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一日棒球迷】一起去看讀賣巨人與阪神虎的世仇高潮賽 東京巨蛋詳細攻略

東京巨蛋_正面

東京巨蛋是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主場,結合遊樂園、飯店與大型商場,玩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今天美美美小編就要帶大家前進東京巨蛋,看一場精采絕倫的棒球比賽,不是棒球迷的妳也別急著關上,除了那偌大的綠色草皮外,球場周邊也是相當有趣的喔!

場外活動

比賽開始前場外就已經相當精采,建議開賽前的一~兩個小時到,先把周邊好好逛過一輪。首先在東京巨蛋前的廣場會有吉祥物與讀賣巨人的啦啦隊女孩Venus和觀眾互動,有機會獲得小禮物或是合照機會。

東京巨蛋_場外攤販

接著往東京巨蛋的方向走,會看到許多販賣周邊的攤販,以及圍繞著巨蛋一圈的商店,主要是速食店如Shake ShackTACO BELL,以及販賣棒球周邊商品的BALL PARK STOREUNDER ARMOUR,其中BALL PARK SOTRE的商品比較齊全,除了巨人周邊以外還有其他隊伍的周邊,且通常比完賽之後這邊會湧入大量人潮,如果想要購買讀賣巨人周邊商品的話可以趁開賽前先逛喔!

看球囉! 東京巨蛋內部

東京巨蛋_球場

東京巨蛋是小編目前去過的日本職棒主場中最舒服的,除了有屋頂不怕風吹日晒雨淋之外,還有冷氣以及柔軟舒適有靠背的座位。

一般來說18:00開場的球賽,會先在17:30開始陸續介紹今天登場的球員,接著演唱國歌(全場都會起立)、來賓開球後,比賽便正式開始。介紹球員的時候應援團們會喊出專屬個人的口號,相當有趣,所以第一次看的人記得17:30就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唷!

東京巨蛋_選手介紹

小編看的這場是讀賣巨人與阪神虎世仇對決的高潮系列賽第二輪第一場,球員介紹的方式比以往要來的盛大,多了舞台燈光,平日傍晚開打但球場幾乎座無虛席,且遠在關西的大阪球迷數量不輸主場隊伍呢!

東京巨蛋讀賣巨人比賽

球賽進入到後半會和現場的觀眾互動,玩一些小遊戲以及啦啦隊應援舞蹈等等,日本職棒不像台灣球場,啦啦隊會在前方一直跳舞,所以想要一睹巨人Venus的風采就要抓緊時間喔!

東京巨蛋_讀賣巨人_MVP

球賽結束後若是巨人主場獲勝,大家會舉起毛巾高唱勝利之歌,並在球場上迅速架起採訪舞台,公布今天在球場上表現最好的MVP,所以看完球賽也別急著離開喔!

必吃美食

東京巨蛋 美食

球場的二樓、四樓都有販賣球場限定的餐點、球員便當與飲品,雖然價格不斐但都還算好吃,一樓則有知名餐廳進駐,從泰式料理、日式居酒屋、美式披薩到可麗餅、31冰淇淋都有,最近還多了日本正夯的珍珠奶茶呢。今年在東京巨蛋看了近十場球賽的小編,私心推薦幾樣給各位:

韓美饌 | 韓式炸雞&紫菜飯捲

韓美膳是每來必吃的定番! 炸得酥脆的炸雞裹上甜甜辣辣的韓式辣醬,一口咬下再配上啤酒,熱量什麼的直接拋諸腦後,不過因為韓式醬料偏甜的風味可能會稍嫌膩口,建議兩人分食一盒剛剛好

東京巨蛋_美食

如果餓的話可以再來一盒紫菜飯捲,中規中矩的口味、十足的份量,還有五種左右的口味可以選擇,晚上的球賽剛好當作晚餐吃。

球場便當店 | 選手便當 (巨人戰限定開賣)

東京巨蛋_選手便當

個人覺得選手便當打卡性質多過於美味,不過第一次來的人(或一輩子就來這一次的話)不妨買來嚐鮮看看! 選手便當主打讀賣巨人隊的明星選手們及總教練各自偏愛的口味,頂著選手們的明星光環,某些特定口味通常在開賽後一個小時內就會賣光光,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楊岱鋼的滷肉飯便當,滿滿的台灣味讓許多人愛不釋手呢!

球場賣店、球場內 | 各式酒精飲品

東京巨蛋 啤酒

曾經聽日本同事說過,其實有很多日本人不是為了棒球去,而是為了那杯透心涼的啤酒。球賽開打後會有許多賣啤酒的姐姐揹著大大的啤酒桶穿梭在座席區叫賣,光是定番的生啤酒就有近4~5個牌子,另外還有檸檬沙瓦、high ball、梅酒、軟性飲料等等,啤酒的售價約在800日圓左右。

東京巨蛋 巨人沙瓦

球場內的賣店也有推出只有這邊才喝得到的巨人限定調酒,滿滿的冷凍新鮮芒果加入蘇打、酒精,甜甜的微醺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讀賣巨人周邊

東京巨蛋_讀賣巨人_周邊商品

球賽當天場內外小舖、館外的BALL PARK STORE皆販售許多讀賣巨人以及其他日職隊伍的周邊商品,通常像是今年引退的阿部選手或是隊長坂本勇人的商品都很容易缺貨,如果找不到心儀的商品也可以上網訂購

必買周邊 | 選手毛巾

東京巨蛋_揮舞毛巾

日職的每個球隊都有不同的應援方式,東京讀賣巨人在成功拿下分數的時候會全場揮舞毛巾,所以想要一起為巨人加油的話,一定要記得先買條毛巾喔!

東京巨蛋_讀賣巨人_毛巾

毛巾上會印有選手的名字,款式的話則是有定番的橘色以及當季的主視覺(這一季走一個鮮豔迷彩風)或是像最近獲得聯盟冠軍的勝利毛巾。

必買周邊 | 球衣配件

東京巨蛋 球衣配件

知名運動服飾品牌Under Amour是讀賣巨人的贊助商之一,巨人的球衣、帽子等服飾配件皆是Under Amour出品,質感相當好,不過價格也稍高,有預算的人可以考慮喔。

必買周邊 | 裝飾小物

讀賣巨人_周邊商品

各式各樣的鑰匙圈與雜貨小物也都有推出巨人相關周邊,還有穿上巨人球衣的卡通人物,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記得要買一個掛在身上或是放在辦公桌上宣示一下澄魂喔!

必買周邊 | 客隊周邊

東京巨蛋_阪神虎周邊

巨蛋主場內還有幾個臨時店鋪,專門販售客隊商品,會隨著比賽更換,也記得過來逛逛參觀一下不同球隊的設計與風格喔! 像是阪神虎的就有許多兇猛老虎的設計,頗有黑幫社會的感覺呢!

交通與購票

東京巨蛋_場外

想要在東京巨蛋觀賞球賽的話有三種購票方式: 便利商店售票機、網路售票、現場購買,但因為巨人的比賽太過熱門,通常現場較難購得門票且價位會比較高,最好的方式是先透過網路預訂票券,詳細票券販售資訊都會公開在讀賣巨人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看不懂的話請善用聊天機器人,美美美小編會滿懷熱情的教你購票!

結語

東京巨蛋_讀賣巨人

讀賣巨人暌違五年獲得中央聯盟的冠軍,再加上傳奇球員阿部慎之助即將引退,每一場的比賽都無比重要,小編很幸運地看到這場爭取日本第一門票,高潮賽二輪首戰,且還是對抗阪神虎的精采世仇之戰,現場歡呼聲震耳欲聾,身為剛加入棒球界的菜鳥球迷很是感動,最後也順利地拿下首勝,更在10/13拿下高潮賽的最後一場順利,成為2019年中央聯盟的冠軍。

就算不愛棒球的人也強烈推薦一定要在日本看一場棒球比賽,說不定可以讓你徹底改觀喔!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