)、藻岩山(札幌)以及天狗山(小樽),但都必須買門票搭乘纜車上觀景台或是自行駕車。不過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北海道人的私藏、免費賞夜景景點-旭山紀念公園。或許是知道這裡的人不多,當時去的時候就只有幾組日本情侶而已(完全沒有遇到觀光客呢),所以可以一邊享受寧靜的氛圍、一邊在這海拔137.5米高的展望臺上,將札幌市區盡收眼底。而旭山紀念公園裡也有設置散步道、吊橋及其他設施,若是早上來的話也能在這裡散散步、親近大自然喔。不過在這裡想提醒大家,因為路燈設置的不多,在下山時會有點看不清楚路,交通也沒這麼方便,所以大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以及查好公車時刻表喔。

旭山紀念公園

【交通方式】從地鐵東西線「圓山公園」站乘坐JR北海道巴士(圓13)到「旭山公園前」站下車,步行4分鐘
【官方網站】旭山紀念公園

結語

北海道自由行 路面電車

大家看完介紹之後是不是也想到北海道玩一趟了呢?光是札幌就有這麼多景點可以去了。下一篇文章將會介紹小樽的遊玩景點,及札幌和小樽的推薦美食喔!

ABOUT ME
恬恬
恬恬
大家好!目前是在日本東京交換留學的大學生,在台灣就讀的是日文系。平常喜歡利用課餘時間到處散步閒晃、吃美食,雖然非常愛吃甜點卻很怕胖。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