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20東京櫻花懶人包】賞櫻路線一篇搞定! 帶著爸媽也沒問題,東京賞櫻一日散步路線

櫻花攤販

四月日本春暖花開,終於盼到了令人期待的賞櫻季。相信許多台灣朋友們對於日本的賞櫻攻略或許還比日本當地人更是熟悉呢!每年四月初走在東京街頭,若是聽到大量熟悉的台灣口音―就知道櫻花開了,台灣客人來了。上野公園、中目黑、六本木、新宿御苑、等等,各位常去日本的讀者們相必對於這些知名的賞櫻地點非常了解。在本篇文章中,將會介紹小編在某年櫻花季的「實戰經驗」―帶著長輩的一日全程徒步賞櫻,在散步的過程中也看到了許多平時搭乘電車錯過的街景,對於長期住在東京的小編也是一個全新的視角。

要使用這個徒步行程前,先跟讀者們分享:
1. 這個路線不加拍照需要1個小時又40分左右,建議要事前告知,好讓長輩有心理準備。
2. 徒步路線使用到的幾乎都是大道,不易迷路
3. 建議準備簡單的野餐食物(飯糰,餅乾等)與攜帶型野餐墊,在賞櫻季節會開放許多就地野餐的地方,帶著長輩體驗日本的「賞櫻野餐」也是不錯的旅遊經驗。
4. 賞櫻期間各個知名景點人潮會很多,建議避開週末,拍的照片也才容易讓長輩歡欣!

【路程】約100分鐘(不含拍照時間)
【路線】增上寺➡︎皇居外苑外圍➡︎國立劇場➡︎千鳥之淵公園➡︎靖國神社➡︎神樂坂

增上寺

增上寺

寺廟、櫻花與東京鐵塔,來到增上寺可以一次滿足你(與鏡頭)這三個元素在同一張照片的願望。位於東京港區,旁邊有芝公園與東京鐵塔,增上寺為埋葬了6位德川將軍的墓園,擁有600年以上的歷史。來到這邊與長輩一起享受這古色古香搭配櫻花的美景。若是想飽食後再開始賞櫻行程,建議可以拜訪「芝大門 更科布屋 本店」來碗櫻花季節限定的櫻花蕎麥麵,非常應景。

增上寺

【賞櫻景點】增上寺
【景點位置】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7-35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免費)
【官方網站】增上寺

芝大門 更科布屋 本店

【店名】芝大門 更科布屋 本店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大門1-15-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1:00
週六 11:00~20:00;週日11:00~19:00
【電話】 03-3436-3647
【交通方式】都營大江戸線 大門站 步行約2分鐘;JR山手線 濱松町站 步行約6分  鐘;都營三田線 御成門站 歩行約7分鐘
【官方網站】芝大門 更科布屋 本店

皇居外苑外圍~霞之關

皇居東御苑

從增上寺步行約35分鐘後來到皇居外苑,接著往西,沿著皇居護城河經過霞之關、江戶城櫻田濠,會看到皇居外草坡上一叢叢一叢叢美麗的櫻花。若是晴天的話,陽光灑在水面上與櫻花樹的倒映,相信會與長輩們在這邊駐留一段時間。

路線外:若是從皇居外苑往北一些些,會看到東京皇居酒店(TOKYO PALACE HOTEL)以及皇居東御苑,時間若是充裕的話,可以花點時間逛逛這不用門票的皇居東御苑,由大手門的入口進入前,可以看到幾株垂櫻與護城河的景色,十分美麗。

皇居東御苑

【賞櫻景點】皇居東御苑
【景點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區千代田1-1
【開放時間】請參考官方網站(免費,於入口處向警衛索取免費入園票入場)
【官方網站】皇居東御苑

國立劇場周邊

國立劇場

約莫半小時後,自皇居外苑徒步到國立劇場周邊,抵達時正是櫻花全盛的時節,一株株的櫻花樹簡直像是「炸開」在我們眼前。整個國立劇場,彷彿被櫻花樹們華麗合群地包圍起來,每一株櫻花樹像是有不同的靈魂與生命力,努力地在國立劇場前盛開綻放。拍完照後,開始往令人期待的千鳥之淵公園前去。

國立劇場

【賞櫻景點】國立劇場
【景點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區隼町4-1
【官方網站】國立劇場

千鳥之淵公園

千鳥之淵

來到了千鳥之淵公園,會看到許多日本人鋪著野餐墊,伴著美麗的櫻花樹,開心的野餐飲酒著。千鳥淵綠道是長達700公尺,為沿著皇居護城河所整建的步道。常在網路看到千鳥之淵壯觀美麗的櫻花花叢,但是真的親眼看到後,還是會被眼前滿滿粉色的花景給震懾住。櫻花很多,人潮更是多,每個鏡頭都在努力地捕捉這一大片櫻花粉景與護城河上的小船―而不出所料,由於來時逢週末,根據當日的工作人員,排隊租借小船的隊伍要等上四小時!除了白天的花景,千鳥之淵的夜櫻也相當有名,若是趁著夜晚來訪,能夠欣賞到點燈後美麗的櫻花樹與靜謐的護城河,與白天的景色有不同的美感。

千鳥之淵公園

【賞櫻景點】千鳥之淵公園
【景點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區麹町1-2
【櫻花季的限定活動】夜間點燈時間請參考網站
【官方網站】千鳥之淵公園

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

從千鳥之淵到靖國神社大約需要10分鐘的步行時間,一抵達靖國神社就會被像是園遊會熱鬧般的攤販們所吸引吧!各式各樣的食物與飲品,日本人與遊客們或是席地而野餐,或是找個舒服的座椅,開始了春天的櫻花盛宴。靖國神社境內約有500株染井吉野櫻和山櫻,由於東京氣象局櫻花情報的預測是以神社內的染井吉野櫻做為標本木,當「開花基準樹」開花時,就象徵著東京櫻花季節的到來。在過去幾年都有實施夜櫻點燈活動的靖國神社,有關2020年的夜櫻活動請參考官方網站。

靖國神社

【賞櫻景點】靖國神社
【景點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3-1-1
【開放時間】6:00~18:00 (免費)
【官方網站】靖國神社

神樂坂

canal cafe 1圖片來源:Canal Cafe

步行15分鐘後來到神樂坂,若是還有體力可以在神樂坂的巷弄中散散步,或是歇歇腳,在知名的canal cafe 享用下午茶,不過櫻花時期絕對要有排隊的覺悟呀!若是不想排隊,建議可以提前一個月預約午餐或是晚餐,一邊享用餐點,一邊欣賞神田川上美麗的櫻花樹們。一天的賞櫻徒步行程也會在這結束,今天就好好的休息吧!

Canal Cafe

【賞櫻景點】Canal Cafe
【景點位置】東京都新宿區神樂坂1-9
【訂位電話】03-3260-806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1:30~23:00(L.O.21:30)
週日/國定假日 11:30~21:30(L.O.20:30)
*櫻花季的午餐晚餐詳細時間請參考官方網站。
2019年的櫻花訂位開放時間為三月初,僅供參考)
【官方網站】Canal Cafe

結語

護城河櫻花

跟著長輩們透過徒步的方式,除了能看到知名景點的櫻花景色外,還有就是那先在路上、在小巷裡,突然冒出的櫻花樹。每一個景點都有不同的櫻花特色,在每一次的讚嘆與驚喜中好像也忘卻了雙腳的疲憊,取而代之的是一幕幕粉紅色的記憶深刻地烙印在心中。賞櫻後除了拍了好幾千張的照片外,最寶貴的還有就是這一路上與長輩們相處的時間,這溫暖的記憶是璀璨且帶點粉粉顏色的。

賞櫻景點
【2020日本賞櫻特輯】非去不可! 駐日七年小編精選3個關東賞櫻勝地住在日本長達七年之久,賞遍全日本各地櫻花後,整理出心目中的前三名給各位! 有機會去關東﹑青森﹑東京賞櫻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些2020推薦賞櫻景點喔!...
ABOUT ME
傑斯
傑斯
人生20代後半在日本度過,目前於歐洲居住。 喜歡富士山,喜歡居酒屋,來日後愛上東京的披薩。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