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百年甜點老店『不二家』餐廳,高CP質日式厚鬆餅、聖代、洋食

日本 不二家 蛋糕店
創業於1910年的不二家,是以販賣洋菓子為主的老店舖,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都能常見到不二家的點心,品牌代表娃娃—-PEKO醬,更是家喻戶曉的人氣甜姐兒,和門口的PEKO醬拍照留念也是不少遊客的目的之一喲~
而不二家除了包裝好的糖果餅乾大有人氣之外,還有連鎖餐廳喲~這次就一起走進這間大人小孩的夢幻城堡之中吧!

日本洋果子老舖『不二家』

日本 不二家
不二家餐廳有許多分店,雖然首圖是吉祥寺的分店,但我也常去銀座店。銀座店的地理位置非常良好,就在地鐵出口上方建築物的二樓。從窗戶還可以眺望銀座的大十字路口,不像澀谷般擁擠,對面是愛馬仕和東急百貨,整體來說充滿了高級的氣息。

日本不二家
這棟建築物下方有大排長龍的數寄屋A5級和牛漢堡排和速食餐廳LOTTERIA,如果到銀座來玩又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可以直接在這個點解決三餐(笑

走進不二家店內即可看到讓人直流口水的美食模型,可以了解主要的餐點內容和價位,而出入口的地方有擺設有座位,讓排隊等待的客人可以先看菜單。

日本 不二家
店內窗明几淨,令人感覺非常舒服,且因為以午餐來說價位偏高,所以午餐幾乎都不用排隊,但晚餐就不同,排隊也不一定會輪到你……。午餐一般到下午三點,只有某幾間店舖到下午五點,如果想享受午餐價位的話,建議先上網查詢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

日本 不二家
雖然是午餐時間,但比起主食,我更在意甜點的菜單,有些店的菜單只有寫字或是有多加餐點食材的內容,但根本無法想像具體是長什麼樣,這種是我最喜歡有附圖的菜單,一目瞭然,真想每種都點來吃。雖然不二家特製的每種聖代都要近1000日圓,但一般這種大小的聖代都要1200日圓以上,特別是有新鮮水果的就要更往上加錢了。

日本 不二家
這是鬆餅的菜單,一樣迷人且價位平宜近人,讓人無法抉擇,但看著這一層又一層的鬆餅,吃下去就真的不用吃主食了,所以建議女生兩三人以上點來分享著吃。

日本 不二家
最後是蛋糕的菜單,雖然看起來很美味,但如果一開始進門時沒有在櫃檯前看到想吃的蛋糕的身影的話,很可能就是售完還沒有做新的,建議如果是為了吃蛋糕而來,先看看有沒有自己中意的蛋糕,不然坐下後才發現沒有,會非常失落的,而且因為生意很好,我去過幾次都是只剩兩三種的,所以先詢問服務人員吧。而所有的甜點加440日圓就可以搭配飲料,下午茶時段來也是很棒的選擇。

『不二家』餐點

主餐- 雞腿排

不二家 雞腿排
這次的午餐是炸雞腿排加奶茶,蔬菜量非常驚人,雞腿排也很大塊,光看就有飽足感,而且別以為甜點出名的不二家的主食會不好吃,大錯特錯了,酥脆的炸雞腿排醃的非常入味,生菜上的醬汁量也剛剛好,但仔細一看底下的飯量也不是在開玩笑的,非常紮實,且日本的米飯很香,想要留點胃吃甜點,但又忍不住把飯全部完食。

甜點- 巧克力香蕉聖代

不二家 聖代

在吃完剛才一大盤炸雞腿飯之後看到眼前的香蕉巧克力聖代,瞬間開啟另一個胃,開動囉~
冰淇淋的口感沙沙的很特別,不論是單獨吃還是配香蕉或薄荷葉一起都很好吃,但最搭的是和融化的焦糖巧克力,遇到冰變硬之後再和冰淇淋一起吃下,甜而不膩,希望再多加一點(笑
巧克力冰淇淋裡可以吃得到小塊小塊的巧克力,微苦香濃搭配旁邊鮮奶油剛剛好,而中層的餅乾是不二家有名的派餅乾,搭上脆果超級完美!

吃到最下層鵝黃色的香草冰淇淋時,才發現最上面的冰淇淋不是香草口味是牛奶口味,口感和最上層的不同,在享受三層冰淇淋的同時,發現最下面還有一層巧克力醬,整體層次分明、驚喜不斷!絕對是我在日本吃到的聖代中可以排前三名。

附餐- 沙拉

不二家 沙拉
由於我去的時候剛好有活動,所以得到點餐可以免費獲得兩份小香蕉聖代,所以找了某天的晚餐時段又去走訪了不二家,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剛好還有兩人桌可以入座。
這是很一般的沙拉,跟我之前吃炸雞腿排附的沙拉大同小異。

主餐- 焗烤奶油蝦筆尖面

不二家 焗烤鮮蝦筆管麵
焗烤奶油蝦筆尖麵香氣十足,但我希望起司再多一點,且能把蝦尾的穀剝掉不要留下,很多餐廳為了強調採用新鮮的蝦,所以留下尾部或頭部的殼,但對許多吃的人來說,反而覺得很多餘。整體份量有點少,感覺是要人再多加點甜點或是其他附餐。

主餐- 炸牡蠣與漢堡排

不二家 漢堡排
單點炸牡蠣與漢堡排,可以另外加點白飯或是麵包,然後它也有附上同樣的生菜沙拉,所以不愛吃生菜的人,可能會臉上三條線,不二家的甜點和肉類>蔬菜(笑
日本的牡蠣和台灣的不同,好像生蠔一樣這麼大,但可怕的是有些餐廳的牡蠣一咬下去會有滿滿的腥味,好險不二家沒有給我這麼不好的回憶,這兩顆炸牡蠣非常合格,且漢堡排可以和樓下的A5級和牛漢堡排相比了,多汁又彈牙,還吃得到我愛的筯,可惜的是醬汁略濃,可能是為了搭配白飯製的。

附餐甜點- 香蕉巧克力聖代

不二家 香蕉巧克力聖代
終於到了期待以久的香蕉巧克力聖代了,雖然沒有上面的聖代這麼多層次,但這款縮小版的份量當飯後甜點剛剛好。濃郁的冰淇淋、新鮮的香蕉、甜甜的巧克力醬和底下的脆片,令人大大滿足!

只是我不太喜歡一般巧克力聖代都會在最後底層加上巧克力醬,沒有分配好吃到最後會非常的甜,有一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日本 不二家
這是我們在吃飯時隔壁桌的家庭在幫小女孩慶生,不二家也準備了PEKO醬的蛋糕和大娃娃可以一起拍照,店員也熱情的幫忙唱生日快樂歌,讓整間店都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如果家中有小孩要到日本慶生,可以選擇不二家喲~

PEKO醬的都市傳說

但看到這個蛋糕就想到一個關於PEKO醬由來的可怕故事,據說PEKO醬和母親生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但戰火連連之下,食物也難得,餓到受不了的PEKO醬無助的看著母親,母親只好切下自己手臂的肉給PEKO醬吃,吃到食物的PEKO醬終於在某天將母親完食,但最後還是餓死了。

而這個故事傳到不二家社長的耳裡,他決定要做出讓小女孩們都想吃的蛋糕,所以就以PEKO醬為概念打造了不二家娃娃,她的紅舌頭有如在啃母親時留下的鮮血……。令人難以相信的故事,但聽完之後對PEKO醬的印象是否又加深了一些呢?(笑

結語

不二家 日本
這是我在2016年剛到日本第一年時去吃不二家的照片,上面的西班牙海鮮燉飯讓我品嚐到日本米飯的美味及不二家特別的西班牙味道,海鮮的甜味加上辛香料的提味恰到好處,然而,回想到那時唯一挑剔的點也就是蝦尾的殼了(笑

而照片左下方的是紅茶和點錯的普洱茶,那時還不知道普洱茶的日文,只聽了店員介紹那是對身體很健康的茶,結果點來之後沒有人敢喝。右邊的兩份聖代正是我們走訪不二家的目的,新鮮水果聖代,酸甜口味皆綜合在內,加上多層次的冰淇淋、餅乾的結合,彷彿罪惡感和營養的混血兒,不吃則己、一吃一鳴驚人!而抹茶紅豆聖代雖然整體偏甜,比較讓人無法一個人吃完整杯,但大顆飽滿的紅豆、撒上黃豆粉的Q彈蕨餅、濃郁的抹茶冰淇淋,正展現了日式和風甜點的美妙滋味,特別推不二家給喜歡吃聖代的朋友們。

記得當初還覺得不二家是很奢侈的一餐,但在吃了這麼多日本的餐廳之後再回想起來,不二家甜點的CP值實在是太高了,建議大家到日本遊玩時,有機會別忘了到不二家餐廳享用西式料理和新鮮甜點,吃飽喝足了之後再買日本限定的不二家伴手禮吧~

不二家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分店詳情請至官網
【官方網站】不二家

sarabeth 早餐女王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來自紐約的早餐女王『Sarabeth's 新宿Lumine2店』鬆軟法式吐司&班尼迪克蛋來新宿不知道要吃什麼又怕踩雷的話,來這間全球公認的早餐女王Sarabeth's就對了! 軟綿法式吐司與細緻鬆餅、濃郁的班尼迪克蛋和美式漢堡,道地的美式早午餐都能在這裡找到!...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