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賞花|初夏紫陽花開,迎接2019繡球花季不必跑鎌倉,日本人私藏的東京都內繡球花景點介紹

六月東京進入了梅雨季,也意味著紫陽花季(繡球花)的到來。
一提到紫陽花,就會想到鎌倉的明月院或長谷寺,但其實在東京都內就有可以欣賞紫陽花的景點,也深受日本人的歡迎,可是對於外國旅客來說卻不是這麼熟悉,如果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不妨到這幾個地方走走,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東京繡球花景點|白山神社

圖片來源

位於東京都文京區的白山神社種植約3000多株紫陽花,由神社一路延伸至相鄰的白山公園,雖規模不大,但種類眾多,每年六月都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
白山神社也是文京五大花祭典的「文京紫陽花祭」舉辦地,祭典期間將會開放富士塚讓遊客參觀拍照。所謂富士塚是仿富士山造的迷你山坡,上頭種滿了紫陽花,沿著階梯往上走彷彿進入了紫陽花的世界,相當夢幻,而富士塚僅在祭典時開放,絕對不要錯過這一年一次的機會。
另外,祭典期間的週末還有許多活動,像是歌謠大賽、太鼓、音樂演奏會、美食小吃攤、露天茶會等、歡迎來體驗。

白山神社

【近期活動】2019年文京紫陽花祭。
【活動日期】6月8日(六)~6月16日(日)
【最近車站】都營地下鐵本白山站,步行3分,或東京メトロ南北線本駒込站,步行5分
【官網】文京區網站

東京繡球花景點|飛鳥山公園

圖片來源

位於東京都北區的飛鳥山公園歷史悠久,從古至今一直深受當地居民喜愛,更是都內有名的賞櫻勝地,但妳知道嗎? 賞櫻名所飛鳥山公園也可以看到紫陽花喔!
其實鄰近JR王子站鐵道旁的飛鳥小徑約350公尺,沿途種植約10種類,1500株的紫陽花,每到六月一齊盛開,非常壯觀,比起白山神社,這裡的人潮少很多,如要拍攝網美照,來這就對了。公園內另設有三個博物館,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起造訪。

飛鳥山公園

【地址】東京都北区王子1丁目1-3
【最近車站】JR山手線王子站中央口或南口,步行3分,或荒川電飛鳥山站,步行5分。
【官網】飛鳥山官網

東京繡球花景點|豐島園

圖片來源

豐島園是東京的一座遊樂園,擁有90年以上的歷史,遊樂設施包含雲霄飛車、鬼屋、碰碰車,還有知名度超高的百年旋轉木馬及夏天就會開放的水上樂園,整個園區充滿濃濃懷舊氛圍,到現在依然人氣不減。豐島園北邊的花園種植了150種,約10000株的紫陽花,並且分成八大主題,可見到各種罕見品種,在這裡您也可選擇乘坐小火車,享受只有遊樂園才有的觀賞方式。
豐島園每年在五月底到六月會舉辦紫陽花祭,期間有演奏會、壓花體驗、紫陽花寫真教室,紫陽花園的導覽介紹等活動,最特別的是花祭期間週末,5點到7點半將有夜間打燈的「紫陽花之夜」,也只有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夜晚被燈光照亮的紫陽花,非常美麗。

豐島園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向山3-25-1
【營業時間】早上10點~下午5點
【入園門票】 大人(國中生以上)1,000日圓,小孩(3歲~小學生)500日圓
遊樂設施皆須另外付費
【近期活動】第十七回豐島園紫陽花祭
【活動日期】2019年5月25日(六)~6月24日(一)
※紫陽花之夜僅於6月1日(六)~23日(日)的週六、週日開放,雨天取消
【最近車站】西武池袋線豐島園站,步行1分鐘或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豐島園站步行2分。
【官網】豐島園

東京繡球花景點|高幡不動尊金剛寺

圖片來源

高幡不動尊金剛寺位於東京都日野市,為關東三大不動明王寺廟之一。寺廟佔地廣大,也是東京都內紫陽花勝地,在寺廟後山種滿了約250種7800株的紫陽花,在此最大的特色是可觀賞到寺廟建築及文物等文化財,及自然風景的紫陽花。
想要欣賞後山的紫陽花,有兩條散步路線,「四季之路」以及「山內八十八所巡拜路」,「四季之路」位於山腳,路程不長,屬於輕鬆路線,老少咸宜。「山內八十八所巡拜路」則需要爬山,路程較長,走完一圈約1到1個半小時,但沿途步道大部分修繕完備,不時有指標提醒方向,不用擔心迷路,因人潮較少,可不被打擾,靜靜欣賞紫陽花,來到此處,私心推薦這條路線。

高幡不動尊金剛寺

【地址】東京都日野市高幡733
【最近車站】京王線或多摩都市單軌電車高幡不動站,步行5分
【官網】高幡不動尊金剛寺

東京繡球花景點|多摩川台公園

圖片來源

多摩川台公園是沿著多摩川的小台地所建的長條型公園,佔地內有自然林道,展望廣場,水生植物園,四季野草園,紫陽花園等。由多摩川車站出來即是紫陽花園的入口,園內種植了7種類,3000多株的紫陽花,六月中旬到下旬盛開,屆時將可看到藍色、紫色、粉色各種的紫陽花,美不勝收。除了紫陽花園,在整個公園內隨處亦可看到零散的紫陽花分布,都是拍照的好選擇。

多摩川台公園

【地址】東京都大田区田園調布1丁目63-1
【最近車站】東急東横線、多摩川線多摩川站下車步行1分
【官網】多摩川台公園

結語

東京各地紫陽花已陸續盛開,大家來到東京逛街血拼之餘,不妨也安排個賞花之旅,享受當季才能體驗的美景。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