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九州賞花景點 | 暑假一起去看金黃色向日葵花海 福岡春夏賞花景點

粉蝶花 九州說到日本賞花,想必許多人一定會馬上想到賞櫻花吧!不過其實在日本各地依據時節也有許多其他的賞花活動。這次主要介紹福岡地區春夏的賞花景點,有春末的紫藤和粉蝶花初夏的繡球花以及炎熱夏天下隨著太陽轉的向日葵,若剛好春夏之際來到福岡,安排一個午後來賞賞花吧!

九州當季賞花景點|紫藤

紫藤花 九州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是紫藤的季節,日本各地有許多知名的紫藤園,最有名的大概是東京的「足利花卉公園」以及福岡北九州的「河内藤園」
紫藤的花語有「溫柔」以及「歡迎」的意思,垂掛而下的紫藤作為背景,不管怎麼拍似乎都能夠拍出好照片,這次要介紹福岡的河內藤原園以及北九州吉祥寺的紫藤祭。

河内藤園 | 入選CNN 31大日本最美景點

紫藤花 福岡入選為CNN 31大日本最美景點的河內藤園,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園區入口隨即印入眼簾的紫藤隧道,由紫色以及白色的紫藤堆疊而成,不管是紫藤全開時期垂落而下的紫藤花瓣,或者花期尾聲散落在地上的花瓣地毯,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紫藤花 福岡通過了紫藤隧道,便會看到園區內的紫藤圓頂,有別於常見的垂吊方式,紫藤以覆蓋的方式環繞在圓頂上,增添了一些夢幻的氛圍。想要和整面的紫藤牆拍照,特別推薦紫藤圓頂!

紫藤花 福岡河內藤園從個人營業至今已經四十多個年頭,沒有做什麼宣傳,卻也靠著遊客的口耳相傳漸漸累積了相當大的名氣,於2015年因為人潮過多而造成交通堵塞,因此自2016年起開始實施時段人數管制,遊客必須先於便利商店選擇入園時間,並購買500日幣的預售卷,並於選擇的時段入園,依據入園時的開花狀況增加收費,紫藤全開時最高需要支付1000日幣的追加費用

紫藤花 福岡
河内藤園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河内2-2-48
【花期】4月下旬~5月上旬
【開園時間】8:00~18:00
【鄰近車站】JR 八幡站
【交通方式】搭乘JR至八幡站後可搭乘河內藤園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前往,接駁巴士約花費30分鐘車程。
【官網】河内藤園

北九州八幡吉祥寺紫藤祭 | 不只賞花也能享受祭典氛圍

紫藤花 福岡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八幡吉祥寺,春夏秋冬有各種祭典與活動,其中春天的紫藤祭常常吸引許多旅客前來賞花。

韓國起司熱狗進入吉祥寺的路上,左右會有許多因應紫藤祭而來擺攤的攤販,有正在流行的韓國起司熱狗,祭典不可或缺的烤串,冰涼的鳳梨條等等,在看到美麗的紫藤之前可以先體驗日本的小吃文化,填飽肚子。

紫藤花 福岡邊逛邊走,順著路就會進入吉祥寺內,踏上石階,映入眼簾的便是垂掛而下的紫藤。吉祥寺的紫藤棚架的較低,走進紫藤棚下馬上會被紫藤給淹沒,可以近距離的觀察紫藤的花瓣,運氣好的話也會碰上點燈,紫藤花瓣內流洩出暈黃的光線,非常漂亮!

紫藤花 冰淇淋紫藤棚後方還有販賣紫藤霜淇淋的小餐車,是平常霜淇淋店不常看到的口味,很值得買一支來試試看!

北九州八幡吉祥寺紫藤祭

【地址】 北九州市八幡西区吉祥寺町13-11(吉祥寺周邊)
【花期】4月下旬
【開園時間】8:00~18:00
【鄰近車站】JR 八幡站
【交通方式】西鐵公車「明治町団地」下車,步行約七分鐘即可到達。
筑豐電氣鐵道「筑豊香月駅」下車,步行約25分鐘即可到達。
【官網】北九州八幡吉祥寺紫藤祭

九州當季賞花景點|粉蝶花

粉蝶花 福岡粉蝶花的英文名稱為「Baby Blue Eyes」,如同英文名稱一樣,花瓣周圍為粉藍色,中間則是由純白色點綴其中,日文古典名稱又稱為「琉璃唐草」,粉蝶花的花語有楚楚可憐、不管身在何處都會成功、原諒等的意思,日本有許多著名的公園會大量種植大片的粉蝶花,總是能夠吸引的量的觀光人潮,例如: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埼玉縣的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等等,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福岡的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 150萬朵鋪成的粉藍色系花地毯

粉蝶花 福岡海之中道海濱公園腹地非常大,有親子可以同樂的木工體驗教室與動物互動的體驗課程,也有可以BBQ的露營地等等,在每個時節也有不同的花卉可以欣賞,四月中旬~四月下旬位於花之丘則會有一望無際的粉蝶花綻放,規模為約150萬株,天氣好時天空的蔚藍與地上整片的粉藍色粉蝶花相呼應。

粉蝶花 福岡
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東区西戸崎18-25
【花期】四月下旬
【開園時間】
3月1日〜10月31日 9:30〜17:30
11月1日〜2月末日 9:30〜17:00
【鄰近車站】JR 海之中道駅、JR 西戸崎駅(距離花之丘較近)
【官網】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九州當季賞花景點|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隨著花開的程度花瓣的顏色會隨之改變,因此在日文中又稱為「七變化」或「八仙花」。相傳在醫學尚未發達的年代,由於梅雨季的氣候變化造成日本許多人民感染流行病,甚至因此病死,為了弔念這些逝去的人們,便開始在寺廟內栽種於梅雨季綻放的繡球花。
而目前許多地方栽種繡球花的原因則是因為好栽種,另外外型十分可愛,加上花瓣是柔和的顏色,繡球花季時總是能吸引許多人潮。若剛好於梅雨季來到福岡,想看看外型可愛的繡球花但又不想舟車勞頓的話,那就到地鐵即可到達的筥崎宮的繡球花園賞花吧!

筥崎宮繡球花園 | 搭乘地鐵即可輕鬆到達

繡球花從博多車站只要於中州川端轉搭前往貝塚的地鐵,即可輕鬆到達筥崎宮站。筥崎宮又稱為筥崎八幡宮,也寫做箱崎宮。除了秋天有名的放生會之外,六月份的繡球花祭也總是能吸引許多人潮。

繡球花 福岡繡球花園位於筥崎宮本殿的右側,入園費為一人300日幣,繡球花園腹地不大,大約20分鐘即可繞完一圈,雖然腹地不大,花種卻有多達100多種,繡球花數量也有3500多株,出入口處也設置了販售繡球花的攤販,看完繡球花可以考慮要不要搬一盆回家裝飾與栽種哦!

繡球花 福岡
筥崎宮繡球花園

【地址】福岡市東区箱崎1-22-1
【開園時期】6月1日~30日
【開園時間】9:30~17:00
【鄰近車站】福岡市地下鐵箱崎線 箱崎宮前站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至箱崎宮前站,從1號出口上至地面即可看到筥崎宮。
【官網】筥崎宮繡球花園

九州當季賞花景點|向日葵

柳川向日葵園圖片來源:hiyoko____1210 Instagram
說到向日葵,聯想到形容詞是什麼呢?向日葵的花語有「崇拜」、「我只望著你」的意思,日本的向日葵花季大多落在七月和八月,不過也有一些向日葵園是秋季的九月或十月開園,這次要介紹的是柳川近郊的柳川向日葵園,逛完柳川市內後,不妨到向日葵花園賞花吧!

柳川向日葵園 | 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花海

柳川向日葵園圖片來源:katsu_9zxzl Instagram
柳川向日葵園,從西鐵柳川站出發車程約20分鐘,入園免費。分為夏季與秋季開園,夏季約有50萬株的向日葵綻放,時間多落在七月中旬到八月初,而秋季則有10萬~20萬株的向日葵,開園時間則是十一月。

福岡 柳川 向日葵圖片來源:punitama7 instagram
天氣好時,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花海配上藍天白雲,可以說是很美的一幅畫,園區內也有設置高台提供遊客們登高看整片的向日葵園,若喜歡向日葵的話,也可以花費200日圓,把三株向日葵帶回家。另外開園的第一週或第二週會舉行夜間點燈,早上行程時間不夠排入這個景點的話,可以來看看晚上版本的向日葵哦!

柳川向日葵園

【地址】 福岡縣柳川市橋本町
【開園時期】夏季:七月中旬~八月上旬 冬季:十一月
【開園時間】9:00~21:00 (點燈為日沒~21:00)
【鄰近車站】西鐵天神大牟田線西鐵柳川站
【交通方式】搭乘西鐵至西鐵柳川站後轉搭乘計程車,或者至柳川站東口搭乘臨時公車前往
【官網】柳川向日葵園

結語

福岡 粉蝶花紫藤、粉蝶花、繡球花以及向日葵,每個季節總是有值得期待的花季和賞花景點,這次介紹的地點皆是從福岡出發即可當日來回的賞花景點,下次春夏之際來福岡旅遊時,不妨到這些景點賞賞花吧!

九州自由行 | 福岡三訪精選在地人激推必吃美食清單 吃貨女孩必看福岡最終篇總整理,介紹你這幾次去福岡品嘗過的好料,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再到消夜,福岡人氣鬆餅、經典水炊雞肉火鍋、鐵板餃子等所有去福岡必吃的美食都在這裡!...
ABOUT ME
Nauy
Nauy
在日本討生活的小小上班族,喜愛旅行、美食,並且喜歡用照片紀錄遇到的美好事物。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