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超商炸物攻略】評比4家日本超商炸物 各有什麼特色和推薦的口味呢?


日本超商便當裡的肉類大部分都是炸!炸!炸!但是吃之前還要微波,微波過後的炸物都會變的軟軟的不好吃,這時請將目光轉移到櫃檯旁,剛炸好正散發出香味的現炸炸物,不只有酥脆的外皮,咬下去噴出的肉汁更是口齒留香!

以前在台灣時一個月去不到兩次超商,但來了日本以後為了方便,可以一天三餐都吃超商,特別是超商的炸物種類多又美味,炸熱狗、薯餅、柳葉魚、可樂餅等等應有盡有,連炸無骨雞排都有多種口味,早晚餐都吃也不會膩。接著各位看倌來看看各家超商的美味炸物,不要邊看邊流口水喔!

7-11

在台灣小七可能是超商霸主,但在日本小七只能跟其他家超商平起平坐,甚至輸給LAWSON,特別是在炸物這方面蠻弱的,好幾樣都是只有某些地區才有,東京沒有,所以每次去都沒有什麼好選的,種類少架上的選擇也少,賣相也不是很好看,特別是常常有空盪盪的時候,讓人想買就必須等現炸,但在味道的部分蠻值得推的。


圖中右邊分別是BBQ醬汁雞排和起司雞排,兩樣看起來都很好吃,可惜在東京吃不到。左邊三串都是炸雞串,但只有最上面是日本全國都有,而下面兩串沖繩是吃不到的。個人很愛最上面的炸雞串,有台灣鹹酥雞的香酥感,而且不會太鹹。


大家分的出來這張四種不同的炸雞排差別在哪嗎? 左上的是沖繩沒有的辣味,右上是只有沖繩有的蒜味,下方兩種則是全國供應,左邊的小七雞排的粉比較厚,而右邊的雞排比較接近台灣雞排的口感。雞排愛好者可以遊遍日本全國的7-11,吃吃各種類雞排有什麼不同吧!

全家

這張圖是我晚上十一點多去拍的,連這麼晚都還有這麼多樣算是很不錯了。

這幾家超商裡我最常去的就是全家,每次都有滿滿的炸物、包子、關東煮和串燒,如果住在全家附近真的會變成懶人,早餐吃包子和現沖咖啡、午餐吃炸物加沙拉甜點、晚餐則是串燒加關東煮,雖然每間超商都有這些東西,但在我常去的超商之中,不知道是店員補貨最勤還是他們有一定要放在檯面上的數量規定,也有可能是店員人數比較多?總而言之,給人選擇多樣化完全不會膩的感覺。


全家的炸物之中我最常點炸熱狗,外層的粉特別香,還有點甜甜的味道,不用另外加芥末或是番茄醬就很好吃,而且不會太乾或是太油,有時買到公司放個2、3個小時再吃也不會不好吃,不過當然沒有剛炸好的好吃就是了。

全家的炸薯餅也是我愛的其中之一,厚薄剛好,可以吃到香脆的外層和鬆軟綿密的馬鈴薯,炸薯餅我也是都不沾醬吃,但是同為馬鈴薯類的可樂餅就不太合我胃口,因為沒有什麼味道,非沾醬不可,但全家提供的醬又很鹹,且沾醬的話可樂餅的外層就會變軟不脆了。另外,全家的一口小塊雞塊好吃,特別推起司口味,但口味選擇沒有LAWSON多,而且皮比較軟。


接著又是多種類的炸雞排,左上的雞排看起來蠻像用煎的,但這是新推出的炸雞排,右邊兩種是我的最愛,分別是全家雞排和照燒雞排,而左下的是辣味的,我吃過的裡面辣粉都不是很均勻,所以不是很喜歡。

LAWSON

這張是早上拍的,很難得會有一口雞塊四種種類都出現的時候,讓人不由覺得是店員剛炸好的,還是今天早上都還沒什麼賣(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去我家附近的LAWSON都很少看到炸雞排以外的炸物,架上雞排三種口味各4、5片,其他炸熱狗、薯餅、可樂餅等等的都只有放其中2、3種各一個,連串烤也是……。是賣掉了還是想主打炸雞排?這點不得而知,但是看著只剩一個的時候就不太想點了,因為感覺那個是放很久的。特別是有次我真的吃到一個放很久的熱狗,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


LAWSON推出很多像上圖中不同口味一口雞塊,有醬油、起司、大蒜、明太子等等口味可以挑選,但看起來很多其實只有五個,連塞牙縫都不夠,所以我只會在推出加量不加價的時候買,只多一個就感覺CP值上升不少(笑


重點來了!LAWSON的炸雞排真的超好吃!圖片中的除了左上的雞胸之外,其他都是腿肉,雞胸是柚子鹽口味,右上是沖繩沒有的鹽味,下面兩個則是甜辣醬汁和黑醬汁,吃了之後會覺得果然LAWSON是主打雞排,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香脆多汁、鹹味適中且不會太油膩。特別推兩款醬汁口味的,值得嚐鮮,但因為淋上了醬汁,所以皮變的軟軟的,如果能改成客人購買之後再現場淋上醬汁的話,相信會有更多人愛上它。


左上是「台灣雞排」,外表普通,吃起來也很普通,不覺得有台灣的味道,雖然不難吃,但為了懷念台灣味才買的,結果小失望……。

不過除了雞排之外,圖片中的薯餅、雞腿和起司熱狗都是挑食的我想推薦給大家的,特別是起司熱狗雖然充滿罪惡感,但酥脆外皮一口咬下後流出濃濃的起司,為了再吃一支要我再去運動兩小時減肥我也願意。

MINI STOP


Mini不像其他超商隨處可見,但是正因物以稀為貴,只要看到Mini就會想進去買點什麼(笑而Mini小雖小五臟俱全,也有供應現泡咖啡和現炸炸物,雖然炸物種類不超過十種,而且像左邊的雞排和中間的一口雞塊是同樣的東西只分辣與不辣,右邊的雞腿分脆皮和煙燻,但品質和味道也不輸常見的超商們噢!只是我家附近的MINI的炸物鍋好像壞了,所以沒有拍到炸物的照片…。

上圖中的雞排和7-11的看起來好像,而且吃起來的味道也很雷同。大推中間的一口雞塊,量多且外層酥脆,咬下去肉汁滿滿~但辣味的比原味的鹹好多,適合重口味的朋友。我吃炸雞最愛的就是雞皮,所以不脆的煙燻口味的雞皮我不愛,但煙燻的風味特別香,好適合拿起來大口啃!

結語


以前看過一個笑話,窮人要吃炸物就要選擇吃銀絲卷,因為銀絲卷最容易吸油及其他味道,如果前面炸的是雞排、魷魚等等窮人吃不起的食材的話,就可以同時有吃到雞排或魷魚的感覺,運氣好的話可以吃到五種以上食材的美味,但運氣不好前一個也是窮人的話,就只有銀絲卷的味道,因為前一個人也只吃的起銀絲卷……(悲劇

LAWSON 炸鴨肉串

可惜日本的超商沒有銀絲卷,在其他餐廳也很少見,且價位可以再吃好幾個日本超商的雞排!
還有個人獨愛的雞皮和地瓜薯條都沒有,連台灣鹹酥雞店最常見的梅粉、海苔粉等等都沒有,雖然常推出異想不到的炸物,像是我最近很愛吃LAWSON的炸鴨肉串,對新炸物有興趣的朋友們可關注一下各家官網。不過還是想說如果有人要來日本開台灣的鹹酥雞店的話,一定會大排長龍,而我一定會是排隊的其中一個人(笑

LAWSON 炸雞塊 醬油口味

常常聽到炸物不營養、卡路里高、容易長痘痘等等,想減肥想健康就非拋棄不可,好像只有缺點,聽到只會讓人退避三舍,但對我來說炸物跟甜點一樣,讓人能從日常生活中壓力解放出來,和陽光空氣水一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機會到日本的話,不妨到超商尋寶,雖然門打開沒有茶葉蛋的香味,但不要忽略新鮮出爐正在對大家招手的炸物們噢!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