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司康控集合!】東京3間必吃司康專門店&日本英國司康展攻略

日本橋三越英國展的司康

圖片來源如在東京有不少專售英國傳統點心司康的店家,口味道地相當不錯。上圖的照片,是2019年9月初在日本橋三越百貨的英國展上,英國五星級飯店The Langham London攤位所販售的司康。我那時候也特別前往司康展選購,當時雖是平日早上仍人滿為患,大概排了1個小時半才購買到美味司康,圖片中的原味和伯爵茶口味都另我印象深刻,它們的司康的體積非常地巨大,伯爵茶口味的茶香真的非常地濃郁美味,原味的奶油香氣也讓人口齒留香,念念不忘。

以下將為大家介紹東京知名的三家店還有介紹新宿伊勢丹百貨所舉辦的英國展。

六本木 | Goodday for you

這家位於六本木的Goodday for you在日本網站評價不錯,目前直營店鋪有三家店,其中特別想跟大家介紹的是六本木總店。

※根據官方網站的情報,他們不定期會在百貨公司設臨時櫃販售,比如說在4月9日~04月15日會澀谷的Hikarie百貨公司裡面設櫃。(營業時間為10:00~21:00)

Goodday for you堅持使用手工製作且不添加化學物,食材也都是來自日本國產,像是秋田縣和青森縣的雞蛋、北海道和岐阜縣的牛奶等等,以地域性自產自銷的概念,向客人提供安心以及安全的食品。

因為它們的司康沒有添加防腐劑,吃起來又不會死甜過膩,即使是常溫品嚐也很好吃,不過店家建議加熱後美味會更加升級。加熱過後的司康就像剛出爐一樣熱呼呼的,香氣四溢且口感蓬鬆柔軟

【加熱方式】
①使用微波驢加熱20秒左右
②使用鋁箔紙包覆後放進小烤箱烤,烤的時間根據個人喜好會有所不同。

【保存方式】
放到冰箱冷凍可以保存兩個禮拜,之後要品嚐時,在常溫下自然解凍,依季節或是溫度的變化,完全解凍的時間會不同,不過大概放置常溫1個小時就可以品嚐,為了防止司康乾燥變得不好吃,建議先放入保裝容器再拿到冷凍庫。

Goodday for you 網路商店

因為近期新冠肺炎的關係,不要外出比較安全,建議大家可以使用他們家的網路商店喔,根據Goodday for you官方網站的資訊,有販售9種口味的司康,(蜂蜜巧克力豆、藍莓、紅茶核桃、白巧克力覆盆子、鮮奶油、肉桂蘋果、南瓜栗子、抹茶大納言紅豆、白巧克力煉乳鮮奶油),每種口味都是一組來販售裡頭有五個,要價1175~1245日幣。

Goodday for you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1-7-4 エコナック西麻布ビル1F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9:00 星期六 12:00~19:00
※禮拜日和日本國定假日會不定期休息
※禮拜一為休假日居多
※因為近期新冠肺炎的關係,實際的營業時間可能有所變更,為了避免撲空建議事先打電話到店家確認。
【最近車站】六本木站
【官方網站】goodday-foryou

Demerara Bakery

Demerara Bakery是由參與多項世界大賽的英國主廚Ryan Smedley所經營的店鋪,在這裡可以品嘗到英國道地風味的司康。

Demerara Bakery SCONE

目前首都圈分別在新宿和荻窪各有1家店面,兩者皆屬於外帶店,而大阪店則是有內用座位的。

Demerara Bakery的司康吃起來外酥內軟,口味選擇相當豐富,有原味、雙倍奶油和起司口味之外,每個月都會推出當月的限定口味,在3月的時候它們推出了白巧克可可口味和櫻花口味。(4月份的口味尚未宣布)

Demerara Bakery デメララベーカリー

英國人在品嚐司康的時候會塗抹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和果醬一同品嚐,Demerara Bakery的櫃檯也會販售知名的rodda’s凝脂奶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併帶上,試試看道地的吃法喔。

Demerara Bakery 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55 NEWoMan SHINJUKU 2F エキナカ
(位於JR新宿車站新南口裡頭,如果從外面要進去的話需要購買JR的入場票)
【營業時間】08:00~22:00
【最近車站】JR新宿車站
【官方網站】Demerara Bakery

Rodda’s

Rodda’s是一間誕生於1890年的凝脂奶油專門店(Clotted Cream),它的美味在原產地變得家喻戶曉之後,漸漸地在倫敦高級食品店鋪也能買到,至今已成為享譽全球的英國凝脂奶油老店。

Rodda’s在2019年8月21日首次登陸日本的銀座三越百貨,原本需要飄洋過海的美味,現在不用搭飛機就能買到,讓許多日本人為之瘋狂。來東京旅遊或是出差的台灣朋友們,也千萬不要錯過這經典老店喔。

完美司康

身為凝脂奶油專家又是來自英國的Rodda’s,對於司康也是相當講究,以雪菲爾大學的研究,烘焙出直徑約4~7公分的完美比例司康。且品嘗司康的時候還有一套規矩,要先塗抹果醬,然後塗果醬的範圍不能塗滿得留一些外緣,接著在果醬的上層抹凝脂奶油,如同上面的圖示完美比例來做的話,一定可以品嚐更美味的司康。

Rodda’s選用法國產的小麥粉,並以多種粉類調製,讓司康的香氣更加芬芳,再加上優質的奶油、優格和自家以引為傲的凝脂奶油烘焙而成。招牌葡萄乾口味使用的是土耳其產的有機蘇坦娜葡萄乾和湯普遜葡萄乾,用料相當大方,每一口都吃得到葡萄乾。此外還有經典原味、檸檬伯爵茶、楓糖堅果口味,以及每個月更換的限定的口味等等,怎麼吃都不會膩呢

Rodda’s 銀座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6-16 銀座三越B2
【營業時間】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營業時間有所異動。
在4/10之前的平日11:00~19:00 六、日皆為閉館日
(之後的詳情營業時間在煩請至三越官網確認,謝謝!)
【最近車站】銀座車站
【官方網站】Rodda’s

新宿伊勢丹百貨的英國展司康

2019年10月30日〜11月4日在新宿伊勢丹百貨有舉辦英國展,邀請英國司康名店來擺設攤位以及販售一些英國雜貨。基本上這個英國展每年都會舉辦,雖然目前還沒有公布今年確切的時間,不過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2020年的英國展喔。

2019年的英國展上共展出了25種口味的司康,比往年要來得豐富多樣,還有聖誕節限定口味的司康呢! 而且伊勢丹百貨主辦單位非常用心,針對司康有整理出口感、口味等的比較分析,讓消費者可以盡快地掌握住哪一種口味是最想要購買的,而且讓消費者安心能到買到他們各自心目中的第一名。

上圖是Biddy’s Tea Room的聖誕節口味司康,1個要價381元日幣。這款司康吃起來相當鬆軟,滿滿的果乾頗有英國傳統聖誕點心的感覺,非常特別。

裂開程度:★★★★
鬆軟度:★★★★★
脆度:★
品嚐到小麥粉的風味:★★★
口味的創新度:★★★

店家也有提到,品嚐司康時除了搭配上述的果醬和凝縮奶油之外,也可以加上較方便取得的奶油和肉桂粉一同品嘗喔! 吃不完的司康也可以拿來製作英國傳統的麵包奶油布丁,不僅不會浪費之外,還可以享受到不同的吃法呢!

新宿伊勢丹百貨英國展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4-1
【營業時間】
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營業時間有所異動。
在4/10之前的平日11:00~19:00
目前六日皆為閉館日(之後的詳情營業時間在煩請至三越官網確認,謝謝!)
【最近車站】新宿三丁目車站
【官方網站】新宿伊勢丹百貨

結語

自己也是司康控的關係,剛好藉由這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美味的司康,希望大家剛好來東京旅遊或是出差的時候,剛好有時間可以親自品嚐看看喔!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