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煙火大會 | 東京人氣花火大會TOP6 一起感受日本夏季花火的魅力吧!

Rainbow

日本四季分明,也因為如此,順應節氣衍伸出許多季節活動,例如:春天賞櫻、夏日祭典、秋天賞楓、冬季滑雪等,夏天除了祭典外,另一個大看頭絕對是夏季花火大會了,穿著浴衣、喝著啤酒,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在草皮上看煙火,是許多日劇裡會出現的場景,小編就要介紹東京夏日人氣花火,帶大家進入日劇的世界,一起來體驗日本當地的節日氣氛。

東京人氣花火6選

花火大會人群日本的花火大會每年從四月到十月在全國各地陸續展開,花火大會已成為日本夏天的代名詞了,據說這種觀賞性的煙火從江戶時代就出現,一直延續到現在,製作煙火的技術也是世界知名,色彩繽紛,造型又多樣,常令人驚嘆不已,既然說是夏日煙火,以下就推薦六處在7、8月舉行的東京人氣花火大會給大家。

41回足立區花火大會

足立花火第41回足立區花火大會 引用元:照片來源

足立區花火是東京所有夏日花火中最早舉行的,今年已是第41次舉辦了,一個小時內13000發煙火發射至高空,煙火密集的規模為東京第一,近年來煙火搭配著雷射燈光及音樂是看點之一。

我自己也參加過第38回足立區花火會,那也是我第一次體驗日本的花火大會,只能用感動和震撼來形容,其中有一幕是煙火和音樂搭配著觀賞者的手機螢幕燈光,隨著旋律搖擺,還有大家一齊歌唱,真得令我印象超深刻。足立區花火在東京都內花火人氣排行第9,但至目前為止,足立區花火始終是我個人心中的弟一名,夏日花火就用足立區花火開啟序幕吧。

第41回足立區花火大會

【日期時間】2019/7/20() 19:30~20:30
【會場】荒川河堤邊(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鐵橋~西新井橋間)
【交通】JR、地下鐵、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北千住站下車,徒步15分,或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小管站、五反野站、梅島站下車,徒步15
【發射煙火數】13000
【去年觀賞人數】70萬人

53回葛飾納涼花火

葛飾區花火第53回葛飾納涼花火大會 引用元:照片來源

葛飾納涼花火大會歷史悠久,充滿下町風情的花火大會,觀賞席距離花火相當近,是東京內少數可以體驗花火的臨場感,今年13000發煙火分成六個階段,種類多元,像是:銀色昇龍及如同富士山的煙火,還有慶祝電影男人真命苦50週年的主題煙火,被選為國家重要文化景觀的柴又風景也在這次用煙火呈現,絢爛奪目,葛飾納涼花火大會也是大家期待度很高的花火大會喔。

第53回葛飾納涼花火大會

【日期時間】2019/7/23() 19:20~20:20
【會場】葛飾區柴又棒球場
【交通】京成電鐵金町線柴又站,徒步10分
【發射煙火數】13000
【去年觀賞人數】77萬人

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花火大會

立川花火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花火大會 引用元:照片來源

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花火大1954開辦以來,至今年已邁入第61年,以炸開後直徑達到350公尺、高度達400公尺高的大型煙火及華麗的寬式速射連發煙火為主,加上其他氣勢磅礡的煙火,定能帶來不同的視覺饗宴,此處的花火大會人氣排行是全日本第11,東京都內第2喔。

入園門票需450日幣,花火大會當天5點半後入園免費,但非常建議白天就前往,因為國營昭和紀念公園佔地廣大,園內有廣闊的草皮和種植許多花卉,平常就是熱門的散步賞花景點,可遊玩的地方很多,再加上花火大會,人潮之多可以想見,所以提早入園還可找到一處好位置觀賞花火。

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花火大會

【日期時間2019/7/27() 19:00~20:00
【會場】:昭和紀念公園みんなの原っぱ (下午17:30後入園免費)
【交通JR中央線立川站下車,徒步15分或西立川站下車,徒步3
【發射煙火數5000(預定)
【去年觀賞人數25萬人(昭和紀念公園內),加上週邊道路觀賞者約60

42回隅田川花火大會

隅田川花火第42回隅田川花火大會 引用元:照片來源

隅田川花火可說是東京最具代表性的花火大會,也是在觀光客間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合計約20000發的煙火分為兩個會場施放,第一會場主要是競賽型煙火,華麗且充滿藝術感,第二會場則是創作煙火及流星般小型飛散的連續煙火,施放長達一個多小時,從一開始的單顆煙火到後面主題圖案煙火,循序漸進,讓人期待下一發煙火會是什麼圖案或樣式,看得目不暇給。隅田川花火是日本人氣排行第19名,東京第6

想要觀賞隅田川花火,觀賞位置顯得相當地重要,和其他花火大會不同的是,隅田川花火施放地點是在密集的高樓市區,位置不好的話,煙火不是看不到就是會被高樓或樹遮去一部分,無法看到全貌,基本上在河岸邊都可以看到,但需確認週遭是否有高樓或樹會遮蔽到,再來河邊道路又有分靠河岸跟靠道路側,請記得要選擇靠道路側,因為靠河岸側會被路樹遮住,一開始的煙火都看不到,後面比較高的煙火才看得到,而靠道路側則可以看到完整的煙火。

第42回隅田川花火大會

【日期時間2019/7/27() 第一會場19:00~20:25;第二會場19:30~20:25
【會場】:隅田川,第一會場櫻橋下游到言問橋上游;第二會場駒形橋下游到厩橋上游
【交通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淺草站,徒步10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淺草站,徒步10
【發射煙火數:第一會場9756發;第二會場10650發,合計20406
【去年觀賞人數95萬人

44回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江戶川花火第44回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引用元:照片來源

江戶川區花火大會今年將分成八個主題式花火,每個主題各有其趣,搭配著和主題相符的背景音樂,是其特色之一,另外慣例的開場5秒內1000發快速連發煙火更是江戶川花火必看的名場面,這豪華的開場一瞬間就吸引住大家的目光,更有以遠距操控的電子點火式煙火,透過細膩的效果,讓人由開場到結束都沉浸在煙火與音樂交織美景裡。江戶川區花火擁有全日本第16名,東京第5的高人氣。

第44回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日期時間2019/8/3() 19:15~20:30
【會場】:江戸川河岸邊(江戸川區上篠崎1丁目25番、都立篠崎公園)
【交通】:都營地下鐵新宿線篠崎站,徒步15
【發射煙火數14000
【去年觀賞人數90萬人

2019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神宮外苑花火2019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引用元:照片來源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場花火大會,除了是在市區的棒球場裡舉行,又分成三個會場,今年最主要的煙火施放地在神宮第二球場,可以以最佳位置看到煙火,而秩父宮ラグビー場則是離車站最近,最方便。

在煙火開始前一個小時各位場會有不一樣的表演,讓人在等待煙火的同時也不會無聊,今年還有請到倖田來未及其他知名歌手及團體來表演,提醒在演唱會過程中不能拍照錄影喔。演唱會結束後,主持人會帶大家倒數,一起迎接煙火施放,在煙火發射的瞬間,可以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讚嘆聲,煙火就在頭上的空中炸開,是多麼震撼。

2019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日期時間2019/8/10() 19:30~20:30(煙火施放時間)
【會場】:明治神宮外苑(神宮球場、秩父宮ラグビー場、神宮第二球場)
【交通JR代代木站,東京メトロ外苑前站或青山一丁目站,都營大江戶線國立競技場站
【發射煙火數10000
【去年觀賞人數37萬人

觀賞花火注意事項

花火路上

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日本參加花火大會,有些重要的事情必須事先做功課,才能玩得盡興而歸,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交通方式,花火大會當天人潮非常多,沒去過可能無法想像,基本上可以想成是101跨年這樣,煙火施放會場的週邊道路或車站都會管制,車站的哪些出入口在當天是不能通行,或幾點以後只進不出之類的,都必須先了解,才能夠順利抵達會場及離開。

再來是時間,因為人潮眾多,大家都想搶好位置,比較熱門的花火大會至少必須提前兩個小時抵達會場,才有可能找到不錯的觀賞位置,以我個人的經驗,參加隅田川花火大會時,下午三點半就抵達會場,也順利找到不錯的位置;而參加足立花火時,六點多抵達連可以坐下的草皮都找不到,只能站在河堤的路邊看,可見時間也是能否看到漂亮煙火的關鍵。

最後就是確認天氣狀況,花火大會常因天氣的狀況而有所變動,基本上小雨都還可以舉行,如遇大風大雨,有些就會直接取消,有的則會延期,所以事前再一次上網站確認是否舉辦,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花火大會必備物品

看花火情侶花火大會必備物品 引用元:照片來源

參加花火大會的隨身物品建議以輕便為主,但"野餐墊、防蚊用品、消暑用品"這三項是必需品,野餐墊在佔位置時就相當好用,坐起來也比較舒服,防蚊用品跟消暑用品在夏天外出就是必備,而在夜晚的河堤旁郊外更是重要,晚上蚊蟲多,花火大會人多,人擠人會很熱的,所以千萬記得帶上防蚊噴霧及降暑用品喔。

結語

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花火大會真的是貼近當地生活,且在台灣不太可能體驗到,現在正值夏天,是不是應該趕快行動,來趟日本參加一場浪漫的花火大會。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