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東京甜點】此生必吃的夢幻水果塔『Qu’il fait bon』草莓塔、莫內&梵谷限定聯名水果塔

Qu'il fait bon 晴空塔店鋪內用

酸甜水果配上酥脆塔皮,很難令人抗拒對吧! 如果你也一樣愛吃水果塔,推薦你Qu’il fait bon ( キルフェボン )這家水果塔店,我從10年前來日本觀光旅遊到現在定居在日本8年,這家水果塔依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愛店,至少一個月1次會去買他們的水果塔來品嚐。

除了常規商品外,Qu’il fait bon會按照季節、時令、節日推出不同口味的水果塔類,偶爾還會有何異業像是博物館等推出聯名限定口味喔。

上面的照片是在Qu’il fait bon的SKYTREE店內用時所拍攝的照片,使用静岡縣產藍莓的藍莓檸檬磅蛋糕塔。(期間限定款是,目前已無販售了喔!)

Qu’il fait bon店家介紹

Qu’il fait bon這個店名乍看好像是來自法國的甜點店,但其實它是來自日本的靜岡縣。店名的法文翻譯成英文是「what a nice weather!」的意思。靜岡縣的水果是出了名的好吃,也因此主廚對於水果的挑選相當嚴格,使用的水果是特別和農園所簽約訂購,和市面上所販售的水果品種不同,品質相當穩定。

常溫點心

Qu'il fait bon 常溫點心和果凍
除了新鮮的水果塔之外,也有販售常溫甜點,像是磅蛋糕和餅乾,夏天的時候則會推出使用高級水果製成的果凍。(像是照片中是和歌山縣所生產的水蜜桃)。

巧克力豆 Qu'il fait bon

冬天的時候也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巧克力豆商品,上圖即是使用京都丹波地區所生產的黑豆所製成的巧克力豆產品。外觀十分地可愛,送禮自用都合適呢。

專刊雜誌

Qu'il fait bon 水果塔專刊

2011年Qu’il fait bon曾自行發行過一本專刊雜誌,詳細的介紹了這間迷人的水果塔店,隨刊還附贈了印上他們家花紋的小提袋喔!

外帶蛋糕盒

Qu'il fait bon 外帶蛋糕盒

Qu’il fait bon除了水果塔好吃,從包裝到裝潢都可愛的令人想尖叫,可愛的蛋糕紙盒或是常溫點心盒中的甜點吃完了也別急著丟,還可以留下來當做收納的盒子來使用喔

關東地區店鋪

目前在東京地區有三家店鋪,分別在銀座、表參道和skytree。

其中銀座店是旗艦店,店面最寬闊,1樓是外帶,地下1樓則屬於內用區,這家店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人潮都不曾間斷,建議一開店的時候前往購買,才不會買不到自己想要吃的口味,還能縮短排隊時間。

想要內用的話,一開始直接往店面左側索取號碼牌排隊,若當天很多人的話,店家會有90分鐘用餐時間限制。很可惜的是這家店並不能預約座位,所以如果想要在店內品嚐的話,建議可以避免一般下午茶的2~3點之間,可以不用等太久就能慢慢品嚐美味的水果塔囉。

GRAND MAISON GINZA 銀座旗艦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5-4
【營業時間】1樓(外帶區)11:00〜20:00
地下1樓(內用區) 11:00〜19:00 (最後點餐時間18:30)
※根據官網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營業時間有所調整,以上為2020年3月30日起的營業時間,而何時恢復原來的營業時間,目前未定
【官方網站】Qu’il fait bon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展聯名水果塔

NATIONAL GALLERY LONDON目前在日本東京的上野國立西洋美術館有展覽活動,Qu’il fait bon特別以梵谷的向日葵和莫內的睡蓮為主題,推出兩種新口味的水果塔,這兩款塔類僅在於銀座旗艦店和大阪店販賣。

梵谷的向日葵塔

這款塔是以梵谷的向日葵畫作為主題,塔皮是抹茶口味,內層含有抹茶和蜂蜜口味的杏仁霜還有芒果布丁,外觀再使用新鮮的橘子與芒果來裝飾,最後在中心擠上蛋白霜,再用噴槍稍微烘烤,使用蛋白霜來表現出梵谷筆觸強烈的畫風。

※梵谷向日葵塔在銀座店預計販售至4月中旬。

【價格】
切片:682元日幣 +稅
一整個塔(25cm) :6,820円 +税

莫內的睡蓮塔

這款塔是以莫內的睡蓮畫作為主題的水果塔,內層有香氣十足的水蜜桃幕斯,使用新鮮奇異果、香蕉、藍莓、葡萄還有草莓切片來表現出畫裡開滿池面的睡蓮,這些清爽的水果搭配底層的塔一起品嚐更是美味。

※莫內睡蓮塔預計在銀座店販售德時間是從4月8日~5月中旬。

【價格】
切片:678元日幣+稅
一整個塔(25cm) :6,780元日幣+稅

食用心得

向日葵塔

因為我個人相當喜歡抹茶的關係,當時看到官網公布這款限定的向日葵塔的介紹,就決定想要買來品嚐看看。

底層的塔皮相當地酥脆,品嚐地同時可以享受到抹茶的香氣,再加上內層的芒果布丁的搭配,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口味搭配相當地新鮮。除此之外,和最上層的蛋白霜一起吃的話不會死甜過膩。

黑草莓塔

這款黑草莓塔,是選用千葉縣浦部農園所生產的黑草莓,這種草莓和一般品種的草莓相比顏色的較為深,所以通稱它為「黑草莓」。

這種草莓的香氣十足,而且吃起來十分地甘甜。內層有Qu’il fait bon自製的黑草莓果醬和卡士達醬再加上草莓口味的卡士達醬,吃起來非常地奢華美味,而且有新鮮水果的關係,吃起來很清爽不會過膩。

※這款黑草莓塔預計販售至4月底,而且只有在銀座店販售而已喔!

【價格】
切片:1,108元日幣+稅
一整個塔(25cm):11,080元日幣 +稅

きらぴ香(KIRAPIKA)草莓塔

這款KIRAPIKA草莓塔是使用靜岡縣所生產的「きらぴ香」(KIRAPIKA)品種的草莓,這款草莓和一般草莓比較之下,尺寸較為大,而且富含十足的香氣,搭配內層的酸奶油的卡士達餡和Qu’il fait bon自製的草莓果醬一起品嚐真的是非常地美味。

而且這款塔的外觀形狀和一般的圓塔不同,使用特別的模型所製造出來的,更是誘人地想要買來拍照留念。

【價格】
切片:1,433元日幣+稅
一整個塔(27cm):11,464元日幣 +稅

結語

日本草莓季也接近尾聲,喜歡草莓的話,千萬不要錯過Qu’il fait bon所推出的各種品種的草莓塔喔,不過他們一般的草莓塔是一年四季都有在販售,所以想要品嚐經典款的草莓塔的朋友們,在一年之中都可以買來品嚐的。

上圖是目前春天限定的季節水果塔,內含有10種不同的新鮮水果。裡面的水果會依照季節會有所更換,裡面的日向夏是目前最推崇的時令水果。

和我一樣喜歡品嚐新鮮水果塔的朋友們,推薦給你們我一直以來心目中的第一名愛店,希望你們剛好有機會有時間來到東京旅遊或是出差的時候,可以去拜訪看看!

ビスキュイ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新柴又『Biscuit蛋糕店』夢幻粉紅童話小屋下午茶位於東京新柴又的人氣蛋糕店Bitcuit,販賣多種類的蛋糕及餅乾,還有包裝精美的禮盒可當伴手禮,深受在地人的歡迎,並附設咖啡店,可一嚐店內蛋糕的美味,不僅餐點好吃,更是家打卡網美店,只有當地人才知的美食這次也詳細的報給大家知道,看完後下午茶就選擇這裡了~...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