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鬆軟綿密的幸福感♡ 甜點控必看日本關東必吃3間舒芙蕾鬆餅介紹

FLIPPER'S圖片來源

喜歡甜食的朋友們,如果你來日本的話,千萬別錯過品嚐舒芙蕾鬆餅喔!
究竟什麼是舒芙蕾鬆餅呢? 它是法式甜點舒芙蕾與與鬆餅的結合,有別於一般鬆餅的作法,舒芙蕾鬆餅加入了打發過的蛋白霜,吃起來就像舒芙蕾一樣蓬鬆綿密又多了一點點鬆餅的厚實感,吃過一次就很難忘記呢! 接下來為您分享幾間來到東京絕對不能錯過的舒芙蕾鬆餅店!

FLIPPER’S | 紅到海外的奇蹟鬆餅

FLIPPER'S圖片來源

首先第一家是台北最近也開的FLIPPER’S 奇蹟鬆餅,不過如果你有機會來到東京的話可以嚐嚐日本這邊才有的限定品項! 在東京都內有10家店,以甜點聞名的自由之丘就開了兩家,一家是有內用的,另一家只提供外帶。

FLIPPER'S圖片來源

外帶的店面販售舒芙蕾鬆餅布丁結合的嶄新創意甜點。FLIPPER’S 奇蹟鬆餅希望打造全新的舒芙蕾鬆餅口感與體驗,而這款商品完全符合這個概念。此外,它們對於材料的部分也非常用心,使用楓糖漿發酵奶油,增添這款甜點的豐富度,像布丁這樣簡單常見的甜點要做出讓人念念不忘的味道,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FLIPPER'S 奇蹟鬆餅圖片來源

除了原味之外還有季節限定的口味,春天的時候是草莓口味。這款商品除了在自由之丘的外帶店之外,在NEWoMan新宿店、原宿店、中目黒店也有販賣喔! 然後想要提醒大家這款商品真的非常地搶手,很快就會賣完,所以想要購買舒芙蕾布丁的朋友們可以在販售這產品的時段之前就先抵達店鋪等候喔,不然撲空會很難過。*這商品的出爐時段是11點、13點、15點等(每隔兩小時就會販售)。

FLIPPER’S

FLIPPER’S 自由之丘分店(內用咖啡廳)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8-7 3F
【營業時間】11:00~21:00(L.O20:30)定休日不固定
【最近車站】東急東橫線/東急大井町線 自由之丘駅
【官方網站】FLIPPER’S 

3 Stars Pancake|結合傳統日式風味

3 Stars Pancake圖片來源

這家店是位於神奈川縣的武藏小杉,離車站徒步不到10鐘的距離,當時我是平日下午三點多抵達店鋪的,店鋪有點難找,印象深刻的是它是位於一家剪頭髮的店的樓上,因為剛好遇到下午茶時段加上店裡頂多只能容納20人,當時和日本朋友等了大概40分鐘左右才進到店裡。這家店真的在IG上非常地有名,只要查武藏小杉基本上都會跑出這家店的資訊。

3 Stars Pancake

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都點了當時的季節限定的草莓牛奶口味舒芙蕾鬆餅,因為鬆餅都是現點現做,從點餐到送上桌需要等候一段時間,且舒芙蕾這點心,就是要烤完馬上享用的甜點。大概等了20分~30分左右餐點才來,不過當服務生端著鬆餅過來時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鬆餅香氣舒芙蕾鬆餅的口感非常地鬆軟細緻,最近幾年日本都很瘋口感鬆軟的甜點,難怪這家店會這麼受歡迎。此外,草莓剛好也是當季的水果,非常地甜美多汁,搭配甜而不膩的鮮奶油,享受這鬆餅的同時,真的讓人感到非常地幸福。

3 stars pancake圖片來源

另外3 Stars Pancake 很用心的在每個季節都設計出讓人印象深刻的甜點。像是櫻花季時推出限定的花見團子鬆餅(*「花見団子」是日本賞櫻花時吃的糰子,都是三色),結合了日式與西式的甜點元素, 點綴上鹽漬櫻花紅豆牛奶冰淇淋櫻花口味的鮮奶油,讓客人在品嚐這款甜點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濃濃的春日氣息。

3 Stars Pancake

【地址】神奈川県川崎市中原区市ノ坪128-1 Prima SK 武蔵小杉201
【營業時間】10:00~18:00(L.O17:00)星期一公休
(如果星期一是日本國定假日的話,則會變成隔天星期二休息)
【最近車站】東急東橫線 武藏小杉車站從南口1出口徒步約5分鐘
JR橫須賀線 武藏小杉車站從新南口徒步約7分鐘
JR南武線 武藏小杉車站從南口徒步約7分鐘
【官網】臉書粉專

Eggg cafe|

EGGGCAFE圖片來自horiken_0801的instagram 引用元:horiken_0801さん

位於東京的郊區,目前有兩家店鋪,小平店是總店,國分寺店是分店
Eggg cafe雞蛋非常地講究,甚至還有自營的養雞場呢!除了對於環境的用心,連雞的飼料都是自行調配,生出來的雞蛋也是相對地美味。作為舒芙蕾鬆餅中不可或缺的雞蛋,一吃便能感受到差異呢!

EGGGCAFE圖片來自egg__whip的instagram 引用元:egg__whipさん

這家店和其他店家一樣都有季節限定的口味,小平總店和國分寺總店的季節限定口味不同,目前小平總店的六月份限定口味是美國櫻桃國分寺分店是蜂蜜檸檬口味
根據官方網站的資訊,如果你想要去小平總店的話,他們有主動接送到店鋪的服務,是預約制的,不過只有平日的15點到19點而已。此外這家店可以預約位子,不過它們有限定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而當天預約的話是只能在17點以後且只能用電話預約。如果要變更預約或是取消預約需要打電話通知店家。如果預約時間超過15分而且沒有聯絡店家的話,會優先讓其他在店家等候的客人入場。

Eggg cafe

【地址】東京都国分寺市本町2丁目12-4ユーリービル3F
【營業時間】10:00~19:00 星期三公休
(如果星期一是日本國定假日的話,則會變成隔天星期二休息)
【最近車站】JR中央線國分寺站,徒步5分鐘
【官網】Eggg cafe

結語

奇蹟鬆餅圖片來源

近年來日本人也很瘋鬆餅,而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的舒芙蕾鬆餅也是相當受歡迎,最近要前往東京自由行的女孩們絕對要排一間,肯定會留下難忘的回憶!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