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九州在地人報路】大分縣民首推石窯麵包工房『MOCOMOCO』 最新主打為台灣風麵包!

麵包坊外觀大家喜歡吃麵包嗎?今天要介紹的是九州鄉下的麵包店,這間麵包店在網路上評價不錯,而且長年以來也很受附近居民的歡迎,最近則主打「台灣風麵包」。究竟它有什麼樣的魅力呢?一起來看看小編的食記吧!

石窯麵包工房 MOCOMOCO 店家介紹

「石窯麵包工房 MOCOMOCO」是一間佇立於大分縣佐伯市住宅區的老牌麵包店,踏入店裡可以看到左邊有咖啡廳般的座椅休息區(聽說買麵包可以免費獲得一杯咖啡),右前方則能看到透明廚房裡麵包師傅認真烘焙的樣子。店內賣著各種傳統及創新口味的麵包,每天約有120種以上,除了吐司、鹹甜麵包之外,還可以在開放式的冷藏櫃裡看到夾著新鮮蔬菜的三明治。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麵包全採用天然酵母發酵製成,還使用了西班牙風石窯來燒烤麵包,讓麵包質地柔軟又帶有小麥香氣。想要一次購齊多種風味,則建議早上開始營業時前來選購。

石窯麵包工房 MOCOMOCO

【地址】大分縣佐伯市來島町27-19
【定休日】星期一
【營業時間】7:00〜19:00

這些麵包最適合當下午茶!

「石窯麵包工房 MOCOMOCO」販賣的麵包種類包括了法國麵包、可頌、吐司、甜麵包及鹹麵包,其中小編最推薦他們家的軟式麵包。來看看小編這次買了哪些麵包吧!

餅乾菠蘿

mocomoco 波羅麵包

餅乾菠蘿麵包放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造型有點可愛,上頭還有白色砂糖顆粒作為裝飾。菠蘿皮吃起來甜甜脆脆的,非常好吃,十足的「餅乾」風味,比一般的菠蘿麵包皮脆,下面的麵包則類似可頌。

奶油乳酪

mocomoco 起司麵包

這顆奶油乳酪麵包的外表十分誘人,不管是愛吃甜食女生還是喜歡鹹食的男性都會想買來試試!麵包體是法國麵包,上面放了許多起司片,用料可說是不惜成本,就連冷掉也很順口,感覺店家在這顆麵包上下了不少功夫。

MOCOMOCO麵包

mocomoco奶油麵包

這條「MOCOMOCO麵包」是他們家的招牌麵包,麵包體中間夾著不膩口的常溫鮮奶油,喜歡傳統麵包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葡萄乾吐司

葡萄乾吐司

最近日本又流行起製作水果乾吐司,而這條葡萄乾吐司有什麼特色呢?

這條吐司外面的麵包皮帶有嚼勁,裡面的麵包體則是超~鬆軟的!搭配醃製入味而有點juicy的葡萄乾,不用加熱也很好吃!感覺當早餐也很適合。

除了半斤裝之外,還有賣一斤裝(一整條),結帳時店員會詢問是否要切片、要切五還是六片等問題。

台灣甜甜圈

台灣甜甜圈

「台灣甜甜圈」是這家麵包店的最新主打,拉開店家大門、走進玄關就能看見宣傳的黑板上有它的身影!

台灣甜甜圈吃起來頗有台式風味,外面裹的砂糖量也很剛好,但是身為台灣人的小編必須老實說,如果麵包體能再少放點油就好囉!

台灣小籠包風 起司口味

小籠包麵包

這顆外表看起來有點像紅豆麵包的「台灣小籠包風 起司口味」麵包,是店裡第二種台灣麵包!

小籠包麵包

外層含有起司,撥開裡面則會看見肉塊及毛豆粒,吃起來有點像胡椒餅風的麵包,味道算是特別,就連不愛小籠包的小編也覺得很好吃!

結語

塑膠袋

這次在「石窯麵包工房 MOCOMOCO」購買了傳統及創新的麵包,其中也包括了台灣風味麵包。下次大家有機會來到大分縣觀光的話,可以到這家店買來吃吃看喔!

ABOUT ME
阿葳
阿葳
因日本打工度假而認識現在的日本人老公,目前住在九州大分縣,在家從事文字工作。喜歡旅遊、料理和時尚,希望透過網路分享在日相關記事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