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參戰懶人包&參戰心得(下)

上一篇跟大家介紹怎麼購買富士音樂祭門票跟注意事項,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參戰心得跟明年富士搖滾音樂祭情報喔!

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 參戰懶人包&參戰心得(上)剛從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嗨回來的小編跟大家分享參戰心得! 從交通方式、住宿、購票、美食、穿搭、天氣對策還有超重要的經驗分享通通為妳整理到位,準備好一起搖滾一夏了嗎!...

2019年富士搖滾音樂祭 | 舞台介紹

GREEN STAGE

GREEN STAGE約可以容納40,000人,至今舉行了許多傳說中的演唱會,現場也會架設大螢幕,無論哪個角度都可以好好享受表演。

WHITE STAGE

WHITE STAGE約可容納15,000人,集結了各種最前線音樂的演出者, 超越類別的舞臺表演可能會發生入場限制。

RED MARQUEE

緊接在OASIS FIELD旁邊的RED MARQUEE約可容納5,000人,是唯一的室內舞臺,早上會有新秀及重量級陣容演出,深夜到早上將會是演唱會和DJ表演輪番上陣。

木道亭

從WHITE STAGE到 FIELD OF HEAVEN的方向延伸的木頭步道,被森林包圍的小型舞臺。以前在這裡也有GREEN STAGE演出的樂團亂入演出,或是在森林裡大合唱等等都是只有在這個可以放鬆的舞臺才有的趣聞。

Café de Paris

以巴黎現存具有歷史的飲食店”Moulin Rouge”為概念的大人社交場。道地的雞尾酒、紅酒都很齊全。耀眼鮮豔的裝飾中會有鋼管舞者表演,以及異國風情豐富娛樂性強的表演者在這齊聚一堂。

PYRAMID GARDEN

以蠟燭藝術家廣為人知的Candle JUNE打造出柔和的空間,設置在套裝行程巴士參加者專用露營區的舞臺”PYRAMID GARDEN”。早上是做瑜珈、小孩專用的工作體驗區,到了深夜會點亮許多蠟燭,並演奏環境音樂和原聲吉他演奏。每年都會有些令人意外的藝人來到這裡演奏小插曲,讓人相當期待呢!

FIELD OF HEAVEN

被森林包圍散發出自由的氣息,約可容納5000人左右的舞臺。日落後會使用鏡子球打光及空間演出。舞臺所使用的電力是由生物由發電,是個重視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舞臺。

Gypsy Avalon

此舞臺使用生物油及太陽能發電。重視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NEW POWER GEAR Field / AVALON 角落所設置的小舞臺,約可容納1,000人,能夠近距離感受演出藝人氣息的舞臺。

ROOKIE A GO-GO

位於THE PALACE OF WONDER,是新人鯉魚躍龍門的舞臺。募集了還不為人知,擁有才華的樂團,許多有勇氣的新人都在這裡大放異彩,一定來這邊見證未來的大人物的誕生!

苗場食堂

場內最大的飲食區,在AREA OASIS的苗場食堂晚上會變身成舞臺,能一邊享用新瀉當地釀造的酒,一邊近距離觀賞演出。舞臺雖小,但登場的藝人可是讓人超驚喜的喔!

KID LAND

富士搖滾音樂祭也有小孩專區,有DJ體驗等許多小朋友玩的活動。看到小朋友無視泥巴跟雨水在會場蹦蹦跳跳,讓小時候只要稍微淋濕就會被罵的我感到吃驚。

不過也能感受到培養下一代喜歡戶外活動的理念呢!

2019年富士搖滾音樂祭 | 美食

富士搖滾音樂祭除了音樂之外不能少的就是美食啦! 會場除了有間小商店之外,其他現煮的美食都是以攤販的形式販賣,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份量卻比想像中的多,有披薩、串燒還有台灣雞排呢! 至於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礦泉水都是均一價200日幣。除了現金付款之外,建議可以買使用交通IC卡付錢,比較方便也比較安全。

另外,還有個特別的區域可以同時享受美食與音樂,那就是「苗場食堂」。在苗場食堂可以將音樂當成配菜,享受富士音樂祭的特別「FES飯」。是個可以邊喝新瀉當地釀造的酒,邊近距離享受演出的舞臺。另外還有在會場最裏面,有屋頂的飲食休息區ORANGE CAFÉ/ BUSKER STOP,知名的樂團和音樂家會在這個舞臺演出。

2019年富士搖滾音樂祭 | 心得

雖然是因為工作去的,但也趁著輪班休息時去看了日本樂團的表演。看了ASIAN KUNG-FU GENERATION(中文翻譯: 亞細亞功夫世代,簡稱:アジカン)跟Superfly。

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時候開始下大雨,但是雨下越大,台下的粉絲就越嗨,而且後勁非常強,害我回到東京上班後,上班BGM都在聽他們的歌。Superfly這次演出是睽違九年唱富士搖滾音樂祭,因為她唱了很多日劇的主題曲,也因此小小懷舊了一下(笑)

最後一天逞強去了CRYSTAL PALACE TENT,這個舞台是被稱作是世界最美的世界移動式帳棚,這裡有酒吧跟舞台,還有被洛曼蒂克空間包圍的紫色木製舞池,每天晚上都有日本國內外的樂團跟DJ在這裡表演。

下一站,2020富士搖滾音樂祭

明年因為遇到東京奧運,有許多音樂祭都因此停辦,但是無畏風雨的富士搖滾音樂祭怎麼可能因為東京奧運而停辦呢? 2020年的富士搖滾音樂祭已經決定在2020年8月21日~23日舉辦!

希望到時這篇文章可以派上用場(笑)

富士搖滾音樂祭2020

結語

這次有幸因為工作參戰2019富士搖滾音樂祭,讓我大開眼界。沒想到這麼惡劣的天氣下,大家還可以這麼享受音樂,這真的是我這個城市女子無法想像的風景。看到現場每個人互相禮讓、互相幫忙的樣子,想起曾經有個藝人說過「音樂有團結人心的作用」,在富士搖滾音樂祭親眼見證人心團結的風景。

富士搖滾音樂祭每年也吸引很多藝人參加,不少朋友都叫我去偶遇,但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藝人們都是從半夜開始狂歡,一個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12點的雜魚工作人員沒有那個體力去偶遇拉(泣)

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 參戰懶人包&參戰心得(上)剛從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嗨回來的小編跟大家分享參戰心得! 從交通方式、住宿、購票、美食、穿搭、天氣對策還有超重要的經驗分享通通為妳整理到位,準備好一起搖滾一夏了嗎!...
ABOUT ME
alice
alice
2014年來日,歷經研究所,2018年成為日本社會人 今後將跟大家分享從產值0的留學生時代到成為普通上班族所經歷的普通在日生活 偶爾也有犒賞自己的奢侈生活 ※不是亮晶晶的OL,只是一個每到星期三就期待假日的普通平社員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