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自動販賣機咖啡攻略】盤點6大日本罐裝、瓶裝咖啡品牌

近年來健康意識提升,喝無糖黑咖啡的人增加,但為了不同需求的顧客們,各家品牌陸續推出微糖或是低咖啡因咖啡,據說以前的日本是以一口可以飲盡的罐裝咖啡為主,主要客群是上班族,一口喝完再去公司是以前的主流,而在2017年SUNTORY的咖啡品牌BOSS推出了瓶裝咖啡之後打破了這個風潮,並意外深受女性朋友喜愛。

一天沒喝咖啡就提不起勁的我,如果要每天買咖啡連鎖店的咖啡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上班前沒有時間排超商的現泡咖啡,在日本手搖飲料也不是隨處可見,所以販賣機的咖啡就成為我的首選,以下就來介紹幾間家喻戶曉的咖啡品牌,挑選自己的動能來源吧~
*部份照片及商品介紹取自各家官網

濃郁後勁強 | BOSS

BOSS是SUNTORY旗下的品牌,不只是咖啡,可可亞、紅茶、炭酸飲料,連濃湯都有販賣。
飲料負責人表示「產品本身要讓顧客感到好喝,有必要的話多花時間也沒關係,品質有一定的堅持,一般花6~8個月開發,但為了品質改成20個月。嘗試過上千種食材搭配,甚至還有考慮過要不要加入味噌,最後經過長時間的市場調查後,推出了符合大眾趨勢的微甜風味。

BOSS 咖啡歐蕾BOSS 黑咖啡
185g185g
44卡0卡
特別焙煎咖啡豆加上北海道生鮮奶油和嚴選牛奶,屬於大人的濃醇香,是罐裝咖啡歐蕾的銷售冠軍。口齒留香的黑咖啡,廣受市場好評,同樣是罐裝黑咖啡的銷售冠軍。
BOSS Rainbow Mountain BlendBOSS 奢侈微糖PREMIUM BOSS咖啡
185g185g185g
35卡20卡33卡
使用由瓜地馬拉全國咖啡協會唯一認證的咖啡豆,有強烈風味是其特色。沒有雜味的美味,是罐裝微糖咖啡的銷售冠軍。100%使用巴豆最高等級的咖啡豆,瞬間凍結、凝縮、細緻研磨,是BOSS所有商品中使用espresso量最多的,號稱最高峰!

其實我不太愛這種兩口就能喝完的咖啡,因為價錢都差不多,但才剛上癮就喝乾了。不過BOSS的咖啡濃到我無法一次喝兩罐,又濃又香且後勁很強,早上喝還是會整晚睡不著,特別是最高峰那罐,胃的狀況不好時喝會胃痛(苦笑
最愛Rainbow Mountain Blend的味道,很特別,咖啡味會在口中殘留很久~

咖啡香氣層次豐富 | GEORGIA

可口可樂旗下的品牌,於1975年問世的GEORGIA,以可口可樂的發祥地美國的GEORGIA州命名,上市後立刻受到廣大顧客的矚目。由特殊咖啡專賣店「猿田彦珈琲」指導的咖啡品牌,堅持製法和咖啡豆,日本首度使用的「研磨芳香製法」,把研磨咖啡的香氣鎖住,打開的瞬間散發出高級咖啡豆的豐富香氣。

GEORGIA 重焙黑咖啡GEORGIA GradeGEORGIA MAX咖啡GEORGIA 奢華咖啡歐蕾
185g/170g185g/170g/160g250g280ml
0卡22卡48卡49卡
使用100%巴西的高級咖啡豆,無糖,喝不膩的濃濃咖啡味,苦味不殘留在口中,但後勁十足!適量的甜度和苦味,以巴西產的最高等級咖啡豆為主,再多加了30%的咖啡豆,使用100%國產牛奶,超人氣的一品!元氣滿分MAX!使用100%的煉乳融合出的甜味能讓疲勞因為攝取甜份而得到療癒,開心一整天~國產的牛奶搭配上香濃的咖啡,調整後的甜味是奢華的好滋味~
GEORGIA 黑咖啡GEORGIA 拿鐵
500ml/440ml500ml/440ml
0卡29卡
抑制了苦味和雜物,可品嚐到咖啡的豐富香氣。香濃牛奶使咖啡的濃味有透明感。
GEORGIA 黑咖啡GEORGIA 香味blendGEORGIA 香味微糖
400ml/290ml370ml/270ml370ml/260ml
0卡27卡19卡
焙煎及咖啡味都是四級。微糖,含牛奶,焙煎及咖啡味也都是四級。糖和牛奶含量比blend多。

我最常喝的咖啡品牌就是GEORGIA,最愛寶特瓶裝的拿鐵和MAX,但圖中沒有的微糖寶特瓶裝款是我覺得微糖類中不是很順口的其中之一,可能是因為那款不只糖減了,牛奶比例好像也少了,我都要再另外加牛奶才會覺得好喝。

特調咖啡選擇多 | WONDA

ASAHI旗下的飲料品牌WONDA,於1997年問世,2002年首次販售的罐裝咖啡銷售量極佳,成為主力的品牌之一,而2019年的標語是<你就是你>,已帶來一股旋風。

WONDA Winds Premium ZeroWONDA 炎之焙煎WONDA 早晨美味
185g185g185g
11卡19卡34卡
糖類0,不加糖類和香精,讓人能單純品嚐到高級咖啡豆的深層美味~每天工作之餘用來轉換氣氛是在適合不過了!咖啡豆透過三種「炎之焙煎」,熱風焙煎、直火焙煎、半熱風焙煎,留下濃濃的咖啡香。一口飲盡,甘苦交加,開啟早晨的開關,早上專用咖啡!
WONDA 金之微糖WONDA 特製咖啡歐蕾WONDA 黑咖啡
185g185g185g
19卡40卡0卡
”享受堅持的好滋味,Premium微糖咖啡”,使用巴西最高級的咖啡豆,100%萃取出濃縮咖啡,濃濃的香味及強烈的後勁,適合工作前享用。散發可可亞香味的咖啡歐蕾,加入嚴選的牛奶,把咖啡的香味緊緊鎖住,散發出濃醇香,讓心情美麗一整天。喝不膩的黑咖啡,使用嚴選的咖啡豆,再經過五段過濾的水萃取,不添加香料,可細細品嚐濃醇的咖啡香!
WONDA 極 黑咖啡WONDA 極 微糖WONDA 焦糖堅果拿鐵
400g370g260g
0卡18卡34卡
老舖的熱情,堅持日本人敏感的味覺,焙煎出又濃又香的好滋味。細心焙煎、調整火力,加入微量糖讓人驚奇。使用香濃的濃縮咖啡液加上牛奶和焦糖堅果漿,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大推焦糖堅果拿鐵,牛奶和咖啡的比例剛剛好,焦糖堅果的甜味很出色的散發在口中,有如在吃焦糖堅果蛋糕搭配咖啡套餐一樣享受,炎之焙煎也非常有層次,微糖的比較也恰到好處。

偏酸口感拿鐵更滑順 | TULLY’S COFFEE

飲料大廠伊藤園出品的TULLY’S COFFEE,在咖啡豆的挑選與研磨上的費了不少工夫,100%由日本國內工廠焙煎,把咖啡豆的特性完全留住,香又濃,並由焙煎技師徹底管理咖啡豆的品質。

TULLY’S COFFEE BARISTA’S BLACKTULLY’S COFFEE BARISTA’S LATTETULLY’S COFFEE BARISTA’S ESPRESSOTULLY’S COFFEE BARISTA’S DEMITASSE
390ml/285ml500ml/275ml180g165g
0卡8卡23卡31卡
使用重焙煎咖啡豆,能體驗到咖啡100%滋味的無糖。不使用人工糖味料的無糖拿鐵,享受和甜點一起品嚐的時光吧!使用自家工廠的咖啡豆,單純咖啡豆的特色,不添加香料和人工糖味料,以微糖的口味呈現給消費者。使用了兩倍的100%阿拉比卡的咖啡豆,重焙煎的方式提出咖啡,可享受到深層的美味。

不得不說TULLY’S的黑咖啡有點酸,苦味我可以接受,但帶點酸酸的味道就不太合我的胃口。大推的是無糖拿鐵,非常香濃順口,完全沒有雜味。

兩倍多酚兼顧健康 | W coffe

W coffee系列同樣也屬於伊藤園出品,除了維持同樣的製作品質,W coffee含有兩倍咖啡多酚,是一款兼顧健康性的咖啡。

W coffee 咖啡歐蕾W coffee 劇的微糖W coffee 黑咖啡
165g165g165g
44卡10卡0卡
使用了20%的牛奶,濃醇香的咖啡歐蕾。只加了10%的糖類,是四個國家咖啡風味合而為一的美味。有深煎咖啡豆的後勁,能品嚐到最原始的味道。

比較少見的W coffee,如果下次有看到的說,請試試劇的微糖,好喝又讓人沒有罪惡感,還可以慢慢品嚐咖啡深層的美味!一口氣喝兩罐才過癮(笑

中規中矩長青樹 | Fire

「麒麟Fire」, “火”燃燒了20年,是能在顧客心中點亮一把火的咖啡品牌,以短時間內能飲用完的罐裝咖啡為主,要求高品質和創新的理念。

麒麟 Fire 研磨微糖麒麟 Fire 黑咖啡麒麟 Fire冴えわたるキリマン
185g185g185g
15卡0卡28卡
研磨的咖啡香加上牛奶,調整糖度不帶來負擔。後勁的奢華感,適合在工作中轉換心情。香氣滿分,配合苦味加上牛奶和適量的甜味。
麒麟 Fire 奢侈的咖啡歐蕾麒麟 Fire Relax 自動販賣機限定拿鐵麒麟 Fire 提神醒腦黑咖啡麒麟 Fire one day black
185g280ml275g600ml
43卡29卡0卡0卡
使用生鮮奶油,讓牛奶的甜味和咖啡的香味完全融合。甜味五顆星。焙煎的香氣和牛奶帶來滑順的好味道。深度焙煎的咖啡香,最適合早晨需要清醒的時候飲用。降低了苦味和酸味,香氣十足順口,冰著喝、常溫跟都是種享受。

以黑咖啡來看的話,Fire最得我心,苦味適中,早上喝的話,不會到晚上睡不覺的地步,除非喝的是600ml的那瓶(笑),咖啡歐蕾雖然熱量高,但甜度剛好,適合偶爾獎勵一下自己!

北海道濃醇香 | POKKA

Pokka咖啡於1972年問世,1973年開發出世界第一罐可以連續加熱的罐裝咖啡,1990年代開始,罐上有張男人的臉變成是其特色之一。

Pokka 原味咖啡Pokka 咖啡嚴選微糖
190g185g
39卡19卡
日本最早規格的罐裝咖啡,長久的美味不斷進化,提升了10%的咖啡豆量,濃醇香也升級!使用嚴選的咖啡豆,去除雜味後並調至微糖,一樣提升了10%的咖啡豆量,可品嚐到不同的美味~
北海道咖啡歐蕾北海道黑咖啡
190g185g
43卡0卡
使用100%北海道產的牛奶及深煎重焙咖啡豆,是可以享受到北海道的濃醇香的北海道咖啡歐蕾~ 北海道”宮越屋珈琲”監修的香味、苦味、酸味等等,北海道原始的黑咖啡,值得期待的後勁。

北海道咖啡歐蕾超濃醇香,咖啡味濃郁但不會太刺激,適合假日一個人的午後,雖然只要110大羊,但完全可以感受到北海道牛奶的美味。

結語


有沒有發現每家的微糖咖啡的罐子都是金黃色系的呢?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明明是在販賣機買的,卻有種高級的感覺。而每家販賣機或超商超市能買到的金額不同,像185g的罐裝咖啡最貴有看過130大羊,而最便宜的是在激安殿堂特價時的39大羊,那時候二話不說,一口氣買了60罐回家慢慢喝,還因為太重得分兩次買呢!

這次主要介紹方便攜帶的瓶裝咖啡和可以一口氣飲盡的罐裝咖啡,喜歡咖啡的朋友們請期待下回現沖咖啡篇!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