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11月可愛盛典 Pocky之日,在這天一起大吃限定款Pocky吧!

pocky綜合封面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轉眼間又即將到了一年一度的11月11日,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光棍節、雙11之外,在日本還有一個超特別的「Pocky之日」,而「Pocky之日」的全名其實是「Pocky&PRETZ日」,但因為當天大家經常拿Pocky來發揮各種創意,所以逐漸就被稱為Pocky之日,這個紀念日由「江崎グリコ」於1999年平成11年11月11日制定,同時獲得日本紀念日協會正式認可,所以11月11日就成了Pocky專屬的日子,這一天除了要玩Pocky,更不能錯過大吃不同口味的Pocky,尤其是季節或限定款口味,讓你跟上日本有趣的盛典,還能品嚐到嶄新的新奇滋味。

2019秋季限定Pocky

pocky黑蜜和黃豆粉與白桃和莓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近期Pocky新推出的兩款秋季口味白桃草莓黑蜜黃豆粉,是為了迎接令和第一個秋天,將擁有50年歷史的Pocky,透過日本為主題蘊含著「熱情好客日本人的心」所販售的限定系列,以日本傳統風味的白桃與草莓合而為一,甜而不膩的白桃巧克力加上草莓味脆餅,散發著濃濃的甜蜜氣息,另外一款為黑糖與黃豆粉結合,懷舊的氣味非常適合邊吃邊搭配日本茶,瞬間感受滿滿的和風印象。

秋季限定Pocky

【價格】278日幣
【口味】白桃和莓、黑蜜黃豆粉

Amazon限定販售Pocky

pocky大人的琥珀與女神的紅寶石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以大人感為主題的Pocky在日本Amazon販售,分別為大人的琥珀女神的紅寶石,圓筒狀的包裝有別以往Pocky外觀,加上非常有意境的名字,讓人不禁好奇裡頭是什麼口味,大人的琥珀為製造過程裡,加入威士忌與鹽帶出巧克力香和純粹麥香,而女神的紅寶石是一款適合搭配紅酒的口味,在餅乾添加起司、黑椒、丁香與濃郁果香,兩款走成熟路線的Pocky在日本非常熱賣。

Amazon限定販售Pocky

【價格】998日幣
【口味】大人的琥珀、女神的紅寶石

成田機場限定販售PREMIÈRE CLASSE

pocky PREMIÈRE CLASSE巧克力與抹茶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只在日本成田機場販售的PREMIÈRE CLASSE,被譽為高級版的Pocky系列,精心挑選的奢華材料,從北海道產的全脂奶粉與口感絕佳的荷蘭進口可可粉混合,打造完美調和的香濃牛奶巧克力,另款同樣使用北海道牛奶結合白巧克力之外,還加上高品質宇治抹茶,帶點優雅和苦味的巧克力特徵,吃起來和一般的Pocky完全不同。

PREMIÈRE CLASSE

【販售店鋪】Pocky PREMIÈRE CLASSE
【地址】成田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3樓
【口味】抹茶、巧克力

地區限定Pocky

pocky東京あまざけ與信州巨峰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知名的「地區限定Pocky」不僅日本人也愛,買更成為旅遊日本必買伴手禮之一,推出口味相當多目前累積已有8款,最近最夯的絕對非新款東京甜酒Pocky莫屬,限定關東地區販售主打原料全部從東京產,以米麴和米當作原料,而且在東京23區內唯一酒窖的「東京港釀」製成的甜酒味道,淡淡酒香飄著芳醇甜味絕對值得你品嚐看看,另外信州地區限定的信州巨峰Pocky為大量信州產的巨峰葡萄汁,醇厚和柔和的甜與酸搭配恰到好處。

地區限定Pocky

【價格】東京甜酒2,450日幣、信州巨峰1,680日幣
【口味】東京甜酒、信州巨峰

pocky五郎島金時與宇治抹茶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近畿地區限定的宇治抹茶Pocky,加入碾磨前抹茶激發出傳統新奇的味道,濃郁抹茶香結合香脆的餅乾,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難以忘懷,北陸地區限定的五郎島金時,為面著日本海所培育出的五郎島金時紅薯Pocky系列,透過加賀傳統蔬菜品種呈現清脆口感的淡雅甜香。

地區限定Pocky

【價格】宇治抹茶864日幣、五郎島金時甘藷886日幣
【口味】宇治抹茶、五郎島金時甘藷

pockyあまおう苺與瀨戶內伊予柑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九州地區限定的甘王草莓,選用福岡縣八女地區產出的甘王草莓,鮮甜的草莓果肉帶點特別的酸味,彷彿能吃到飽滿大顆的草莓一樣,中國四國地區限定瀨戶內依予柑,以口味清爽水潤的柑橘果汁,酸甜多汁的感覺光想像味道就覺得超好吃,兩款Pocky推薦給喜歡吃酸甜口味的大家。

地區限定Pocky

【價格】甘王草莓864日幣、瀨戶內依予柑1,380日幣
【口味】甘王草莓、瀨戶內依予柑

pocky夕張メロン與佐藤錦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北海道地區限定的夕張哈密瓜,選用鮮甜多汁的哈密瓜果汁,一口咬下濃濃的哈密瓜香氣一湧而上,吃完後還能有口齒留香的幸福感受,最後為東北地區限定的佐藤錦櫻桃,有紅寶石之稱的佐藤錦櫻桃,是東北相當著名的特產,強烈酸和甜的佐藤錦果汁,使Pocky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全新魅力。

地區限定Pocky

【價格】夕張哈密瓜864日幣、佐藤錦櫻桃864日幣
【口味】夕張哈密瓜、佐藤錦櫻桃

結語

看完這麼多限定的Pocky,大家最想將哪個系列購買回家品嚐呢?收集全部口味之後別忘了在11月11日當天,一同參與日本的Pocky所舉辦的Pocky之日慶祝活動,一起用Pocky做各式各樣的創意發揮與裝飾,展現出對Pocky的熱情與喜愛吧。

ABOUT ME
Layla Chen
Layla Chen
時尚是日常的一部份,旅遊是能量的調味劑,將所有美好的事物,透過文字為生活調味繽紛樂趣 Love is life, fashion is life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