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近郊|利用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大啖鮪魚賞海景,來趟美食與美景的雙響宴之旅

三崎港

某天無意間我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本來還在計畫休假該去哪裡的時候,看完介紹立刻去搜尋這個套票,了解內容後馬上就決定找一天去三崎港大吃鮪魚吧,因為這個套票真的是太划算了。
位於神奈川三浦半島的三崎以捕獲大量金槍魚(也就是我們熟知的鮪魚)聞名,從東京出發只需一個多小時就可到達,一直是日本人的人氣觀光地,但台灣人卻不熟悉,當然也不曉得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在這就要好好介紹此票券的好用之處及三崎。

三崎鮪魚套票景點|內容及購入方式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販售地點:京急線各站(除了泉岳寺站及三崎口站)的票券機或直接從站內的售票櫃台購買。
套票價格:依出發站由2990日圓到3810日圓不等,而我這次是在北久里濱站以3190日圓購入。
套票內容:A電車與巴士乘車券B鮪魚餐券C娛樂設施使用券或土產券
「電車與巴士乘車券」包含京急線出發站至終點站三崎口來回車票及指定區間巴士可無限次搭乘,交通上只要有這套票就解決了,無須再另外付費。

鮪魚餐券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餐廳指定餐廳 引用元:KEIKYU

「鮪魚餐券」可於當地指定的餐廳兌換該餐廳的限定餐點,因為三崎港以鮪魚聞名,店家大多是拿出自己的招牌鮪魚料理,有鮪魚海鮮丼、三色丼、鮪魚生魚片套餐等,餐廳的選擇性也多,各個區域均有指定餐廳,總共有三十幾家可供選擇,非常貼心的是,可以利用手機上網查詢每間店現在客人多寡的狀況,再決定想去哪一家。

三崎館支店 香花

我這次則是挑了位於三崎港的「三崎館支店 香花」,套餐內容是一個鮪魚丼、味噌湯和一個小菜,相當豐富。

娛樂設施使用券或土產券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娛樂設施使用券或土產券 引用元:KEIKYU

「娛樂設施使用券或土產券」是我覺得最讓人猶豫不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使用的一張券,因為它只可以兌換一種東西,但是選擇實在太多了,而且每種都很超值,你可以用這張券來租借腳踏車、搭乘露天觀光巴士或水中觀光船、搭乘三崎港至城島的渡輪,或兌換水族館的入園門票,甚至可以泡溫泉或工藝體驗,如果以上你全都沒興趣,也可以拿來兌換土產或紀念品,使用範圍非常廣泛。

三崎鮪魚套票景點|三崎口周邊

Misakiguchi Station

從東京出發,搭乘京急電鐵一個小時後抵達終點站「三崎口站」,一出車站就可看到京急觀光巴市案內所,想要乘坐觀光巴士的話,需先在觀光案內所辦理兌換。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觀光巴士京急露天觀光巴士「KEIKYU OPEN TOP BUS」一天有三班,兩個路線,分別是10:30、12:30三崎口站到城島單程路線,共30分鐘和15:00三崎口站到城島再回到三崎口站的周遊路線,共60分鐘,每班限定42人,早上十點開始就可以到案內所兌換指定席券,若想用現金購買的話,大人每位1000日圓、小孩每位500日圓,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為了安全起見,規定4歲以下的孩子不能夠搭乘。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腳踏車三崎口腳踏車租借 引用元:miuracucle

如您想租借腳踏車,悠閒地穿梭在各個區域間,那麼在三崎口車站前的観光案内所(與京急觀光巴士案內所不同)即可用設施券兌換,最貼心的是,不只可在三崎口站租借,在三崎港
、油壺及城島,甚至三浦海岸均有據點可租借(城島據點僅可還車),而且僅需多付500日圓/台,就可在不同據點還車,這讓我們在行程安排上更有彈性。另外,租借時間週末為三小時,平日則可以一天,所以時間允許的話,平日前來會是個好選擇,人潮亦較少。

三崎鮪魚套票景點|油壺周邊

三崎 油壺周邊

油壺地區是我到三崎後第一個目的地,我特別選終點站前一站下車,一下巴士完全可以感受到海邊及度假的氣息,因為就只有一條路,所以想要順著路,慢慢散步到京急油壺MARINE PARK 水族館,散步途中可看見幾間靠海邊的咖啡館,旁邊就是海水浴場,很多遊客坐在店裡或是在海邊玩水,完全是個步調緩慢又令人放鬆的地方,整體感覺非常舒服。

Aburatsubo marine park
再往前走到底就是「京急油壺MARINE PARK水族館」,從1968年開業至今是具有歷史的老牌水族館,館內有400種以上的魚類及水生動物,也不定時會舉辦活動,在當地非常具有人氣。雖然與其他水族館比起來是顯得較為小巧,但卻有其特色,最大的特點是海豚表演劇場位於室內,在表演的過程中會搭配音樂及燈光,整場表演看下來,不單單只是看海豚表演,彷彿是在看音樂秀一樣精彩。

京急油壺MARINE PARK水族館

【地址】神奈川県三浦市三崎町小網代1082
【入園門票】高中生以上 1,700円、國中生 1,300円
小學生 850円、幼兒 450円 (可使用設施券)

三崎鮪魚套票景點|三崎港/城島周邊

三崎 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

結束了油壺的行程,接著就往三崎港移動,在這邊我主要是選購伴手禮及搭乘水中觀光船,距離巴士站步行2分的「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銷售許多水產加工品及當地食材的店鋪,最多的就是冷凍鮪魚及鮪魚的加工品,也可以看到普通市場買不到的鮪魚部位加工品,我也將我的設施券在這裡換了鮪魚生魚片。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水中觀光船彩虹魚號水中觀光船 引用元:にじいろさかな号

在 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的1樓可用設施券兌換水中觀光船的搭乘券,水中觀光船彩虹魚號為半潛水式觀光船,在船底是用玻璃做成,可看到外面海中的世界,出海後,您可在甲板上餵食海鷗,建議不要一開始就下到船底,因為剛開始船開很快,也看不清楚,航程中到了城島大橋下,船長會把船停下來,讓大家進到船底看海中美麗的魚兒及海底世界,這時就可盡情的拍照及欣賞囉,整個航程由三崎港出發到城島再回來約40分鐘。

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設施位置圖 引用元: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

先前提到設施券還可以用來乘坐渡輪到城島,也是在 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旁邊,如想要體驗搭渡輪的朋友,可在這搭乘,不過這次我是搭巴士前往城島,渡輪就等待下次機會了,而工藝製作的指定店家也位於三崎港附近,因為設施券可以使用的範圍實在太廣了,本次僅能先就自己體驗過的做介紹,詳細內容可到うらり產地直銷中心官方網站查詢。

馬之背洞門搭著巴士來到了城島,城島位於三浦半島最南端,幾乎所有景點都看得到海,我們在白秋碑前站下車,城島的東半邊有站地廣大的城島公園,可看到海景、礁岩景觀及水仙花,南邊則有城島著名景點馬之背洞門,是因為長年的海浪侵蝕而形成的海蝕洞,站在底下往上看,非常的巨大,此時我在心裡想,到底要經過多少年的時間才足以讓海浪侵蝕出這麼大的洞,這讓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偉大。不用說馬之背洞門絕對是一個拍照熱點,但除了排隊跟海蝕洞拍照外,因為就在海的旁邊,當然也有不少人脫去鞋襪,在炎熱的夏日中用手腳感受海水的清涼,不過有的礁岩上佈滿青苔,在行走時要特別注意。

結語

鮪魚套票就快進入炎炎夏日了,說到夏天就會想到海邊,三崎是一個隨處都可看見海的地方,相當適合度假及戲水,加上有著超級划算的一日套票,交通、餐食、遊樂全都包,是不是很心動呢?走!現在就出發來一趟美食美景之旅吧!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