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得美

【2020日本郵票情報】收集控必逛! 日本郵局期間限定郵票不要錯過!

圖片來源

每次到日本我都會逛一下郵局,期間限定明信片、各種紀念郵票都是我收集的目標。還有各種聯名商品都超級可愛的,款式實用、設計也相當有質感,喜歡日式雜貨的女孩們一定懂我的感受吧!我幫大家整理了日本上半年很有特色、值得購入的郵票,一起來看看吧!

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東京2020年火炬接力

圖片來源

今年日本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東京奧運」,雖然目前已經確定2020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期,但已經確定的各種東京奧運周邊商品還是照計畫陸續推出。日本郵局也有推出紀念郵票,圖案以聖火為設計主題,分別有兩種圖案: 2020年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火炬和會徽以及2020年東京殘奧會火炬接力火炬和會徽。

東京2020年奧運紀念郵票

【售價】84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3月10日

富士2020

圖片來源

富士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地景,今天推出的富士山系列郵票收錄了各種角度的富士山照片。有晴天的富士山、黃昏的富士山、雪景、櫻花以及建築物間露出的富士山,每一種富士山都很有味道,非常值得收藏。

富士2020

【售價】202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2月17日

觀光名所:函館

圖片來源

日本郵局定期都會推出觀光名所的郵票,今年初推出的是函館。郵票上面的圖案是函館各地著名的地標、使用插畫的方式呈現,是我喜歡的風格。如果有到北海道旅行,寫張明信片寄回家,可以挑選當地特色郵票更完美了!

觀光名所:函館

【售價】42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2月7日

漫畫多啦A夢成立50週年紀念郵票

圖片來源

今年剛好是漫畫多啦A夢成立50週,因此郵局推出了紀念郵票。這次的郵票推出兩款,一款是多啦A夢與大雄有趣的相處模樣,另一款則是以「旅行」為主軸,多啦A夢使用任意門到訪日本各地的合影,兩款都相當可愛。

漫畫多啦A夢成立50週紀念郵票

【售價】630日幣、84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5月20 日

2020年春季的問候

圖片來源

每個開始的時候,日本郵局都會推出以「問候」為主題的郵票。2020年的春季選擇了各種春天綻放的花朵,展現了春暖花開的意像。在色調的選擇上,使用輕輕柔柔的櫻花粉與嫩綠色,讓來自「春天的問候」更加可愛親切。

2020年春季的問候

【售價】63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2月20日

江若鉄道創立100周年紀念

圖片來源

專為鐵道迷設計的鐵路紀念郵票,今天恰逢江若鉄道創立100周年,為慶祝特別推出江若鉄道創立100周年紀念郵票。郵票中印有各時期的江若鉄道火車以及各種角度的樣貌,相當值得收藏。

江若鉄道創立100周年紀念

【售價】133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02月25日

藝術世界系列第一卷

圖片來源

日本郵票有很多系列,像是日本美食、日本傳統玩具等等,今年新推出的系列則是「美術的世界」。從日本各大美術館的館藏中挑選出別具意義的作品,以「藍色世界」為主題發行郵票,喜愛藝術作品的你可以開始收藏這個系列了!

藝術世界系列第一卷

【售價】840日幣
【發行日期】2020年3月19 日

結語

日本郵局推出的郵票種類形形色色,風格更是包羅萬象,如各種展現日本文化的內容、特別紀念款等等,重點是每一張郵票的設計都相當精美。我很喜歡在旅行途中寄張明信片回家,有時候買到特別的郵票會很開心,就像旅行中的意外驚喜。有時候旅行期間剛好遇到郵局推出喜歡的紀念款郵票,我也會買下當作旅行伴手禮,大家到日本旅行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各地郵局喔!!!

TRAVELER’S COMPANY 星野集團
【超美限定文具新品】星野集團 × TRAVELER’S COMPANY 聯名文具、手帳、可愛雜貨因為TRAVELER’S COMPANY的設計廣受文具界許多朋友的喜愛,也慢慢推出各種聯名款或限定款。像是各個城市特色的限定款,以前的區域限定款有馬德里、香港、韓國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東京車站;另外聯名的部分則有中目黑星巴克、PRADA、誠品書店以及星野集團等品牌。今年官網上釋出最新聯名合作資訊是中目黑星巴克2020年版,也是相當值得收藏。...
ABOUT ME
小小Letitia
小小Letitia
來自台灣的兼職部落客女孩,平時沒事就是找景點、找美食、找飯店。最喜歡的旅行方式是度假式的耍廢行程,花一天時間在一個地區慢慢走剛剛好。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