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盤點5間東京韓式料理專門店 道地韓式炸雞鍋、韓國燒肉、辣年糕、韓國燒酒

でりかおんどる 東京韓國料理圖片來源:でりかおんどる

咦?來到日本吃韓國料理?為什麼?

因為日本的韓國料理真的很好吃,美味程度絕對不輸韓國本土的餐廳!

根據日本法務省2019年的統計,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國籍以中國的78萬6241人為最多,佔整體的27.8%,其次就是韓國的45萬1543人,位居第二。位於東京新宿不遠的「新大久保」,就是相當知名的韓國城,還有位於港區的「赤坂」一帶,更是有小韓國城的俗稱。

相信有在日本語言學校留學過的台灣讀者們,也會認識幾位韓國「歐膩」或「歐爸」同學。若是來到日本旅遊,厭倦了天天日本料理想換個口味,小編推薦可以試試日本的韓國料理餐廳。東京其實有相當多的韓國料理店,本篇文章將會介紹五間東京知名的韓國料理餐廳,有連鎖也有個人經營,提供讀者朋友們來到東京時,在決定餐廳時有更多的選項。

とんちゃん | 豚肉專門店

位於東京的韓國烤肉連鎖店とんちゃん(toncyan),道地的桌椅擺設,親切招呼的店員們,彷彿來到了首爾般的韓國熱鬧氣氛。除了提供新鮮的蔬菜與肥嫩嫩地道的韓國三層肉烤肉外,還有其他知名的韓國定食

2002年於新宿開設第一間店,目前在新大久保、上野、池袋、涉谷、赤坂…等地區都有分店,若是在街上看到可愛的小豬看板配上韓國料理招牌,有可能就是とんちゃん豚肉專門店啦!這邊介紹とんちゃん位在新宿的總店資訊,本店店內特別打造韓國60、70年代的氛圍。

とんちゃん 豚肉專門店

【店名】とんちゃん 豚肉專門店 新宿本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14-8 メトロプラザ2 ビル 1F
【營業時間】17:00~隔日5:00
【電話】 03-5287-4133
【交通方式】JR新宿站 步行5分鐘
西武新宿線 西部新宿站 步行3分鐘
地下鐵丸之内線 新宿3丁目站 歩行10分鐘
【官方網站】とんちゃん豚肉專門店

KollaBo | 正宗韓式燒肉

KollaBo圖片來源:KollaBo

有韓國燒肉,也有日本燒烤,在KollaBo日韓燒肉一次滿足你。KollaBo有韓國正宗的燒肉外,還能吃到到韓國醬蟹、石鍋拌飯、海鮮豆腐湯等韓國午餐定食,還有日本當地的A4/A5等級的和牛燒肉

KollaBo在東京有許多店舖外,近幾年更是進軍到大阪與名古屋開設分店。KollaBo(コラボ)在日文有合作聯名的意思,在這想必就是韓國與日本燒肉的完美結合吧!在這介紹位於新宿區的KollaBo店址訊息。

KollaBo

【店名】KollaBo(コラボ)渋谷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4-6 M&Iビル2F-A
【營業時間】11:30~22:50(L.O.22:20)
【電話】 050-3476-0823
【交通方式】地下鐵銀座線 涉谷站 步行5分鐘
地下鐵半蔵門線 涉谷站 步行5分鐘
京王井之頭線 涉谷站 步行3分鐘/JR涉谷站 步行5分鐘
【官方網站】KollaBo

でりかおんどる | 韓式起司炸雞鍋

でりかおんどる圖片來源:でりかおんどる

還記得第一次受到韓國朋友們的韓國料理邀約,就是被帶到位於新大久保的「でりかおんどる(delicaondoru)」。查了日本的食べログ(Tabelog)發現這間位於韓國料理一級戰場的新大久保,竟然有高達3.59的評價,想必是座無虛席,人氣太旺,在本店的不遠處,還有でりかおんどる2號店。CP值高,菜色道地正宗,酒品的選項也很多。不論幾點前去幾乎都是高朋滿座,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要記得訂位喔!

でりかおんどる

【店名】でりかおんどる 新大久保本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3-20 SKビル1F
【營業時間】10:00~翌1:00 (2號店是24小時)
【電話】 03-3205-5679
【交通方式】JR山手線 新大久保站 歩行5分鐘
【官方網站】でりかおんどる

東京純豆腐 | 手工豆腐韓式泡菜鍋物

東京純豆腐圖片來源:東京純豆腐

看到店名顧名思義就是韓式豆腐鍋專賣店―台北的信義威秀以及台中三井OUTLET亦有開設分店。打使用日本本土的手工製作豆腐,配合韓國調味料製作而成的「高蛋白」「低熱量」的豆腐鍋,適合重視健康的消費者們。

北至北海道,南至九州都能看到東京純豆腐在日本的蹤影,絕對是一個人在日本旅行解決餐廳煩惱的好選擇―餐點量以及店內氛圍讓人舒服地享受一人用餐。不僅是台灣,東京純豆腐在新加坡以及越南也有海外分店。越看越餓的讀者們,快去台北或台中享用在台灣的東京純豆腐吧!這邊介紹位在新宿的店舖訊息。

東京純豆腐

【店名】東京純豆腐 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3 恩田セントラルビルB1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7:00;晚餐 17:00~23:00(L.O. 22:15)
【電話】 03-5367-3830
【交通方式】地下鐵丸之内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C4出口 歩行1分鐘
【官方網站】東京純豆腐

ヌルンジ | 明星藝人都愛的韓式餐館

ヌルンジ圖片來源:ヌルンジ赤坂店

ヌルンジ(nurunzi)位在以上班族居多的赤坂―俗稱小韓國城,沒有訂位的話,用餐時間幾乎是客滿狀態。使用最新鮮的肉品與蔬菜,還有店員親切地招呼與烤肉服務,不論是幾點前往店內總是熱鬧滾滾,充滿了活力。

ヌルンジ在韓文有「鍋巴」的意思,這麼接地氣的店名,也難怪不僅是日本顧客多,韓國食客們也非常多。日本電視台TBS就位在不遠處,聽說是許多日本藝人也常會去光顧的韓國料理店,店內也有許多韓國明星(Bigbang、東方神起等)的簽名,說不定幸運的話哪天能在店內巧遇大明星呢!(在赤坂還能看到來自台灣的三商巧福,日本遊子們思鄉的好去處)

ヌルンジ

【店名】ヌルンジ 赤坂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2-13-8 赤坂ロイヤルプラザ 1F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隔日5:00
週六 11:30~隔日2:00;週日/國定假日 11:30~隔日0:00
【電話】050-5366-7858
【交通方式】地下鐵千代田線 赤坂站 步行2分鐘
地下鐵銀座線/南北線 溜池山王站 歩行5分鐘
【官方網站】ヌルンジ赤坂店

結語

看了法務省的統計,發現比起東京都,西邊的大阪府的韓國人數為全日本最高。就像台灣也有許多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韓國料理,根據韓國朋友的說法,日本的韓國料理的辣度跟韓國道地差太多了!若是怕韓國燒烤的份量太多,建議午餐可以安排一頓簡單的韓國料理,價錢合理、吃得飽且最重要的是好吃。喜歡韓國文化、明星的朋友們,那就請不要錯過「新大久保」,玲瑯滿目的偶像周邊商店、最流行的韓國街頭小吃、還有許多韓國樂團或偶像的表演,充滿了各種活力也是東京的魅力之一。

味ちゃん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在日本吃膩了日式燒烤嗎?那就來試試韓式烤肉「味ちゃん」吧說到東京的新大久保就會想到韓國街,這裡林立著各式韓式料理店,今天小編就要介紹一間CP值超高的店,味ちゃん,不僅便宜份量又多,位於車站附近,營業至深夜凌晨,絕對是旅人的好選擇。...
ABOUT ME
傑斯
傑斯
人生20代後半在日本度過,目前於歐洲居住。 喜歡富士山,喜歡居酒屋,來日後愛上東京的披薩。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