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雞肉料理專賣店,乾淨又美味的平價連鎖居酒屋『鳥良商店』

鳥良商店 東京平價居酒屋
在日文的雞也是寫成鳥,因此顧名思意鳥良商店是以雞肉為主,用雞肉烹調出各種不同的美味理料,而其中又以雞翅膀最為出名,緊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間知名連鎖的雞肉居酒屋有什麼魅力吧 !

鳥良商店 有樂町日比谷店

鳥良商店 東京平價居酒屋
這次走訪的是有樂町日比谷店,位於有樂町車站旁。店面很大、很寬,門口放著一張很大的菜單,上面有隻雞,周圍則是人氣菜餚,而因為是人氣名店又是在車站旁,雖然是24小時營業,但一到下班之後的晚餐時間不預約的話就得現場排隊,再加上日本人在居酒屋沒兩個小時很難離開,因此沒預約的話就不建議去碰運氣了,除非想排隊。店面比一般路面略低,有點像地下室擴大後改建的,走進門就能聽到店員們的熱情歡迎聲,上方掛著紅白的燈籠,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氣氛,且不會有雜亂感。

鳥良商店 必吃餐點

鳥良商店 菜單
菜單有點像作業簿,但很乾淨,吃過很多居酒屋不論是環境還是菜單都油油膩膩的,所以我給鳥良商店在衛生上很高的評分。

喜歡喝酒的人可以點兩小時喝到飽的套餐,比一般吃到飽要來的平價很多,7~9道菜只要2000~3000日圓,平價也是鳥良商店一直門庭若市的原因之一。

飲品

鳥良商店 飲品
圖中綠綠的飲料是青汁,很難得有餐廳會把青汁放到菜單裡,感覺配合雞肉會是很營養的組合,但我點了同樣少見的彈珠汽水。採平板點單,很方便也不會有在思考菜單時店員站在旁邊等的冏境,且對於不會日文的觀光客相當友善。
  

中トロとアボカドのマヨネーズ和え

鳥良商店 酪梨沙拉
開胃的沙拉點了生鮮鮪魚拌酪梨佐美奶滋,是今天介紹唯二沒有雞肉的料理,但肥滋滋的生鮪魚和酪梨吃起來好不爽口~

ちょっとでかいシューマイ

鳥良商店 大燒賣
這是另一道沒有雞肉的料理,名字很有趣,叫做有點大的燒賣,但端上來如其名,和小碟子相比真的蠻大的,一口是塞不進嘴裡的,滿滿的肉汁溢在嘴裡的美味,讓人無法想像這是雞肉專門店的料理。雖然直接吃味道就很夠了,但沾上附的芥末是另一種奇妙的感覺。

サクサク やみつきチキン

鳥良商店 酥脆炸雞
這道看起來很辣的酥脆炸雞,辣度是我這種只敢吃小辣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不要被它的外表給嚇到了。加入孜然粉、蒜苗、大蒜、辣椒等等,酥脆的蒜片和獨家的辣味讓人停不下來,吃完雞肉之後還想吃蒜片配飯,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佳餚。

チーズタッカルビ

鳥良商店 起司雞肉
充滿罪惡感的起司是一定要點的,但不要小看這道起司雞腿肉,直接用辣油烹調的它,辣味比上面的酥脆炸雞還辣許多,加上自製辣醬炒青菜,最後再舖上兩種種類的起司下去焗烤,是道越燙舌頭越美味的料理。

手羽先唐揚(甘口)

鳥良商店 招牌雞翅

看似平凡的炸雞翅其實是鳥良商店的招牌,使用嚴選過的雞的翅膀加上自製的醬汁,還可以選擇甜味、中辣或大辣。我們吃的是甜味雞翅,不會死甜,反而很有台灣的味道,可能在日本有太多死鹹的菜了,有點甜味就覺得貼近台灣菜餚(笑 

桜島どりの水炊き鍋

鳥良商店 水炊鍋滿滿蔬菜和雞肉的火鍋,白湯看起來很清淡,但味道非常濃郁,有蔬菜的甘甜和雞肉的香氣。鍋內的帶骨雞肉非常大塊,吃起來很過癮,但吃到這裡我都覺得明天可以孵出一打小雞了(笑

鳥良商店 雞肉火鍋 這是火鍋的近照圖,食材超豐盛。

鳥良商店 雞肉火鍋
才剛煮滾就快滿出來了,且香氣逼人。

鳥良商店 雜炊
雖然我們三人已經吃到滿到喉頭了,但來日本吃火鍋就要來體驗最後用湯底煮粥,因為米飯會膨脹,所以如果已經很飽了,建議點一人份的飯就好。本來覺得自己已經吃不下了,但煮好的雞湯粥實在是太香了,所以我們三人又把這一大鍋給吃得一乾二淨(笑

結語

鳥良商店這次點的餐點都沒有地雷,乾淨又美味會讓人想一去再去,但小缺點是因為太忙,所以就算不是點喝到飽的套餐,也是兩小時制,可是上菜速度需要加強,因為兩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剛煮好粥時店員就來提醒時間已經過了,所以最後吃的很趕,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鳥良商店

【地址】分店詳情請至官網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鳥良商店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