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在地人報路|來到日本東京蔵前知名文具坊《カキモリ》尋找屬於自己命定的鋼筆和特製一本自己的筆記本吧!

藏前 蔵前 筆記本近年來,非常流行手作以及客製化的各種商品,不管是戒指、項鍊又或者是包包,都能夠客製化的自己設計選擇,在過年過節的時候,非常適合送給喜歡的人告白或是和好朋友之間的交換禮物,透過自己的選擇和設計後挑選出來的客製化禮物,送到想要送給的那個人手上,可以令對方感受到自己滿滿的誠意!

而今天小編想要為來訪日本想要留下專屬紀念品的大家介紹一間,非常特別的文具坊『カキモリ』來到這邊能夠客製化一本,屬於自己專屬的筆記本,從封面到內頁,還有訂製方式,通通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製作,另外也可以在這裡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鋼筆&沾水筆,就像是哈利波特中每個巫師挑選一支適合自己的法杖一樣,來到這邊大家也千萬別錯過挑選一支自己握起來最舒服好寫的鋼筆!

カキモリ|簡介

文具坊『カキモリ』成立於2010年,寓意著:『在書寫之中帶來樂趣,並且能夠和喜歡書寫的人們在這裡相遇』。

『カキモリ』位於淺草市區附近的『蔵前站』步行約8分鐘的距離,也就是我們常常可以聽見的下町地區,座落在濃濃日式風情的巷弄之間,來訪的過程中可以輕鬆愜意地散散步,並且享受東京市區的巷弄之美!

也非常推薦喜歡拍照的朋友們,在交通安全的情況下,來訪的路上有許多日式傳統街屋、巷弄和小角落,可以在這一個感受到時間變慢且寧靜的地帶街拍出美美的IG時尚照片!

カキモリ|訂製專屬筆記本

藏前 蔵前 筆記本在進入文具坊『カキモリ』的店鋪之後,彷彿進入了一個屬於文具、紙張的專屬世界,中間大大的開放式工作區,會有專屬的服務人員介紹著如何挑選以及製作專屬筆記本,並在這個工作區域為選擇好的客人將筆記本進行裝訂、製作,一本本客製化的筆記本就在這裡誕生,整個店鋪的氛圍非常輕鬆,讓人不禁想要在這裡製作出一本屬於自己的專屬筆記本,然後更加善用它認真的生活起來!

店裡面陳列了各式各樣材質的紙張以及皮革封面,來訪的朋友們可以按照店內清楚的標示,由選擇尺寸和封面開始到內頁紙張、裝訂方式以及客製化筆記本的種種細節完成一本專屬於自己或是贈禮的筆記本!

カキモリ|也選擇一隻自己專屬的鋼筆吧!

藏前 蔵前 筆記本除了客製化的筆記本是來訪『カキモリ』文具坊不能錯過的重要亮點之外,另外一項不能錯過的亮點則是推薦大家來到這裡挑選一支專屬自己或是贈禮給知心好友的鋼筆。

在『カキモリ』裡,陳列了數十種不同款式、品牌的鋼筆以及沾水筆,並且全部都能夠在現場試寫、試握,完全能夠按照自己的習慣和書寫方式挑選出一支與自己命中註定合適的鋼筆、沾水筆。

另外還有更貼心以及更能感受到日本書寫職人對書寫重視地方,就是在店裡面鋼筆的陳列區前方,店家貼心的準備了各式各樣紙張的材質,提供挑選鋼筆的客人們試寫,不單只是在一般普通的白紙上,而是在上質紙、銅版紙、 輕塗紙、道林紙…等等紙張材質,在此全部都能夠試試選擇的筆書寫的流暢度、書寫起來的舒適感和力道等等細節,讓挑選一支適合自己的鋼筆過程,更加的確定也增添了一種趣味性以及儀式感!

カキモリ|交通資訊

藏前 蔵前 カキモリ來訪『カキモリ』的朋友們,如果在行程上或是製作筆記本的空白時間,希望能到處走走逛逛時,貼心的店家更在店門口附上了一張張手繪印製而成的當地旅遊導覽地圖,希望能讓來到蔵前的朋友們,感受這一個地區的生活氣氛和步調,並且精選出的必吃必逛的踩點地區,讓造訪的朋友們能夠參考!

文具坊『カキモリ』位於東京市中心的淺草周邊地區『蔵前』也就是下町地區,交通方式非常簡單且方便,可以參考下面兩個交通方式造訪:

・搭乘浅草線蔵前站:A1出口徒歩8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搭乘JR總武線浅草橋站:西口出來後徒歩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地址】〒111-0055 東京都台東区三筋1-6-2
【營業時間】11:00 〜19:00(客製化筆記本最終受付時間為19:00)
【定休日】 每週一
(2019年9月起,若星期一遇日本國定假日放假則調整為隔日星期二休息)
【聯絡電話】050-1744-8546
【官方網站】カキモリkakimori 官方網站

結語

藏前 蔵前 散步來到東京的下町,散步在蔵前的乾淨、安靜的街道時,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情,可以看見許多日劇裡的日本場景,還有許多值得一看一拍的小角落,推薦大家來訪的過程也能細細的感受一下不同於台灣熱鬧的街道的寧靜氣氛。

並且在計畫來訪『カキモリ』這間充滿魔力的文具坊,會令人不僅想要製作一本專屬自己的筆記本,並且利用它好好的生活起來,再配上一支適合自己個性的鋼筆或是沾水筆,感受不同於電腦、手機螢幕打字,回歸書寫最原始的方式,再次練練字記錄生活以及工作的大小事,推薦大家來到東京時,除了安排許多熱鬧熱門景點之外,也能來到這裡享受一下下町的風情!

東京在地人報路|江戶東京博物館,一起穿越時空造訪日本江戶時代,來一趟寓教於樂的博物館之旅日本東京首都圈內的江戶東京博物館,位於兩國站鄰近日本現代相撲道館,館內展示日本江戶時期1:1日本橋,以及許多早期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模型、道具,館內設計許多能夠親自體驗以及觀賞互動的設施,讓參觀者可以置身其中體驗、觀賞了解當時候的歷史以及當時人們的生活方式,同時非常適合爸媽們帶著孩子們來一趟認識日本歷史的穿越時空的親子之旅!...
ABOUT ME
Hsuan
Hsuan
旅居生活在日本一段不短的時間,在這裡上過學也工作過,喜歡和日本朋友們交流日本傳統文化以及好吃的食物。 在閒暇之餘喜歡到處逛逛,留下自己對這個地方的回憶,喜歡棒球也常常進到東京巨蛋裡為巨人隊加油。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