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荻窪隱藏版書屋咖啡「本屋Title」 銷魂特製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 本屋Title

咖啡廳和書店就像結縭已久的老夫老妻,早已習慣他們的出雙入對,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書屋咖啡位於生活機能便利且民風純樸的「荻窪」,滿滿的藏書後頭竟有著令人再三回味的好料,快點一起看下去吧!

本屋Title | 以生活為主題的風格書店

法式吐司 本屋Title

有別於一般書店整齊劃一且種類豐富的排列方式,踏進本屋Title時可能會有些迷惘,圍繞著生活主題、美食、藝術、旅行、哲學等豐富的藏書交錯其中,不過就像尋寶一樣,很值得花上一個下午找尋專屬於自己的那一本好書。

書店的二樓則是小小的展場,不定期的展示作者們的藝術品、舉辦讀書會,或是二手書與二手物品的拍賣市集等,午後的陽光把展示畫作染得黃澄澄的,頗有日式文青氛圍呢! 不過要小心樓梯有些抖,可別摔跤了!

本屋Title Cafe | 手工甜點、在地職人咖啡、酒精飲品

法式吐司 本屋Title

藏在書櫃後頭的,是只有八個位置的咖啡空間,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老闆娘料理的身影,木造空間非常的溫馨且舒適,帶著一本好書似乎就可以待上一個下午,湖水綠的牆上裝飾著幾幅誘人的插畫,不知道是出自哪位創作者的巧手呢。

手工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 本屋Title

而這邊最受歡迎的餐點,莫過於那綿密細緻卻又微微酥脆的手工法式吐司了。長時間浸泡在蛋汁中的吐司結構變得濕潤且綿密,再用小火慢煎到呈現美麗的金黃色澤,點綴上加點的香草冰淇淋與珍珠糖,好像從卡通裡出現呢!

法式吐司 本屋Title

蛋汁本身沒有加糖,必須搭配一旁附上的楓糖享用,恰到好處的甜味、奶油、蛋香與微微的香草味,要說它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法式吐司也不為過,能在這樣的小店鋪中發掘到比人氣咖啡廳都還要出色的法式吐司,真的是非常幸運呢。

本屋 Title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桃井1丁目5−2
【最近車站】荻窪駅
【營業時間】12:00~21:00 (星期二、三公休)

ABOUT ME
アメリカ編集部
アメリカ編集部
挖掘日本女孩們的最新情報, 不管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找姐就對了!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