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穀片】日本年輕人早上流行吃什麼?2020最新6款穀片介紹+試吃心得

穀片台灣人習慣在早餐店買早餐到公司享用,日本年輕人則是習慣在家裡吃。最近日本食品廠商推出了幾款榖片要來搶攻這塊市場,想要知道日本年輕人的早餐文化,那就請一定要來看看這篇最新的日本品牌榖片介紹!順道一提,小編這次也購入了幾款來試吃給大家看囉~

日本食品製造合資會社

「日本食品製造合資會社」是日本第一個製造玉米片和燕麥片的公司。原料使用了北海道的玉米和燕麥,並以北海道作為發祥地,開發出穀類等加工食品,希望可以提升大家的「食生活」。同時,日本食品製造合資會社也是日本唯一擁有經「有機JAS認定」的穀片工廠,所以產品吃起來很令人放心!

苦甜穀片

苦甜穀片  這款「苦甜穀片」料多實在,吃起來有股濃濃的可可香味,非常好吃。浸泡在牛奶中,會讓牛奶變成「巧克力牛奶」,有另一種風味。

材料中有杏仁果和蔓越梅,堅果的香氣加上果乾的香甜,口感層次相當豐富!而且即使泡了牛奶,可可穀片和玉米片還是保有原本的脆度。材料中還有北海道的燕麥等,也是輕薄可口。特別要注意的是,穀片中夾了一包脫氧劑,在倒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價格】354日圓(含稅)/220g

日清食品

「日清食品」是日本知名的食品製造公司,旗下的穀片品牌共有4個,這次要來介紹其中的兩個。

金黃酥脆麵包穀片 特製法式吐司

這款是日清在上個月9日才剛推出的穀片,比舊版多出了「藍莓」,乾燥水果的量也提升了50%。跟一般的穀片不同,講求的是金黃酥脆麵包的口感,再加上增量的草莓、芒果等食材,用來當早餐十分享受,讓人有一種在法國吃早餐的錯覺。一餐吃35g配200ml牛奶的話,可以補充一天1/3所需的九種維他命、鐵質和鈣質。

【價格】330日圓(稅前)/150g

Gorotto穀片 巧克力堅果

巧克力堅果穀片

「Gorotto」是日文的「咕嚕」,為又大又重東西滾動的樣子。「Gorotto」系列的穀片目前有六種,這個月找來日本知名模特兒蛯原友里代言,令人耳目一新。今天要介紹最新的「巧克力堅果」穀片。

巧克力堅果

這包淨重有400g,算很大一包,可以吃很久。打開包裝,果然不失所望,內容物有三種堅果(杏仁果、腰果、核桃)和結成大塊狀的可可穀片,感覺豪邁,聞起來有種巧克力香。

穀片泡牛奶

帶有可可穀片和堅果的香氣,而且吃起來相當順口!就算泡了牛奶也不減脆度,牛奶會變成巧克力牛奶而非常好喝。因為很大一塊,所以可以讓人咀嚼很多下,間接使人容易獲得飽足感,覺得減肥中偶爾想奢侈一下的人可以買來試試。

【價格】537日圓(含稅)/400g

卡樂比

相信大家都對卡樂比(Calbee)的洋芋片零食不陌生,卡樂比常常推出新產品,上個月9日推出了健康穀片系列之「鈣」系列穀片。

Granola+ 鈣

鈣穀片

這包穀片裡面除了基本的穀麥片之外,還有黑豆、乾燥香蕉片、蘋果乾和黃豆粉,感覺很健康呢!

穀片

一打開就能聞到黃豆的香氣。穀片吃起來很香脆,令人意外的是比想像中還甜,另外小編也很推薦搭配豆漿或無糖優格食用。黑豆跟黃豆粉的香氣令人印象深刻,是健康又好吃的一款穀片。

【價格】598日圓(含稅)/400g

日本家樂氏

「家樂氏」大家都不陌生,日本家樂氏旗下的穀片產品以小朋友為主要客群,講求好吃、好看、有營養,這次要介紹的兩款穀片也是這個風格。

賀喜ChocoBits 抹茶白巧克力

賀喜抹茶白巧克力股片

這款是日本家樂氏最近上市的「抹茶白巧克力穀片」,內容物為抹茶夾心餅乾,一推出就有很多日本Youtuber開箱試吃,話題程度不輸舊有的兩款巧克力穀片。

抹茶

這款穀片是小編最想嘗試的一款,但是打開後發現數量看起來不多。

抹茶口味

泡牛奶之後,外皮呈現巧克力餅乾的顏色。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抹茶香,還算是好吃,有一種家樂氏才有的香甜味道,越咀嚼會越好吃,雖然小編還是比較喜歡舊有的巧克力穀片。

【價格】598日圓(含稅)/280g

獨角獸水果圈圈穀片

獨角獸穀片

這款穀片看起來色彩繽紛,但不含人工色素,感覺讓小朋友吃也很安全健康。

穀片內容

一打開就有股檸檬的香氣,有點不太習慣,但圈圈穀片的色彩很繽紛鮮豔,適合po上IG。

穀片泡牛奶

吃起來甜甜脆脆的,一貫家樂氏榖片的味道。圈圈穀片的顏色雖然各有不同,但吃起來基本上味道都一樣。適合放入透明玻璃容器,然後搭配牛奶、冰淇淋等其他飲料、食品。吃完後小編覺得這包C/P其實不高,但適合拿來拍照。

【價格】328日圓(含稅)/120g

結語

巧克力穀片泡牛奶

這次試吃了日本品牌的多款穀片,覺得絕大部分都還不錯吃,想要嘗試日本新興早餐文化的人可以試試!除了搭配牛奶之外,還可以配豆漿或優格食用,對於想要補充鈣質的人也很推薦。

日本 剩食問題
【日本剩食議題】便宜吃美食又不浪費 麵包剩食網站『rebake』購入心得+4個剩食相關APP介紹「減少剩食」是什麼?日本又有哪些相關活動呢?這篇文章要介紹利用「rebake」網站便宜購入超人氣店家賣不完的麵包,和四個減少剩食APP來便宜吃餐廳美食!對自己或是地球都有好處喔~...
ABOUT ME
阿葳
阿葳
因日本打工度假而認識現在的日本人老公,目前住在九州大分縣,在家從事文字工作。喜歡旅遊、料理和時尚,希望透過網路分享在日相關記事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